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嚴重倦怠ING。

需要想辦法讓自己徹底放幾天假了。

【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一穂ミチ,《風暴中的星屑》

喜歡作者筆下的角色,
喜歡他們矛盾又糾結的情緒,
喜歡那些跟真實一樣,
不知算是幸還是不幸的生活。

人生本就不是那麼絕對的事情。

即使異常、即使扭曲、即使無人能夠理解,
但還是可以從中感受到,小小小小的,滿足。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艾迪‧弗林,《無辜的共犯》

本系列來到第七集,
每集都有重要角色陷入生命威脅,
但有了作者真的讓某要角下台領便當的前車之鑑,
即使套路相同還是看得我好生緊張。

同時從本集開始,也加入了一個新角色,
跟艾迪團隊中的其它人一樣,
又是個無法融入體制的邊緣人(O),
也一樣身懷絕技,感覺之後大有可為。

本集結局還留了個伏筆,
不像之前幾集收束得如此乾脆,
之後會不會繼續發展下去還很難說哩。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阿泉來堂,《泣女大人》

無論劇情、架構、角色都很「恐怖電影」的一本小說,
優點是節奏流暢、畫面感十足、劇情張力也很夠,
但以我個人喜好來說,則覺得少了點小說獨有的細緻度。

時間差的敘述性詭計不錯但不算新穎,
最大的缺憾則是真實身分的線索實在透露得太多,
畢竟小說跟電影不一樣,是可以隨時暫停翻回去確認的。(笑)

雖然不是我特別中意的那種恐怖小說,
但讀得倒也開心,不覺得是浪費時間就是了。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綾辻行人,《深泥丘奇談》

這個就是浪費時間的怪談小說。(直接)

感謝友人S在我猶豫是否要入手電書時勸退我,
讀完她借我的紙書之後,嗯,真的是有讀跟沒讀一樣。

分不清現實與幻想、
彷彿活在精神病患腦袋中的敘事我不討厭,
真正令人受不了的是每篇故事都不夠完整,
每次都是「啊?然後咧?」就下一篇了,
最後當然也是沒個收尾,讀完之後真是滿頭霧水。

綾辻行人的小說大多我都很喜歡,
但這系列實在體會不到魅力之處啊。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6-1:《風暴中的星屑》《無辜的共

伊藤計畫,《和諧》

對於平常沒有接觸科幻小說的讀者來說,
這本會有點硬、有點不好進入狀況,
卻是我很喜歡的一本作品。

書中描述的是一個「生府」掌權的和諧世界,
不只沒有戰爭,沒有疾病,連痛楚都不存在。
但,也沒有自由。

嚴格說起來,這個故事的概念很簡單,
作者的厲害之處在於能夠把這個概念發揮到極致,
把讀者通通拖進一個無限旋繞的迴圈內部。

另一本《虐殺器官》我也很喜歡,
可惜作者34歲就已因癌症病逝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