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2

最近「貴婦」行程特別多,美甲、美睫又美髮,
美其名是生日快到了要犒賞自己一下,
但其實...是由奢入儉難啊~~(掩面)

IMG_2853 

《SOLEIL Hair Salon》位於中山北路一風堂樓上,很好找XD

中山捷運站這邊,算是美髮沙龍的台北市一級戰區,
不只店家眾多,而且幾乎間間都頗有水準。

但是!我要到《SOLEIL Hair Salon》挑戰的,
不是剪髮也不是染髮燙髮,甚至也不是一般的護髮,
而是平常比較少見的「火山泥塗敷式」頭皮養護SPA!
IMG_2891

不只體驗內容是我這個土包子完全沒挑戰過的,
《SOLEIL Hair Salon》就連店內佈置也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雖然上了二樓之後,進門櫃台一樣放著店內使用的產品,
也有很多美髮店都很愛的亮晶晶吊燈,
但最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二樓玄關正前方的...

 IMG_2855

咖啡吧檯?!

美髮沙龍居然有這麼大一座咖啡吧台,
而且一般小咖啡店該有的東西一應俱全,
瞬間讓人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地方。

IMG_2858

等待區更誇張,這,怎麼看都是咖啡店的沙發區啊!
所以我可以在這邊看書喝下午茶,然後不要弄頭髮嗎?(毆)

IMG_2856

可惜(?)我是一向都會事先預約的好孩子,
當天並沒有使用到等待區,直接就被帶到座位上啦。
美髮區就是美髮區,有著標準全身鏡跟明亮的自然光。

IMG_2863

最近各種忙碌加上換季掉髮掉不停,
本來想要作的是這個「黑依琦元氣淨化療程」,
可以讓頭皮、頭髮都更健康,但又不會刺激頭皮。

IMG_2860

但是美髮師TIN檢查過我的頭皮之後,
發現它其實很健康,沒有任何過敏紅癢現象,
於是就推薦我另外一款更放鬆的抒壓療程。


IMG_2861

這款使用愛吉娜精泥的活化紓壓療程,
是將火山泥「敷」在頭皮上的頭皮SPA,
主要功能是活絡頭皮以及平衡油水分泌,
很適合我這種常常因為一流汗就頭髮扁塌的細軟髮。

後續使用的護髮霜,也是可以養護頭皮的,
畢竟只有先讓頭皮健康,頭髮才會健康啊~

IMG_2859

因為養護火山泥都是現調現用,需要一點時間,
決定之後,可愛的大眼睛美髮師TIN就去調配火山泥啦!

而我,就悠閒的在座位上享用著吧檯送來的熱紅茶...
喔不,這紅茶不是普通的紅茶,而是莓果紅茶!
《SOLEIL Hair Salon》端出來的飲料,真的有咖啡店的水準耶~
可惜我當天已經喝過咖啡了,不然該來杯熱拿鐵的XD

IMG_2865

接下來,TIN跟小助理就努力的在我頭上塗塗抹抹...

IMG_2866

從頭頂開始,頭皮的每一寸都要塗上混合精油的火山泥,
要一撮一撮頭髮翻起來,用小刷子均勻塗抹,每一吋都不能遺漏。
光看就覺得好辛苦,這種事情自己在家裡絕對不可能弄的XD

IMG_2868

就算兩個人四隻手,熟練地迅速動作,
這個步驟還是花了好一會兒才完成。
而且塗好之後還要全部再檢查一遍...

IMG_2871

終於完成了!

前額髮際處可以明顯看到火山敷泥,
灰色的是剛塗上去的,乾了之後會變得較白,
這個階段的我長得有點好笑XD

    IMG_2873

另外一個角度可以看得更明顯,
這個階段完全是針對頭皮作控油跟養護,
髮尾的保養,要等洗掉敷泥後再處理。

IMG_2889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火山泥徹底乾,
乾燥時間大約需要45分鐘左右,美髮師會不定時來檢查。
如果乾了,會覺得頭皮緊緊的,就像用敷面泥敷臉那樣。

這段時間不外乎看電視、看雜誌、滑手機...

IMG_2874

但《SOLEIL Hair Salon》真的好讓我驚喜~
除了好喝的莓果紅茶以外,居然還有好吃的手工餅乾!

無論染燙護,弄頭髮常需要等等等,等到天荒地老,
有了美味茶點之後...等待時間瞬間變成一種享受XD

後來我很開心的打電話跟D先生說,我吃了好吃的手工餅乾,
結果被問:「你到底是去弄頭髮還是去吃下午茶的...」

IMG_2887

火山泥乾燥之後,就要轉移陣地到洗髮區,
將火山泥好好的沖洗乾淨,再用搭配的護髮素,
好好的按摩頭皮跟頭髮,讓它們吸收養分。

雖然這個階段大家都在忙,不方便拍照,
只好放個無人空椅讓大家想像一下囉~

IMG_2876

養護完之後,就可以吹乾了!
不用再天荒地老的等護髮素吸收...

雖然感覺上護髮時間很短,
但大概是前面有先徹底清潔,加上產品特性不同,
吹整完成後,頭髮明顯有變得柔軟滑順耶!

而且柔順感持續頗久,即使沒有特別護髮也可以柔順超過一週,
這點讓我覺得超威,會想要試試看更深層的護髮療程!

IMG_2878

不過其實,我最開心的是頭髮的蓬鬆度。

細軟髮質的人都知道,護髮永遠只能抹髮尾那一截,
若是不小心弄太高太接近頭皮,就是扁塌塌,
但是這次作的頭皮養護SPA,反而很鬆很澎耶~

IMG_2882

聽說這款火山泥療程也可以有效控制男生的油頭味...
立刻打電話給D先生,要他喬個時間來人體實驗一下!

最後,是關於營業時間的溫馨小提醒,
《SOLEIL Hair Salon》的營業時間比較短些,
平日晚上只到19:30,假日更是只到18:30,
就為了希望美髮師們不要太辛苦,是個良心老闆來著!

 所以請大家去弄頭髮之前務必要先訂位,並準時抵達,
這樣可愛大眼美髮師TIN才有充裕的時間好好為您服務唷~

IMG_2854

《SOLEIL Hair Salon》

地址:台北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85號2樓
電話:02-25711798(請先預約)

營業時間:(每周一公休)
週二-週五:11:00-19:30
週六-週日:10:00-18:30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