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0709987_4e0ae5e90b_b

趁著農曆年假,窩在棉被裡頭卯起來看書真是超蘇胡的!

起床 >> 滑手機 >> 覓食 >> 看書 >>睡著 >> (無限循環) 
This is my dream life!(毆)

最近很迷朱川湊人,一口氣讀了好幾本他的作品,
所以過完春節的第一篇,就來個朱川湊人小特集吧!

【有興趣的來看正文唄】
--


一樣是鬼怪小說,但一點都不恐怖,反而非常溫暖。

書中的七個故事,主角不同、時序不同,
但都發生在同一個不可思議的小鎮裡,
而且都有著某個程度的互相關聯。

這個故事後來的發展,可以從另一個故事中窺見,
而且恰到好處的點到為止,沒有模糊了焦點。
我覺得寫得很不錯,朱川湊人果真很擅長寫短篇。

雖然故事中,難免總有些憂傷懊悔,
但還是會讓人覺得,能住在那個鎮上,真好。

--


雖然都是同作者寫的短篇集,但每本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這本雖然也有著不可思議的事件,
但那些類似超能力或是靈異體驗的狀況,其實更像是點綴品,
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人性中的缺憾。

看似冷血的人,有著比誰都柔軟的心;
看似溫柔的女人,卻傷人傷得最深…
這樣的狀況,在這本短篇集裡不斷發生。

寫作風格則是秉持著一貫的溫潤,
我覺得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位作者了。

--


這本裡頭的主角大多是年紀很小的孩子,
最大也不過就是十來歲的少年,但卻有著滿滿的『寂寞』。
尤其是被同儕排擠的那種孤獨、不安,
深刻到讓我忍不住想,作者的童年是不是也一樣這麼孤獨呢?

然後,這本其實也是走溫暖路線,
說起來好像只有第一本看的《盜魂者》比較恐怖,
其他都比較接近那種只會發生在小孩子身上的不思議體驗。

果然正如作者所言,他真正關注的焦點,在於人類的各種情感。
這本有幾篇我看了實在覺得很感動啊...

(連看這麼多本還要逼自己寫短評,已經差不多快詞窮了XD)

--


喵星人進化後大反攻!(誤)

這本書就連身為貓奴的我,看起來都覺得好痛...
如果本來就對貓咪懷有恐懼心的話,應該更覺得恐怖。

但其實看到最後,我反而覺得人類並沒有高尚多少,
一樣可能因為恐懼、因為誤解,甚至只是因為興趣,
就殺害其它的生命而毫無愧疚之心。

這也是目前為止我第一本讀到的朱川湊人長篇小說,
個人還是覺得他的短篇寫得比長篇好。

另外,書中提到:

「聽說如果貓會用前腳開拉門,
就表示他已經開始要變成貓又了。」

嗯,我確認過了,會開拉門還會開各種櫃門的陳小豹,
尾巴還是只有一條沒分岔,還沒變成貓又。(正色)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