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之前讓台灣鳳梨酥相形失色的德式鳳梨派嗎?
(文末會有傳送門,請大家先專心看本篇食記XD)
我去吃了同系列的德式餐廳啦!而且...說到德國當然就是豬腳!!!

IMG_1888

一開場就先來個爆點讓大家崩潰一下,
接下來,讓我慢慢的一項項的吶喊分享到底有多好吃吧...

IMG_1855

這間《哥德德式創意料理》距離公館捷運站約10分鐘,
台電大樓斜對面的巷子走進去不遠就是了,
沒有破壞氣氛的超級大招牌,所以請稍微注意一下XD
IMG_1856

外頭的黑板上寫著目前強打的下午茶組合,
任選飲料+德式蛋糕+自製鹹品才$199?!
喔喔喔喔我下次要約姐妹來這邊吃蛋糕喝下午茶~

IMG_1866

一進門就會看到滿滿的德式烘焙麵包、西點,
還有啤酒、抹醬等各式搭配好物。

建議大家進門報完用餐人數後,就要趕快來這邊掃貨,
不然等到用完餐,熱門商品也早就被掃蕩一空啦。

IMG_1867

嗚嗚嗚我那天本來想要帶好好吃的扭結麵包回家的,
結果等我吃個豬腳再來看,就只剩架子了Orz
哼!還好有買到蜜橘蛋糕吐司,那也是我的愛呀~

另外一點比較特別的,是他們也有無麩質麵包/蛋糕/餅乾,
如果是家有過敏兒的家長,不妨來這邊選點美味的點心,
雖然過敏忌口不得已,但小朋友總是會想吃點餅乾蛋糕嘛。

IMG_1857

每張餐桌上都先set了水杯、餐具以及折成皇冠狀的紙巾,非常用心。
我特別喜歡這幾張窗戶旁邊的座位,有自然光感覺很舒服,
人數多的話也很方便併桌聊天,下次我想指定要坐這邊XD

IMG_1858

翻開menu,還沒點餐就先看到一句很棒的話:
「我不知道是什麼,可是我卻有置身天堂的感覺。」
喔喔喔喔這完全貼切描述了吃貨遇見新美食時的感覺啊!

非常開心的是,當天的餐點,也讓我有這樣的幸福感。

menu

(話題要扯遠了趕快拉回來,不然我可能十天八個月都寫不完)

既然來到了德式餐廳,當然必點的就是「豬腳」跟「香腸」囉~

我們選的就是照片中有星星記號的那兩道,
而且都是附有湯、沙拉、麵包、飲料、甜點的套餐,
如果只要沙拉,就可以減$100,但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就算撐死打包也不能放棄套餐,因為附餐真的誠意度破表啊!

IMG_1869

首先登場的是附餐中的德式湯品:【豬腳酸菜湯】

我這個第一次品嚐德國料理的台灣俗,
看到這道湯品時心中有著滿滿的OS:豬腳?酸菜?湯?what?
看起來好白好濁喔會不會很膩啊?還有蔥花耶,會不會不搭啊?

IMG_1875

總之先撈撈看裡頭有什麼料...
wow,有好多酸菜還有好多德國豬腳肉塊~
沒想到德國豬腳跟德式酸菜也可以煮成湯耶!

IMG_1874

然後喝一口試試看味道...

出乎意料的是酸香順口的清爽口味,
這大概就是德國人的「酸菜白肉鍋」吧!
雖然頗大一碗,但喝完之後超開胃的啦XD

IMG_1878 

接下來是附餐沙拉,有四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可供選擇,
分別是油醋/蜂蜜芥末/水果優格/凱薩醬,
當天我們選的是【凱薩醬】&【油醋】

【凱薩沙拉】上頭有烤得酥酥香香的碎培根&麵包丁,
尤其是烤得恰到好處的麵包丁,香酥脆三者兼具,讓我印象深刻。
沒辦法,我吃過太多太硬、太軟、太韌、太不新鮮的麵包丁了...Orz

凱薩醬很濃郁夠味,而且口味跟市面上的不太一樣,
吃得出來是自製的,我很喜歡,但比較難拌開是真的XD

IMG_1877

另外一份【油醋沙拉】,則是以「紅酒醋」為基底,
雖然一樣是酸味為主的沙拉,但跟台灣常見的「和風沙拉」不一樣,
多了一點果香,少了一點嗆味,而且酸度更高一點點。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真的是一間非常用心注重小細節的餐廳,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雖然一樣是附餐沙拉,
但搭配的醬料不同,沙拉的內容物也不一樣耶!

