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第一本日本怪談專門誌,也是日本唯一的怪談專門誌
繁體中文版將由博識出版引進發行啦~~(灑花)

 

《魅》集結了日本最紅的恐怖小說作家、漫畫家,寫鬼、聊鬼、畫鬼,
讀的時候會感受到「此世」與「彼世」的交界上,那股不可思議的氣氛。

創刊號以特輯「暗夜 散策:漫步於此世與彼世的交界」為題,
 山白朝子、辻村深月、加門七海、山岸涼子、
東 直子、波律彬子、伊藤三巳華 東 野夫、藤野可織、
朝宮運河、江原一哲、K、佐藤弓生、立原透耶...等名家,
帶你走進那個忽暗忽明、不可思議的世界,喚醒你心裡的恐懼...
大概從國小的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看《聊齋誌異》。
當然,那個時候看的不是原文,而是白話刪節版,
但那些神秘難解,卻又充滿人性的短篇故事,總讓我著迷不已。

這次試讀的這本日本怪談專門誌《魅》,
又讓我重新想起了對於《聊齋誌異》的愛。

《魅》雖然是怪談雜誌,但其實不算太恐怖,
真要說的話,用「不可思議」來形容比較適合。
題材都不會太嚇人,篇幅也不會太長,
即使是蹲廁所時隨手翻翻也不會有壓力,
唯一的缺點是...很容易無法克制的一直讀下去!

本來想說看完一篇就要停手,結果我在馬桶上待了好久。(喂)
一口氣看完之後,立刻就覺得還想要繼續看更多...
可惡為甚麼一個月只有一本!這樣根本看不夠啦!!

還好,因為《魅》是集結各路名家作品的雜誌,
有感人的靈異故事,也有短短幾十個字的日常怪談;
有讓人感傷的短篇漫畫,也有祭典的鄉野報導...
風格、文體、題材,皆是琳瑯滿目,各有奇趣。

絕大多數的作品都是完全獨立的短篇故事,
所以即使沒有接觸過該作家,也可以讀得很輕鬆愉快。
雜誌最大的好處,除了可以搶先看到喜愛作家的新短篇以外,
就是可以藉著這次機會,挑選其中最有興趣的幾篇文章,
再去找該作者的其它作品來「延伸閱讀」。

這次的這本怪談雜誌《魅》裡頭收露許多名家作品,
除了我有一直很喜歡的乙一(山白朝子)的新作以外,
也有好幾個都是我之前有聽過但之前沒讀過的作者,
還有的是從來沒聽過其人,但卻覺得她的作品非常有趣的。

像是其中夢日記那篇,提到了不少我頗有興趣的資料,
尤其是《西遊補》,我居然完全沒聽過這本書,真是太慚愧了!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帶點不思議氛圍的短篇故事,
又不想在農曆七月把自己嚇個半死的讀者,
我大力推薦這本既靈異又清爽的怪談專門誌!

創刊號出版日期為8/10,即日起可至博客來預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453
而我...已經在期待下一期《魅》的出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