IMG_1444

常跟我一起吃飯的朋友就知道,
我除了對大型連鎖店沒好感之外,
還特別偏好看起來不那麼華麗的小店。

IMG_1460

因為我始終認為,在成本有限的情況下,
有良心的店主若是把店租、高檔裝潢、加盟金省下來,
才能提供給客人更高級的食材、更實在的餐點。
這次體驗的《饕鍋》,正是這樣的好店家!
話雖這樣講,《饕鍋》的地理位置其實很方便,
只要搭捷運到大安站六號出口,往前直走約五分鐘,
就會看到大大的看板,然後不要懷疑,往二樓走就對了!

IMG_1443

雖然共用樓梯間窄窄的,似乎不太起眼,
但踏進去後,腦海中瞬間浮現「別有洞天」四字。

IMG_1478

木質桌椅配上古色古香的裝潢,
燈具則是用色彩繽紛的圓燈籠取代。

IMG_1480

牆上的銅錢形裝潢,是一塊塊的茶磚!

IMG_1449

但我還是最愛華麗明豔的中國風,嘿嘿~

IMG_1447

但再怎麼漂亮的裝潢,甚至是明星簽名照,
都比不上這幾大罈的酸白菜吸睛。

IMG_1446

沒錯,《饕鍋》的酸白菜絕對不使用現成品,通通都是自家醃製,
除了照片中看到的辣椒、蒜頭等辛香料以外,
還加上高粱酒跟獨家老滷汁...至於細節,當然是商業機密啦。

IMG_1448

雖然也有醬料區,但我可以很大聲很明確的擔保:
《饕鍋》的鍋底,絕對不需要任何的沾醬!

這次點的兩種鍋,酸菜白肉鍋酸香十足,
而且自然發酵的酸味,跟人工的醋酸味就是不一樣,
不會因為久煮而揮發消失,反而還越來越濃郁。

權哥麻辣鍋,就更夠勁啦!又香又麻,吃得人鼻水直流,
可是又不會辣得讓人喉嚨不舒服,連吃兩天也沒上火XD
對於這樣的好湯底來說,沾醬實在是很浪費啊....

IMG_1445

《饕鍋》有五種鍋底,除了最招牌的酸菜白肉鍋以外,還有:
御品大汗鍋、權哥麻辣鍋、西紅柿辣鍋、養生藥膳鍋。

酸菜白肉鍋是一定要吃的這個不用講,
鴛鴦鍋的另一邊...明明是夏天還硬是想吃麻辣鍋的我,
選了新上市沒多久的「權哥麻辣鍋」XD

IMG_1450

點完餐,店家會先招待一盤小菜,
讓我們墊墊咕嚕咕嚕叫不停的肚子。
雖然小菜也不錯吃,但是我不得不坦白承認...
火鍋一來,誰還有心思吃小菜啊XDDDDD

IMG_1452

這次選的兩種鍋底都香到一個逼死人的境界,
還沒端到桌前,味道就已經先抵達啦!
而且最誇張的是,酸白菜的香氣,居然跟麻辣鍋有得拼?!

在放料之前,先舀了一匙酸白菜湯底試試味,
酸味十足卻又溫潤不刮喉嚨,而且有種獨特的香味,
一樣是酸菜白肉鍋,卻跟我以往吃到的非常不一樣。

IMG_1456

還好店家手腳麻利,一會兒就把菜都上了,
不然我應該會很開心的卯起來喝酸白菜鍋的湯底...
喔對了,湯底每人$150,可以續,也就是說可以盡量喝XD

IMG_1454

對我而言,吃麻辣鍋在乎的除了湯底是否優秀以外,
第二重要的就是好吃的肉!肉!肉!(激動)

IMG_1459

《饕鍋》的食材不只品質優秀,份量都超紮實,
這樣一大盤,單點價格$350,適合3.4人分享,
如果只有兩人同行又想要多吃幾種肉,也可以只點半份唷!

