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了好久好久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
有太陽的日子,就算窩在電腦前寫作業也開心XD

我知道它是遊戲背景小說,
所以背景設定會是遊戲中的設定,
但,故事的零散破碎程度,還是遠超乎想像。

這根本不像是小說,更不像是山德森的小說,
只不過是蒐集著RPG遊戲中的對話而已。

《無盡之劍》的遊戲玩家也許會有不同看法,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喜歡山神而沒接觸遊戲的話,
這本,就跳過吧。

--



這應該算是本校園怪談為主的短篇小說集,
雖然場景不見得都在校園內,主角也不見得都是孩子們,
但都有著濃郁的詭異氣氛,以及滿滿的混亂。

正如同辻村深月的書我不是每本都喜歡,
這本短篇集中的故事,我個人也是好惡兩極。

最喜歡《樓梯平臺的花子》還有《沒有邊框的鏡子》,
最無法理解而且不滿結尾的則是《爸爸,有屍體》,
其它兩篇就...很辻村深月。

依然很值得一看,但無法成為我的愛書就是了。

--



從頭到尾都是個斗大的敘述性詭計,但幾近完美,
我看到後面才終於發現自己被騙的時候的確有被顛覆的感覺!

女主角從頭到尾真的就是一直在逃亡,
中間好幾次都跟追捕他的人擦身而過,
讓人不由自主屏氣凝神並且感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只是看到最後...令人很想嘆息。
我不知道逃亡過程中的那些順利,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

總之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喜歡其中的詭計跟人性!
已經從圖書館借了更多折原一的作品準備被騙XD

--


嗯,小說本身還蠻好看啦其實,
細緻的寫出了一個單純的鄉下女孩,
遠離家園努力謀生後逐漸成長改變的經過,
更寫出了當她因為痛失家人再度回到故鄉時,
那既懷念卻又有著微妙距離感的矛盾心情。

只是,我實在不認為她最後的表現有多「璀璨成熟」,
尤其是最後她根本只是因為劈腿被抓包,
才不得不匆匆忙忙逃回布魯克林而已...
痴痴愛著她的善良男生東尼好可憐,綠光罩頂啊。

其實我從她辜負房東太太的好意時就不太喜歡女主角了,
到後面她返鄉時更是達到必取(毆)的極致。
總使她看似變得漂亮、獨立、有自信,
但骨子裡依然是個不懂得拒絕、只會自欺欺人的笨女孩。

但話又說回來,無論是哪種年代,這種人都好多啊...
我想我該佩服作者,能夠這麼描述得如此細微而真實。
接下來的人生,艾莉絲也還是會這樣隨波逐流下去吧。

--
接觸到這部小說是因為試讀活動:
【試讀】愛咪‧亭特拉《重啟人》首部曲
事隔多時,我終於把下冊找來看完了。(掩面)

和上冊相同,視角也是隨著章節在兩個主角間切換,
這個方式我依然很喜歡,可以細緻描述主角的內心而不顯突兀。

但是相較上冊著重於芮恩的內心轉折跟重啟人之間的差異,
讀著下冊的時候,我一直卻覺得少了些驚喜,
大概是因為重啟人基地的「秘密」實在太...不令人意外XD

不是我最愛的反烏托邦YA小說,雖然也還不差就是了。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