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簡介】

一切開始於那個命運的夜晚,
三十二分鐘後,一個世界毀滅,另一個世界誕生。
一名不知來歷、眼中充滿孤寂、背負無數回憶和故事的女孩
從此踽踽獨行,流浪過荒涼世紀。
當世界來到盡頭,時間也不復記憶,
她的追尋,能否有得見終點的一天?

背負著無數記憶和故事的女孩,看透過去與現在,靈魂與夢境,生與死,穿越起點與盡頭,回答了無數的提問,卻只尋求一個解答:我是誰?

事情開始於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夜裡。那一夜,美國軍方生化實驗計畫失控,誤放出十二個恐怖嗜血怪物,經過一夜混亂屠殺,在隔日的太陽昇起之際,世界永遠地改變了。

驚魂未定的倖存者們面對失序的世界,開始度過被恐懼所宰制的未來──恐懼黑暗,恐懼死亡,恐懼比死亡更悲慘的命運──他們在文明瓦解成獵者與獵物競逐的原始世界裡,在不知道如何擁有希望的絕望世界裡,努力為生存奮戰,竭盡所能活過每一天、每一夜。

在世界的盡頭,兩名亡命之徒,FBI探員華格斯特和六歲的孤女艾美,走遍天涯,尋找棲身之地。艾美是逃離軍方研究室的驚恐受害者,第十三號實驗品,被病毒感染存活卻沒有變成異種生物,曾經經歷喪女之痛的華格斯特因此下定決心保護艾美,不受獵捕者的驚擾和侵襲。

但是,華格斯特卻不知道,對艾美而言,劫後餘生只是更加漫長的流浪之旅開端──她將獨自走過漫漫長途,歷經悠悠歲月,來到最終的那個年代與地點,親手為不該開始的一切,畫上句點。

作者用精純洗練和優美動人的文筆,以史詩般的壯闊篇章,描繪人類面對前所未有的大災難與無法想像的危險時,在劫後大地上堅忍不屈的漫長征途,帶領讀者一起經歷角色的失落、悲傷和遺憾。創意十足的故事,對人心的深刻省思,末日後崩落的世界,皆以溫柔深情的優雅筆觸娓娓鋪來,將科幻與文學結合出不同以往的視野,讓這部作品成為舉足輕重、卓越不凡的當代小說鉅作。

【心得】

其實一開始參加試讀活動,除了可以搶先讀到新書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想貪小便宜的省點買書錢...

但,天算不如人算,本來該是省錢的試讀活動,
結果老是因為讀得渾然忘我、欲罷不能,
反而又在購書清單上多添了幾筆。

《末日之旅》就是這樣的一本小說。
光看簡介,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本「惡靈古堡」式,
充滿變種怪物、搏鬥、恐懼與末日的科幻小說。
但翻開書才讀了第一段,我就發現自己誤會了。

第一章敘述小女孩艾美的身世,
沒有殭屍、沒有病毒、沒有屠殺,
卻有著深刻的人性與悲傷。

作者以優異的跳躍性敘述方式,成功結合科普、幻想與人性,
優美細緻的文筆讓我聯想到《時間迴旋》三部曲,
但卻又更淺顯、更通俗、不愛科幻小說的讀者也不會覺得澀。

細緻的描寫讓讀者不需多費力氣想像,
畫面便會在腦海中如電影般自動撥放。

描寫到變種怪物的章節,則頗有史蒂芬‧金之風。
讓我想到國王先生幾乎用一輩子才寫成的《黑塔》。
沒錯,這部《末日之旅》幾乎就有如《黑塔》般壯闊,
而且甚至比《黑塔》更平凡卻也更憂傷。

我常說,小說好不好看,只要讀第一章就知道了。

而《末日之旅》,無疑又是本一翻開就捨不得放下,
通宵達旦熬夜衝完後還忍不住倒退回味的傷肝小說XD

雖然,遇到這麼美好的小說,
對於後續發展我一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很可惜這回的試讀只有前兩部,可能只有全書的1/2甚至1/3,
而且非常過份的停在一個很吊人胃口的地方!怒

為了不爆雷,我就姑且把心中滿滿的怨念先吞下去好了...
可是,我真的好想知道艾美為什麼這樣?接下來會怎麼樣?又為什麼變成那樣??
(謎之音:你這樣那樣的誰聽的懂是哪樣啊...)

期待《末日之旅》正式上市的那一天,
希望它能夠成為新類型小說的另一部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