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發」交給我沒問題,
「發福」讓貓來就可以了XD
 
--
 
 
故事很溫暖,很療癒,
而且看了之後會想找出紙筆,
坐下來好好練字XD
 
跟著重於故事的《水澤文具店》比起來,
這本才真是讓文具控忍不住想大買特買啊!
各種紙、各種筆、各種小工具,都好想要(毆)
 
代筆人這個行業,也許只存在於故事中,
但我們還是可以好好地,為自己寫字。
 
--
 
 
日本小說裡面,常常出現一些頗特殊的職業,
包含這次的「死後資料刪除者」:
專門替委託人從數位裝置刪去死後不願被任何人看見的資料。
 
只不過故事主角,也就是身為助手的真柴祐太郎,
老是想看內容、想著該不該刪,實在是很不稱職啊。(笑)
 
但在一個接一個的案件中慢慢認識了祐太郎之後,
完全可以理解為何他會有這樣的舉動、總是無法割捨的執著。
雖然我更能理解並且同理的,依然還是看似冷淡無形的圭司。
 
總之是個頗有趣、值得一讀的故事。
無論刪不刪除,我們都無法全然抹滅自己的人生。
 
--
 
 
看了好多類似的主題的小說,
這本算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部作品,
懸疑氣氛夠,轉折也頗有令人意外之處。
 
不過基本上,他依然是懸疑而不是推理,
看這種歐美懸疑小說,
只要不糾結於謎題細節就萬事太平惹!
整個故事的進展就跟故事中的心理療程一樣,
妳知道背後絕對有什麼隱而未揭的秘密,
但只能耐心的等,等病患/作者娓娓道來。
 
我個人覺得主角敘述事情的步調很合胃口,
不急不徐、步步進逼,最後再補個尾刀。(無誤)
有點看膩這類懸疑小說的話,把這本當作收尾也不錯XD

--
 
 
不管別人怎麼說,但這樣的結尾方式我不行!!!
作者你出來!好好的給個交代啊!(抓住肩膀用力搖)
 
我可以接受「偵探」負責找線索&推理,
「神」負責給線索、揭露謎底的設定,
中間的過程也讓我覺得還不賴,
偏偏最後的逆轉,實在來得太過倉促,
即使說是開放是結局,依然讓我無法接受啊。
 
對,他是一本很創新、很獨特的推理小說,
但就像我一開始講的,不管別人怎麼說,
這樣的收尾方式,我真心無法感到滿足。
 
--
 
 
兩個被別人視為「怪物」的問題少年,
一個天生缺乏情感,另一個則是太過衝動,
但卻是同樣孤寂,同樣茫然不知所措。
 
從一開始,幾乎沒有情感波動的冷漠筆調,
彷彿要呈現主角的動搖頒,逐漸被影響、被感染,
逐漸有了波動:疑惑、溫暖、悲傷,以及希望。
 
乍看之下悲哀的故事,卻隱含著滿滿的愛與關懷,
是本看完後會覺得出乎意料地溫暖美好的小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