除了美生菜、(招牌)麵包丁、豆苗、紫高麗絲等基本沙拉料以外,
【油醋沙拉】多了更適合紅酒醋的水果類沙拉料,真的很用心。

IMG_1872

跟沙拉一起登場的還有附餐麵包籃。

照片左邊失焦那個是【皇冠芝麻小麵包】
這是最基本的低溫發酵麵包,也是超百搭的麵包,
材料只有小麥麵粉、芝麻與麥芽粉,口感外酥內軟,
不管抹甜醬鹹醬,或是配香腸配豬腳配湯,怎麼吃都OK!

右上有個十字開口的是【原味鹼水小圓麵包】
麵團成份跟扭結麵包一樣,是小麥麵粉、鹼水與海鹽製作而成,
口感Q軟有咬勁,是我之前就很喜歡的品項,沒想到,卻被黑馬打敗了Orz

右下黑嚕嚕的【綜合榖粒小麵包】是名副其實的黑馬。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討厭這種營養健康百分百的全麥麵包的!
但是來到新店家,即使是不太偏好的東西我還是都會強迫自己吃一口試試看...
喔喔喔喔喔為什麼這麼香啊明明是我討厭的全麥麵包可是怎麼這麼好吃喔喔喔喔!(驚恐)

堅果香氣超明顯,口感紮實卻不會太硬,不用任何抹醬就超好吃!
我以為鹼水麵包已經很好吃了,沒想到這個我討厭的東西更好吃,
人果然不可以被第一印象給侷限啊...(默默去多買幾個回家)

IMG_1873

品嘗玩各種麵包的原味之後,
就要來挑戰一下這些五顏六色的抹醬啦!

抹醬口味如圖示,除了基本款的「香料奶油」以外,
剛好是兩甜(覆盆子/藍莓)兩鹹(羅勒松子/番茄)。

抹醬

每個抹醬口味都要試一下,但由於本篇照片真的太太多,
此部分請容許我用組圖+文字呈現。

【香料奶油】百搭基本款,有點像是多了香料風味的蒜香奶油抹醬。
【覆盆子乳酪】微酸略甜,起司味道沒有很重,是甜麵包口味的抹醬。
【藍莓乳酪】也是甜口味抹醬,跟覆盆子類似,但酸味更淡、甜味更明顯。
【羅勒松子】很青醬義大利麵的抹醬,喜歡青醬的人絕對喜歡這一款。
【番茄乳酪】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算是鹹口味,很像是番茄起司冷盤的抹醬版。

附餐麵包可免費續一次,但是還有很多好料沒端上桌哩。
胃部空間有限,所以還是買回家慢慢吃比較實在XD

IMG_1884

喔喔喔喔【德國香烤啤酒豬腳大餐】終於登場啦!
餐點內容很單純,就是整隻德國豬腳,佐上酸菜與馬鈴薯泥。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已經先將豬腳分切處理好了,
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優雅的用餐,不用像魯夫一樣抓著肉肉啃XD

IMG_1896

雖然烤過的外皮略硬,但裡頭的肉質軟嫩到驚人,
一點都不柴,而且輕輕一撥就會邊流肉汁邊散開,
配上底下的酸菜一起入口...喔嗚嗚嗚難怪德國豬腳這麼有名!(淚)

IMG_1899

而且雖然是豬腳,吃起來卻沒有恐怖的肥肉口感。
你看看,烤到膠質都出來了,是我最愛的黏黏糯糯的豬腳啊~
這豬腳當主餐吃很過癮,三五好友點一大份然後配啤酒,一定更過癮!

