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94732_2443283129021730_9199876255053250560_n.jpg

最近的書蟲短評好像比較少?
因為我近期都沉迷於大部頭奇幻小說中啦>///<

本篇依然都是單本小說,
那種一套好多本的,等我通通看完再來寫心得吧!
--
 
 
比預期好看,甚至比同作者的《物種滅絕》更優秀。
 
全書有兩個主角:擔任敘事角色的李秀明,
跟脾氣火爆、總是橫衝直撞的麻煩製造者柳承民。
我無法不覺得,整個故事中洋溢著李秀明對柳承民滿滿的愛。(毆)
 
不只是主角書中的每個人物,形象都非常鮮明,
無論是病友萬植先生、金庸、賢善他娘、韓伊與智恩,
還是擔任管理階層的大黑痣男或崔基勳,都好讓我印象深刻。

主角們在精神病院中所見所聞所經歷的那些荒誕情節,
異常真實得令人感到悲哀,不知不覺就放不下書了。
而充滿戲劇性的磅礡結局,雖然乍看之下是個悲劇,
但我想,這已經是對柳承民而言,最美好的結局了...
--
 
 
整體感覺蠻可愛的故事,
不斷地探討著「人生到底是什麼?」
但不知為何,跟我的頻率沒有很合。(汗)
 
關於選擇、關於幸福、關於孤單與陪伴,
書中都有很多很不錯的好句子,
應該算是一本蠻勵志且療癒的小說,
只是也許我太幸福、太不迷惘了吧。(笑)
 
--
 
 
很不錯的華文推理小說,
整體算是走輕鬆易讀風格,
但融合了多項元素的「謎題」,
依然有足夠的強度跟戲劇效果。
 
可是看完之後,還是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
仔細想想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偵探」太強啦。
 
負責推理的是以皇室公主為主的五人團隊,
成員各有擅場,且每個都強大到在該領域無人能敵
神秘的藏鏡人D.L.L.更是讓這個團隊無敵到簡直開外掛,
導致原本驚悚的案件,解決過程卻順利得有點像童話故事。
 
作者大人,希望您下次可以給U. N. D. E. R更多考驗,
也希望可以對這些成員有更多描述,才能讓這系列更深刻呀。
 
--
 
 
我完全是因為喜歡恩田陸而看這本小說,
所以,開讀之前對於內容一點概念也沒有,
剛好書背、書封也都沒有任何簡介文字,
甚至連主題到底是啥,都是讀了才知道XD
 
而它,真的很獨特。
 
從一開始就洋溢著濃濃的奇幻動漫感,
主角三人組來自特殊的聽風一族,
默默的為了保護世界而與來自過往的「形體」戰鬥,
努力縫補著不斷出現,可能造成世界崩毀的裂縫。
同時,他們也不得不面對著屬於自己的人生難題...
 
每個任務都是一個篇章,每個篇章都很有意思,
既沉重又詼諧、既熱血又哀傷,真的很獨特,
甚至跟恩田陸以往的作品也都截然不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讀完之後有種:
「蛤?就這樣」的強烈不滿足感!
 
結局根本稱不上是個結局,
充其量只能算是大系列的序曲結束,
如果此書沒有後續作品、我一定會生氣啊!XD
--
 
 
早期短篇作品集,看完後會有點空虛。
其中只有〈重生術〉這篇最讓我印象深刻,
其他大多普普,甚至覺得到底在幹啥。
 
看了作者寫的後記之後,嗯,
本人也知道這本裡頭收錄的大多是瑕疵作嘛...
總而言之,死忠粉應該還是會想收這本,
但平心而論,東野的小說拿~麼多,
還是把時間&金錢省下來給別的作品卡實在。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