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很臨時的接到了攝影師青川的訊息,
問我禮拜天有沒有空去當婚紗外拍MD,
當天會有兩個新娘秘書(簡稱"新秘"),但是目前還少一個MD。

剛好我當天除了在家發爛並且哀嚎不想上班之外還沒有其它規劃,
加上想說反正我這輩子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拍婚紗就答應出席囉。

畢竟是我第一次穿婚紗禮服,也是第一次讓新秘弄髮妝,
所以雖然知道最近皮膚狀況不佳,體重也還沒有減下來,
但一開始,心裡頭還是有點興奮期待的。

沒想到,隔天跟新秘聯繫的過程,讓我十分的傻眼。

首先,原來當天要幫我做造型的,並不是青川認識的那位新秘,
但是這位愛莉絲很親切的回答了我的問題,並且幫我去跟那位新秘聯繫。
到這邊為止我都還挺開心的,因為當天我應該可以不用千里迢迢跑去遙遠的新竹市另一頭...

但沒想到,另一位新秘佳儀(Windy)打從一開始就讓我傻眼。



一開始,雖然這種問話方式實在有點...少根筋,
可就像是友人講的,畢竟是新秘,可能很習慣成雙成對的情況,
何況,身為一個非常滿意目前生活的人,我其實不會因為沒男友而傷心。

但..真正讓我不開心的,是當我已經用開玩笑的澄清「我沒有男友」之後,
就算是簡單開一下玩笑帶過也好,但這位新秘一點不好意思或抱歉的話都沒有,
只是一付「那你要找誰來開車載你?」的態度。

對不起,我不爭氣,沒老公沒男朋友,也沒馱獸可以開車載我去拍照...( ´_ゝ`)

並且接下來,這位缺MD的新秘,
以一種十分理所當然的態度叫我去問看看有沒有人可載,
一付完全沒有打算要想辦法去解決的態度。
其它的問題,也是我想到後主動詢問,
她才(感覺有點敷衍的)簡單回答,整個就讓我很美送...

甚至,還飆出了一句整個讓我超超超傻眼的話:


現在什麼狀況?不是你說要去外拍的嗎?
「沒車我不去」這種話也說得出口?

雖然最後是直接請青川去跟她連絡,
後來晚上也確定搞定了車子的問題,
但原本期待的心情,此時已經打壞得差不多了。

這段時間我也同步在噗浪上抱怨,
並且試圖調整心情,希望只要隔天的外拍能順利結束就好,
但事實證明...我低估了「新秘」這個角色的影響力。

首先,是從一開始她就對我的膚況十分的有意見。

這其實是很理所當然的,
畢竟我前一天才因為臉部的皮膚炎去看了皮膚科...
但討人厭的,是她一直介紹說要我去給她作臉作身體,
完全就是只想賺錢的推銷模式,給人的感覺糟透了。

老娘生平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強迫推銷。
要不是當天情勢所逼,我真的很想直接回絕...

再者,是禮服部份。

一直到當天見面之前,新秘完全沒有問過我的身材,
而我到了現場才知道她總共只有三件禮服,並且很不幸的,
我能穿的只有其中一件,所以,造型沒得換。
(當然新秘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另外,髮型則是非常傳統的、婚裡常見的包頭,
雖然該名新秘自認為十分好看,但我其實不太滿意...
也說不出哪裡不對,但這頭髮就是感覺跟我不太搭。



(請無視我的怪表情,目前我手邊只有這張的髮妝比較清楚...)

妝的部分,除了遮瑕作得比較好之外,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對彩妝多有研究的女生,
但還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這個新秘有多不認真...

大家可以試著跟之前我這難得化全妝的業餘者自己畫的比較一下: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應該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新秘不認真了吧。(攤手)

最讓我後悔莫及的是,這位非常不情願的新秘,
不只說話白目、待人不親切、弄造型不認真之外,
當天全程都一付「隨便啦夠了沒好熱好累我想走人了」的態度怒

後來還是人超好的愛麗絲臨時支援了一件紅禮服,
並且幫我弄了一個不一樣的髮型。



相較之下,這個造型就比較搭我,整體氣色也超棒啊!
(只是因為肚子關係,我一直變成奉子成婚的新娘...Orz)

脾氣一向不太好的我,雖然開啟了客服模式,
但後果就是一直沒辦法順利進入費洛蒙全開的拍照模式,
導致不管是攝影師或我,對於當天的拍照狀況都不是很滿意...

雖然放在FB的自拍照大受好評,
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以當天本人的狀況...
全部的照片能有5.6張到位的就已經很不錯了。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當天辛苦拍照的攝影師,
也覺得完全浪費了這難得的婚紗外拍機會...
在此奉勸各位未來可能會用到攝影&新秘團隊的朋友們:

不管是新秘或者攝影師,都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新秘作出來的髮妝沒辦法讓你滿意,
那不管攝影師再強再會導,也很難讓你進入狀況。
拍照的時候,「自戀的光輝」是很重要的。(認真)

尤其是婚紗,決定要在哪間拍、給誰拍之前,
請多找機會去跟實際合作的攝影師&新秘聊聊。

不管是敬業態度或者口氣或者不小心踩到各種微妙的雷點,
如果這個新秘/攝影師讓你覺得不滿、不開心...
不要猶豫,請你直接換掉!

這次的教訓讓我自以為已經抓到(被)拍照訣竅的我,
學到:「心情不美麗,是絕對拍不出美麗照片的。
勉強妥協,只會讓自己在拍照時變得很ㄍ一ㄥ,
怎麼笑都不自然,只想趕快完成這個「工作」。

最後,附上噗浪的抱怨噗實況網址。(毆)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閱,很多噗友的話都挺中肯的。

喔對了,如果你是非常好奇或者近期有婚攝需求的人,
其實不管好壞,文中的人名都有FB連結唷~
該跟哪個連繫,我想你們知道的。(眨眼)

啊啊啊結婚好麻煩(而且根本沒對象),
但我還想有機會好好再拍一次婚紗禮服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