IMG_1893

另外一份套餐,不吃牛的我點的是【德式香腸總匯套餐】
我本來以為香腸總匯套餐的份量會比較少,沒想到還是低估了。
四款香腸都十分肥碩...而且還多了一塊巴伐利亞肉排!

IMG_1890

四種香腸由左至右,分別是:
水煮白腸佐甜芥末、起司腸、原味煎腸及創意辣味腸,

雖然都是徳式香腸,但每一款都特色十足,
每種都風味獨特,完全不會有「吃起來差不多」的狀況,
這不分開一項項介紹實在不行啊,請大家耐著飢餓繼續看下去~

IMG_1903

首先是【水煮白腸佐甜芥末醬】。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的每一款香腸都是以天然腸衣自製而成,
而這是四款香腸中,唯一一種用水煮而非油煎的,
口味較為清爽,肉汁豐富到令人讚嘆不已!

上頭的沾醬是甜芥末醬,但並不是日本料理的山葵芥末醬喔~
我只吃得出來主要成份是芥末籽(某些芥菜類的種子,口感微嗆),
但不知道加了哪些獨門秘方,讓醬料入口時清爽略甜,後韻才會有淡淡的嗆辣。

白腸的多汁結合甜芥末醬的微嗆,我最愛的一款就決定是它了!

IMG_1907

嘿嘿嘿,看這誇張的斷面秀就知道,
這款【雙倍起司腸】到底有多~~麼起司!

一咬下去,起司就滿溢而出,起司控怎麼能不愛它~
提醒大家,這款香腸即使要分享也千萬不能把兩邊都切開,
不然美味的起司就通通從另一頭流光光啦...
最好是對切,一人一半,大口豪爽咬下去!

這款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小小輸給水煮白腸的肉汁,
但同行的D先生那個起司控,最後還是決定最愛的就是它了。

IMG_1910

下一道是表現中規中矩的德國傳統香腸之一【原味煎腸】,
非常非常紮實,有獨特的香料味,同時略帶煙燻味。
光吃半根我就覺得吃進好多好多肉肉,過癮。

但因為是油煎的,加上口味比較重,
我覺得配上馬鈴薯泥或是酸菜會更好吃,比較不容易膩。
啊,現在才想到,這個口味的香腸配上德式麵包一定很好吃...

IMG_1911

最後一款則是入口才知道強勁的【創意辣味腸】,
從外表看起來,我還以為只是略帶辣味,
剛入口也是覺得羅勒的味道比較重,沒想到...越嚼越是辣勁十足!

我只吃了1/3就猛灌水,最後通通交給對面的解決XD
天哪,這重口味的辣味腸,讓我好想來杯德國黑啤酒啊。

IMG_1900

別忘了,還有用培根跟絞肉製作的【巴伐利亞肉排】。
乍看之下很像是港式茶餐廳會出現的「罐頭火腿肉」,
但...其實只有形狀像,巴伐利亞肉排好吃多了XD

主要材料是培根碎跟新鮮絞肉,口感其實十分柔軟,
雖然肉眼看不見培根,但吃起來卻有著濃郁的培根香氣,
又是一道看似樸素,吃了才知道厲害之處的餐點,我很喜歡。

IMG_1912

主餐吃完,我們兩個也差不多飽到眉心了,
沒想到在這麼飽的情況之下,後面還有兩個強大的敵人要殲滅...

主餐撤掉之後,送上來的是咖啡/紅茶/果汁/花草茶四選一的附餐飲料。
老實講,點餐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幾款附餐飲料都好普通啊,
沒想到等飲料一上桌,又是一陣驚喜!

IMG_1913

柳橙果汁漂浮著滿滿的果粒不說,還有著淡淡的果皮香氣,
這一定是現榨的才有可能有這種味道!(←前餐飲業員工背書)
而那杯看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冰紅茶,居然是蘋果紅茶!

