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

有時候我根本懷疑自己有強迫症,
出門一定要背本書才有安全感,
就連出國也是搭飛機在看書、到飯店也在看書啊...

--

跟走本格推理路線的長篇風格迥異,
土屋隆夫的短篇集,比較接近人性小品,
不太在意手法跟詭計,同時帶點殘酷的幽默。

不過不是每篇我都喜歡就是了,
覺得好看並且印象深刻的,
大概是其中的2/3吧XD

至於內容就不能講啊不能講,
短篇小說的心得實在太容易爆雷了,
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


坦白說,這樣的小說我完全不能接受!

前面還不錯,懸疑古怪的氣氛有出來,
但越到後來越亂七八糟,後半部根本完全不合邏輯,
一大堆超明顯的破綻跟漏洞,自相矛盾之處不勝枚舉,
更過分的是,作者一點都沒有想要彌補!

我看到一半就覺得應該是精神分裂,
但是那個結局根本等於沒有任何合邏輯的結局,
它如果推到外星人頭上我還不會覺得這麼不能接受啊啊啊~(翻桌)

--


又是女性之間的糾結,辻村深月最擅長的主題。
只能說不管是在愛情還是有情中,佔有欲都很可怕啊。

本書分為兩部,由不同人的視角敘述同一段經歷,
第一部是「愛戀」,第二部是「友情」,
我喜歡第二部遠勝過第一部。

女主角蘭花真的很傻,不討我喜歡的那種傻。
我也討厭她眼中只有愛情,雖然口口聲聲覺得愧疚,
就還是毫不在意的利用別人的行為。

至於第二部,我想是因為我本來就對於覺得,
朋友才是會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的,男人絕大多數都只是過客,
也能夠體會為朋友付出,對方卻毫不在意的感覺。

但畢竟我太驕傲吧,無法就這樣犧牲全部的人生。

總之這本還不錯,雖然最後的轉折有點牽強,
但還蠻流暢精彩的,深刻寫出了盲目的愛戀跟友情啊。

--


倒錯三部曲的終曲,但其實我還沒看第二部,
好在這本獨立閱讀也一點兒不成問題。

這本書非常特別,分為兩個部分,從兩個方向都可以閱讀,
最終彙整成結合密室殺人&敘述詭計的「莫比斯環」小說。

單看這兩個部分已經很厲害了,
加上中間必須要裁開來看的「終章」,
又成了跟前面兩部曲互相呼應的大結尾,非常厲害!
喜歡日系詭計推理的人真是不能錯過折原一啊。

 --


又是傑克李奇系列!
趁著接下來新作連發之前,
趕快先來補啃一直沒看的舊作(毆)

這本蠻有趣的,各種陰錯陽差,
尤其各路人馬通通湊在一起那段,
真是讓人嘴角忍不住抽動XD

而當然,傑克李奇打起架來依然威風,
俐落快節奏的格鬥場面看再多次都不嫌膩。
雖然這次他的鼻梁終於斷了(?),但一點都不失威風啊。

最後的結局則是...令人哀傷。
我一點點都不同情那些慘死的惡人...

不過,雖然不影響閱讀,
讀《惡人鎮》還是應該先看《61小時》的。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