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4 

最近整個沉迷於小說無法自拔... 
該打起精神來好好寫文了啊啊啊啊!!! 

 --


乙一的另一個筆名,走青春療癒路線,
不過我覺得這個類型的乙一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故事中的主景雖然是合唱團,
不過類似的情節,應該是各個社團都會發生,
我想也能算是日本高中生的日常吧。
但因為台灣的高中都在念書,所以共鳴相對較少,
這可能是這本小說在台灣不算特別受歡迎的原因。

我個人則是覺得,描寫類似、劇情類似的青春小說已經太多啦!
就青春小說而言,乙一的這本《再會吧,青春小鳥》並不算特別突出。
所以雖然乙一這些年來嚐試了多種文風跟主題,
但我還是喜歡黑乙一或者山白朝子(另一個筆名),
畢竟充沛的想像力與獨特的世界觀,
以及有點異色的謎團,才是乙一受歡迎的原因啊>"<

--


據說銷量不錯,圖書館預約要等到天荒地老的一本小說,
但雖然劇情懸疑,沒有啥明顯的不合理之處,
可是不知為何就...不是我的菜。

我想主要原因是人物形象不夠吸引我,
尤其是讓主角不顧一切的女主角,
出場次數少到簡直只是男生心目中的夢幻情人,
而不是真實存在、有血有肉有脾氣的女人。

排除掉簡介比內容更驚悚這點(喂),
其實還不錯看啦,真的。
只是單純的無法燃起我的愛火而已XD

--


就是李奇,一如往常怪得很帥氣的李奇XD

雖然一樣有格鬥場面&男歡女愛,
不過這本算是小小的捉弄了讀者一下,
讓我也跟李奇一樣,完全就被先入為主的想法給誤導...

除此之外,主角威能在李奇身上依然是發揮到極致,
他一個人就比整個政府團隊還強,
甚至被捲進洋流都能游回來,實在有點扯,
但不管這傢伙怎麼誇張,我還是愛他!(喂)

另外,因為李奇系列我都是跳著看,
常常搞不太清楚作者埋下的暗示的時間順序,有點可惜,
最近有種想照順序重看的衝動,可是我還有太多想看的書啃不完啊Orz

--


我最最最最喜歡的山神作品,沒有之一!!!

《颶光典籍》系列非常非常令人沉迷,
明明應該是很複雜的系統,卻一點都不沉悶,
劇情進展流暢緊湊,戰鬥場面令人屏氣凝神,
無論善惡,每個人物的形象都十分立體,各有特色,
甚至,在這部小說裡頭我還沒有不喜歡的角色...
設定更是一如往常的縝密,還有「巨量」插圖!

總之我最近一直沉迷在《颶光典籍》裡頭,
偏偏它每冊又都超厚重無法背著到處跑,
搞得我假日都睡眠不足,總算是一口氣看完了。

據說這一部總共會有「十」部曲,
雖然會分成「兩個五部曲」,但似乎沒啥差別,
因為一樣會追、一樣等他出完不知是何年何月啊~ 
還好山神的寫作速度不像喬治‧馬丁,
不然真的是會令人欲哭無淚...(毆)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