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對我而言是一個,心情有點複雜的日子。 

老實講,從過年前開始,我就沒有跟我爸連絡了。
我沒打給他、他也沒打給我,現在他過得怎麼樣,我完全不知道…
或者說,不想知道。 

但並不是因為有所怨懟,只是單純覺得,緣盡了。 

在我的觀念裡,並不認為有血緣關係就是永恆的,更不認同「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不管是不是流著同樣血液的家人,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更好,
但若是你不懂得自愛,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消磨我的底限,那我也總有放棄的一天。 

不可否認,小時候我爸真的很疼我,不管去哪裡都帶著我去。
一直到現在,我從來也不覺得他不愛我。 

只是當他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蹋糊塗,
並且把所有的事情通通都怪罪到別人身上…
我也只能努力掙扎著讓自己上岸,別跟著溺死。

對,我很無情,
但我真的不願意為了一個自取滅亡的人犧牲自己,不論那個人是誰。
很抱歉,但…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過的比較好。

 「歡喜作,甘願受」。

作了就要甘願,要是心不甘情不願,那就不要作。 
所以,我不喜歡去講說以前我怎樣又怎樣,因為那都沒有意義。
只能說,我不是沒有試著付出、我不是沒有試著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
但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親情,都不是一廂情願就足夠的。

 所以我不說「父親節快樂」,因為我根本沒那個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