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愛的阿屏從日本回來了>w<
(雖然我寫好食記的時候已經回去了啦....*汗*)

為了難得回來(?)的阿屏,
我們當然還是選了日本吃不到的中餐廳囉。
而且這種大圓桌,真是好適合我們這些吵鬧的傢伙啊XD

這回的聚餐地點是台北車站附近公園路上的《小魏川菜》
在網友評價中以價格經濟、味道實在著稱,交通也方便。

走上老舊的(教授說)好像會看到"純"按摩的階梯到了二樓,
吼~~這人也太多了吧!!還好有先訂位,不然可慘了。

當然,桌上放有一壺熱茶和幾碟不可或缺的小菜,
分別是涼拌小黃瓜、泡菜、花生米,涼拌乾絲。
口味都很不錯,尤其是涼拌乾絲,
導致都沒人在看菜單,只顧著拼命吃...(汗)

最後是我隨便選了幾項網友推薦的經典菜色,
反正這群老朋友應該都習慣任我擺佈了哈哈哈!


2


照慣例,簡單來介紹一下我們那天點的菜色吧~

首先是來川菜館不能不點的宮保雞丁
滿滿滿的乾辣椒,看起來真是有夠嚇人的!
味道倒是沒有想像中的辣耶,舌頭會麻麻的而已。
我是沒有吃乾辣椒啦,不過據說很香?

(上圖右中)開陽白菜
可能是太忙,我們點的青菜一直到最後才上來...
所以這道開陽白菜雖然好吃,但無飯可配實在讓人遺憾。
至於味道?老實說我形容不出來耶,啊就是小時候的味道...(被毆)

(上圖右下)招牌豆腐
其實就像是味道較重、較傳統調味的老皮嫩肉。
但這道真不愧是招牌,外韌內軟的豆腐滿滿的吸飽了湯汁,
口味偏重的醬汁裡頭都是豆豉&香菇的香氣,超下飯!
1

然後是(上圖上)蒜泥白肉
上頭淋的醬汁比較像是蒜味很重的五味醬?
肉偏瘦,而且裡頭包著大黃瓜薄片,吃起來很清爽。
跟小時候我奶奶做的不一樣,跟我在西門町吃到的也不一樣,
這道菜真是每家有每家的作法呀~

(上圖下)豆酥鱈魚
好油亮好增肥但是好好吃的豆酥滿滿的鋪在肥嫩嫩的鱈魚上,
這兒的鱈魚超肥嫩又好新鮮,一點兒腥味都沒有,
雖然油超多超不健康,但是我實在超愛呀!!!QAQ

啥?你問我其它的照片?
啊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聚會咩,
吃飯是其次,聊天搞笑才重要啦XDDDD

3

(上圖左下)小菜之涼拌小黃瓜&泡菜(微辣)
涼拌小黃瓜還不錯,比我自己作的好吃多了XD
泡菜好吃但口味有點微妙,是台式+韓式的混血兒...(毆)

(上圖右上)油炸銀絲卷
回來之後看照片才發現...
耶?為什麼我忘記吃到銀絲卷?
而且不只油炸的,連蒸的也沒吃到?(驚)
所以不要問我味道,請吃到的人自動在回應補充說明...

(上圖右下)又是川菜館必點菜色之五更腸旺
又香又辣又燙,超下飯的重口味菜色!
鴨血很嫩很好吃,不過腸子我比較偏愛更有腸味一點的...(任性)

教授這張美齒微笑真的是當天最經典XD
明明說起來是很幼稚的梗,可是大家真的都笑到飆淚爆青筋!!!
而且你真的瘦好多唷!!!臉型整個都跟之前不一樣耶,下巴也只剩下一個(毆)

4

最後是好~~大一碗的冬瓜蛤蜊湯
這跟開陽白菜&(沒拍到的)芥藍菜一樣等超久,
一直到我們詢問店員之後又過了一會兒才送上來,八成是忘了(汗)
明明超鮮甜超好喝,但大家都已經裝飽了,
我很乖的把蛤蜊解決掉之後,剩下的就交給胃袋先生以豪飲的方式解決...(噁)

咦?什麼?你說我今天的食記寫得比較混?
蛤?都在亂聊沒啥在描寫食物味道&口感?
吼,我一開始不就講了咩,目的是聊天啊XDDD

總之,《小魏川菜》總體評價,我個人給他四顆星。

價格平實,但比我在西門町吃的《我家川菜》微微高上一點,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們人多,單盤菜量也比較多的緣故。

交通方便,在台北車站附近,走路就能到。
雖然是老店了,環境舊了點但頗為整潔,餐具也是。

口味道地?這點我打了個小問號。
因為總覺得似乎有點改良得更符合一般台灣人口味了,
或是我太多年沒有吃正統川菜?
好處是大家都能吃得很習慣很開心囉。

服務啊就那樣咩,忙中難免有會錯,
阿姨們也照慣例的很強勢,但並不討人厭XD

對我來說,是間適合家族聚餐的老店,
氣氛熱鬧不怕吵鬧,但相對來說,人少似乎就沒那麼合適。

不過話又說回來,除了這些高中死黨之外,
我在台北哪兒還有啥大家族可以這樣聚餐啊...(遠目)

--

(差點忘記附上的)店家資料:

《小魏川菜》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
電話:02-2371-842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