果汁還沒上桌之前我真心以為只不過是濃縮還原之類的...
也以為冰紅茶不過就是那樣,頂多來個伯爵茶就已經很不錯了,
只能說《哥德德式創意料理》對於附餐的用心實在太令我訝異了啊。

IMG_1864

咦?我們是不是忘了什麼?對,還有甜點...(飽)

附餐甜點是任選$80以下的德式蛋糕一片或冰淇淋一份,
每天提供的品項都不一定,用完主餐之後可以到蛋糕櫃前選取想吃的蛋糕。

單片蛋糕幾乎都在80元以下,每一款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IMG_1865

兩邊蛋糕櫃加起來,總共15種的切片蛋糕,任選!
沒錯,就是這麼多種,就知道我看到蛋糕時有多感動QAQ

現在知道為何我一開始就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點完整套餐了吧,
放棄湯品飲料甜點只能減$100,怎麼樣都不划算啊~

IMG_1914

在蛋糕櫃前掙扎良久,好不容易挑出了最想吃的兩款蛋糕,
最後還是詢問店員意見,才選了這道很受歡迎的【櫻桃香草布丁奶酥蛋糕】。

IMG_1916

這款蛋糕以QQ的甜麵糰為基底,
加上滑順的布丁餡以及酸甜的櫻桃醬,
上頭則是口感酥脆的奶酥...喔喔喔喔好吃到天理不容啊!

吃第一口我就完全理解為什麼這款蛋糕會是人氣商品了,
因為我也超級超級超級想推薦大家絕對要點的啦!!

IMG_1923

你看看,那美好的布丁餡...(口水直流)

它好吃到我懷疑自己再也無法嘗試其他口味的蛋糕了,
就跟我只要是去5X嵐買飲料,就永遠只會點冰淇淋紅茶一樣XD

還好我有搶到當天的倒數第二塊,喔耶~(灑花轉圈)

IMG_1921

巧克力控兼螞蟻人點的,當然就是【奧地利經典巧克力】!

苦甜巧克力為基礎的蛋糕體,夾上杏桃醬&杏仁膏,
口感紮實濃郁,是十分經典的一款巧克力蛋糕。

IMG_1919

螞蟻人非常喜歡,但對我而言,略微偏甜了些,
我還是最愛我的藍莓布丁奶酥蛋糕啦啦啦~

雖然飽飽飽,但我還是把蛋糕跟飲料也掃空了,
完全有種突破自我極限的感覺,但是好幸福啊。(心)

IMG_1861 

最可怕的是,明明飽到都已經動彈不得了,
聞到剛烤好的德國豬腳的味道,還是會覺得好香;
看到旁邊那家人點的德國啤酒,還是會好想來一杯!

IMG_1862

加上現在正是啤酒節,德國啤酒全面買二送一,
店內隨處可見啤酒節相關裝飾,格外有氣氛。

D先生當下立刻決定要找哥兒們來吃豬腳配啤酒XD
但...我卻想要約姊妹們來吃蛋糕喝下午茶,哈哈哈哈!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真是個多功能的好地方啊XD

IMG_1863

雖然餐點價格不算便宜,但是整套吃下來絕對是物超所值。
以類似消費區間來說,我覺得比那個X品集團旗下的值得八千萬倍...

而且正常食量的情侶來用餐,其實可以點一份套餐分享,
只要再加點甜點跟飲料或是啤酒,就超過每人$150的低消啦XD
(老闆啊我不是故意教大家鑽漏洞拉低客單價的,是真的很飽咩...)

IMG_1926

最後,補上說好的德式甜點禮盒【傳送門】
(http://blog.roodo.com/sou_keanu/archives/46392892.html)
有興趣的人,現在訂購中秋禮盒還來得及唷~

--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電話: 02-2362-006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1號 
營業時間: Mon-Sun 11:00~22:00 

--

【特別說明】

本篇食記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對我而言,每篇食記都是賭上身為吃貨的自尊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