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5

這次到大阪自由行,
四晚都是入住同一間飯店。
原因無他,因為我懶!(毆)

很幸運的,這間《Hotel The Lutheran》,
不但交通便利、環境清幽,價格也很可愛,
讓我大呼「真是挖到寶啦!」,開心~

cats

首先是它距離地鐵站夠近,卻又不是正鬧區。
雖然住在鬧區是很方便,但是往往較吵,
而且房間大小、住宿價格,也都會較為差強人意。

而《Hotel The Lutheran》所在的谷町四丁目,
距離本町不會太遠、太荒涼,
從地圖看來附近的生活機能也還蠻不錯的。
IMG_1929

其次,它是路德教會附設的飯店,
教會飯店除了工作人員英文都不錯以外,
通常來說,住宿旅客的素質...也會稍微好些。
至少,團體大陸客是不太會選擇入住教會飯店的。(遠目)

S__4620431

沒有附早餐,但對我而言根本不重要,
因為我比較喜歡到附近的小店家去探險~

加上又離我娘指定要去的大阪城非常近,
同時也可以不用換車就直達我最想去的海遊館。
總之多方比較之後,我還是選擇它啦!

IMG_2983

樓層房間數不少,我們也常遇到入住旅客,
但飯店隔音很好,入住旅客的水準也的確不錯,
無論白天晚上都非常安靜,導致我們老是睡過頭XD

IMG_1956

不過晚上好幾次聽到警車呼嘯而過,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件,
隔天才發現,原來飯店旁就是大阪府警察本部XD

難怪路上的行人(?)都威風八面氣勢十足,
我娘還問我日本男生怎麼都這麼高XD

 IMG_2984 

房間門很重,而且只要關上就自動上鎖,
所以出門請務必確認帶上鑰匙,或者乾脆一人留守。
離開飯店的話,鑰匙可以寄放在櫃台,很方便的。

IMG_1913

入住當天,《Hotel The Lutheran》就讓我覺得十分舒服,
房間內部整潔乾淨,設備齊全,還有好大的桌子!
雖然不算是十分寬闊,但兩人+行李箱綽綽有餘了。

IMG_1915

左邊的櫃子裡頭有小冰箱、熱水瓶、茶杯&玻璃杯,
(冰箱跟熱水瓶我沒拍到...明明住了四天照片還是漏東漏西Orz)
最令人激賞的應該是木質化妝鏡了,非常好用又質感滿分。

IMG_1919

基本配備如冰箱、吹風機、盥洗用具等都有,
只有梳子、浴帽跟棉花棒要到一樓櫃檯自取,也是免費的。

除了公共空間,房間也有wifi,連線速度穩定,
如果沒有攜帶筆電又臨時有辦公需求的話,還可以跟飯店租用。

IMG_2145

桌子右下的抽屜裡頭還有兩件鈕扣式的睡衣/浴袍,
所以如果住這邊,其實連睡衣都可以不用準備XD

 IMG_2146

比較特別的是,桌上還放了一罐可用於衣物、也可用於浴室的消臭噴劑,
這點真是太貼心了,非常適合我這種一件外套穿好幾天的髒小孩XD
即使吃了會讓衣服沾染油煙味的大阪燒,噴噴之後就又是一條活龍(?)

IMG_2135

床舖就是標準的雙人床,高個兒睡也很OK!
兩個枕頭一高一低、一軟一硬,住客請自行協調,
如果需要更換,應該是可以洽詢櫃台。

燈光控制開關都在床邊的櫃子上,
還附有簡單傳統但音量非常足夠的鬧鐘XD

IMG_1916

浴室算不小了,雖然沒有乾濕分離,
但有自由行鐵腿人最需要的浴缸XD

IMG_1918

免治馬桶是基本,在此就不多提啦。
洗手檯旁有一罐手臉皆可使用的清潔幕斯,
還蠻溫和的,洗起來很舒服,但...我又忘記拍了Orz

IMG_1917

浴缸旁邊則放著沐浴精/潤髮乳/洗髮精,
都是清爽的葡萄柚果香,我非常喜歡!
實際上洗起來的感覺也都還不錯唷,
所以入住的話,沐浴用品可以通通不用帶XD

但浴室裡頭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它:

IMG_2144

可以自由調角度的蓮蓬頭架!
無論身高是120還是210,
通通都可以喬到最舒服的角度,超讚!

IMG_2142

水龍頭雖然跟平常習慣使用的不一樣,
而且說明圖只有日文,不過應該都可以看得懂。

IMG_2143

總之如果我家的浴室可以打掉重練,
我好想比照這邊的做一套一模一樣的...
(錢包君:你現在是要讓逼死我就對了!!)

IMG_2985

公共設是部分我用到的並不多,
不過每層樓都有個小小的茶水間,
不過裡頭放的不是飲水機,而是製冰機,
方便房客裝冰塊回去配酒,可見日本人有多愛喝。(喂)

我們住的這一帶有許多商辦大樓,
非常非常多的居酒屋,非常非常多的飲み放題XD

       IMG_2986 

另外因為附近都是商辦大樓,商務客非常多,
所以也都有提供燙衣板讓需要的房客自行使用。

這些燙衣板的利用率應該頗高,
因為我每天都看見它們在變換位置&姿勢(?)

IMG_1935 

三樓則有多種販賣機,除了飲料之外,也有菸酒。

根據樓層介紹,公共空間也在三樓,
不過這邊是吸菸房,一進去就有濃濃的煙味,
所以除了一出電梯就會看到的販賣機以外,
身為過敏兒的我就沒有繼續去別的區域探險了。

IMG_2977

我們入住的房間在九樓,窗戶對面是一所高中,
加上玻璃窗戶的隔音效果極佳,非常非常安靜好睡,
導致我們每天早上起床都十分痛苦掙扎...

 IMG_2978

往左看,可以看到NHK & 大阪歷史博物館,
走過去只要3分鐘,再過去一點點就是大阪城公園了。

喔對了,飯店右邊往地鐵站方向有「大量」便利商店,
從7-11、全家、LOWSON到MINI SHOP,全部有,
居酒屋、燒肉店、定食、麵包店等覓食的店家也非常多,
通通都是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找到,生活機能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一直沒有在附近找到超市...
我好想去超市亂買熟食回飯店吃啊啊啊!

IMG_2989

從大阪城的方向看過來,就會看見同棟的大阪教會。

總體來說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非常滿意,
我是在agoda訂房的,加上手續費&稅金等費用,
一晚大約是$2500台幣,物超所值,非常推薦唷~

◎更多大阪遊記【點這裡】

--

《Hotel The Lutheran》

地址: 日本〒540-0012 Osaka Prefecture, Osaka, 中央区谷町3-1-6
(谷町四町目站,1B出口直走1~2分鐘)
電話:+81 6-6942-2281

--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參加抽獎活動嗎?
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