IMG_1476

酸菜白肉鍋,少不了的絕配就是這盤招牌三層肉,
經過特別處理的三層肉,肥的部份也一點都不油膩,
略略燙幾秒就可以起鍋入口了,千萬別煮太久嘿~

IMG_1461

在酸白菜鍋中略燙之後的招牌五花肉,
呈現一種美好的淡粉紅,吃起來則有淡淡的酸香,
我喜歡配著鍋中的酸白菜一起吃,更爽口。

IMG_1469

如果還是覺得對肥肉的部份有點怕怕,
建議可以將招牌五花肉搭配麻辣鍋底享用。

IMG_1471

但一樣要記得,涮個幾秒就可以起鍋囉!
你看看這剛燙好的肉片多引人犯罪(?)啊~

IMG_1455

另外一款肉品,嗜吃羊肉的我選了「羊肩肉」。

《饕鍋》真不是普通大氣,高檔羊肩肉$400,
不只鋪得又滿又密,最讓我驚喜的是,羊肉的底下還是羊肉!
完全沒有用青菜墊底,這滿滿一大盤,我吃得好過癮啊~

IMG_1463

一般都是做成羊排的羊肩肉,肉質比一般羊肉更細嫩,
雖然保有足量的油脂&羊肉香,又不會一燙就散,
品質好的羊肩肉,絕對可以顛覆一般人對於羊肉的刻板印象。

照片中羊肉燙好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刺激,
但因為《饕鍋》店主權哥特製的麻辣鍋,
有添加了中藥秘方,雖然辣,但是卻很順口,
無論是搭配肉片或是其它食材,吃起來都很過癮。

IMG_1475

麻辣鍋湯底中,怎麼能少了鴨血?!
事先浸滷的鴨血,一點我最害怕的鹼水味都沒有,
孔洞細緻,柔嫩卻又保有足夠的彈性,超棒~

IMG_1473

但我個人更愛鍋底中的另一味:豆腐!

權哥麻辣鍋中的豆腐一樣是浸滷入味在放入鍋中,
才能又香又入味,同時卻非常非常軟嫩,令人回味無窮
榮登本人吃貨生涯中最尬意的麻辣鍋底!!!

IMG_1457

除了肉肉肉肉肉之外,也不能少了青菜!
五行蔬菜盤是用五種顏色的蔬菜拼成的,
材料都很新鮮水嫩,與酸菜白肉鍋同煮更添清爽。

IMG_1458

其它還有份量超霸氣的綜合餃、綜合菇類,
以及一定要特別提一下的綜合丸!

《饕鍋》使用的是Q彈新竹貢丸,並且很貼心的對半切開,
大幅縮短我這種巴豆么的客人等待它們煮熟的時間XD
而且除了基本款以外,還有台北很少見的紅麴口味唷~

IMG_1464

ㄟ,由於照片實在太多張啦,
請原諒我將綜合火鍋料跟菜盤簡單帶過,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要壓軸介紹的這個拼盤了!

拼盤可以從牛筋、藥膳牛肚、藥膳大腸中三選二,
大腸是一定要的,至於另外一項...猶豫了半天之後,
我聽從店員的建議選了藥膳大腸&牛筋。

IMG_1468
 
首先是藥膳大腸。

我超愛滷大腸,每次去火鍋店都必點,
但是這東西實在很考驗店家功力,若是遇到功夫不夠的,
沒入味、嚼不斷、太軟爛,都是常有之事。

而《饕鍋》的藥膳大腸,雖然切得又厚又大塊,
但卻超肥嫩好吃,而且沒有大腸常見的腥騷味耶!
而且事前已滷得十分充足,只要略煮一下便可以吃囉!
煮太久反而會太軟爛,鬆鬆的沒有嚼勁就可惜啦~

IMG_1467

然後是讓我忍不住破戒吃牛的牛筋XD

其實因為某些緣故,我已經不吃牛肉數年啦。
但是那天端上來的牛筋實在太引人犯罪,
又粗又壯,色澤也堪稱完美,我夾了一小塊試試味道之後...
嗯,反正吃都吃了嘛,就繼續吃下去吧XD

已經滷過的牛筋,略煮之後QQ脆脆的,
久煮的話則是會變成入口即化,兩種口感我都愛!
各位食客若是到《饕鍋》用餐,錯過這道就太可惜了。

IMG_1477
 
最後,肚子已經快爆炸只好宣告放棄請店家打包的兩人,
還是忍不住把餐後附贈的甜點「黑木耳露」乖乖喝光。
這黑木耳露,完全就是我自己在家打出來的純天然滋味啊!

總體而言,《饕鍋》雖然是單點式火鍋,
但無論品質或份量,我覺得樣樣都是物超所值。
一餐吃下來,其實並不會比坊間吃到飽的火鍋店貴多少,
但卻可以吃到更美味、更用心、更實在,也更「安全」的食材。

最後,必須特別說明一下,本篇食記雖然是店家邀約撰寫的,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對我而言,每篇食記都是賭上身為吃貨的自尊啊XD

--

《饕鍋》

 電話 02-2754-238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69號2樓 
(復興南路一段及東豐街路口2樓,付費停車場位於本店斜對角)
營業時間:18:00~24:00 (店內座位有限,建議提前訂位)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