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說以外的試讀活動,
我會參加的大概就只有民間信仰相關了...
尤其是在每年農曆七月的這個時節,
總讓我覺得心神交瘁,不臨時抱一下佛腳不行Orz 


拜拜是一場神聖的遊戲! 

儀式是方法,神明是指導師, 
你在過程中的感受、自我實現和覺醒, 
才能帶你找到拜拜真正的力量…… 

「財神爺為什麼能賜財給人?」 
「寺廟的氣場特別靜謐神聖,是否表示裡面神明的靈格比較高?」
 「跟宮壇寺廟的神明比,家神的力量是不是比較低?」
 「要怎麼拜或做些什麼,臨死前神明才會來接引?」

 我們隱約都有感覺到,拜拜心誠不一定靈,
才會不斷尋找啟動拜拜力量的那把關鍵鑰匙。
繼《靈驗!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
人氣靈修作家──宇色將進一步分享反求諸己的拜拜哲學,
引導你邁向「神性合一」,找到並發揮拜拜真正的力量! 

神明的角色是協助我們找到出口, 並不是代替我們去完成夢想!

作者宇色是一名多年靈修的身心靈作家,
同時對於台灣民間信仰、佛學、塔羅等皆有涉獵,
針對台灣信眾最多、但也最紛亂的民間信仰,
他有著獨到而精闢的見解跟體悟。

很多篤信民間信仰的人,看到這本書應該會很不開心XD

因為,宇色在書中講出太多血淋淋的真相,
很多自認為虔誠信眾的人,看了這本書很可能會發現,
自己以往的認知被顛覆、自己以為的信念不過只是「迷信」。

若信眾雖然虔誠卻盲目,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心,
只是拘泥於表面上的形式,再怎麼「拜拜」也無法得到平安。

「宗教信仰中許多儀軌有時是順應人的需求而生,有安撫人心的功用,
至於是否真有需要或效果如何,那可就要再討論了。」

宇色的這本《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書中的每一個篇章末尾,都有著簡單一句話做為總結,
其實每一句話,都很適合抄在手帳上自我提醒,
更適合當作心靈小語跟身邊的人分享,無論對方是否有信仰。

但看完之後,我覺得其中有一句話,很切合全書主旨:
「心執善為人間神,心執不善,則為人間鬼。」

無論是正廟陰廟、家神或者地基主,
甚至不管我們選擇相信哪一種宗教,
所有那些不可思議的無形眾生其實都是「待修之靈」,
而我們會吸引到神還是鬼,會迎接善果還是惡報,
則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心念,執的是「善」還是「不善」。

雖然嚴謹且具系統的宗教儀式的確有它存在的必要,
這些宗教儀軌,可以幫助我們收攝混亂的心念,
更加良好的承接仙佛菩薩的善願能量,
讓心中常存的善念與善業,幫助我們消災解厄。

但是最終,我們依然要走出寺廟,
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宇色的書教會我的,其實不是如何拜拜,
而是如何看顧好我們的「心」、如何回歸內在的力量:

「認清自己,才能肯定自我價值、克服恐懼,產生前進的行動力
──只有自己往前走,才會感受到仙佛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