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間《歡喜心集》位於竹東工研院對面,
開業已有一段時間,生意似乎不賴,常是高朋滿座。
雖然離我家很近,每天出入都得經過他店前,
但卻一直到最近才終於進去嚐了嚐鮮~

這《歡喜心集》蔬食餐廳似乎頗有源頭?
不過我是個美食至上的傢伙,
所以還是單純以食客的觀點去看就好,
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到這兒參閱吧。

一進去~店家就先奉上青草茶。
嗯,好有我外婆的味道啊XD
不過我喝慣外婆煮的重口味青草茶,
總覺得這兒的味道偏淡了些...

那天是跟我老母兩個人去的,
晚餐的消費方式又是採單點制而非套餐,
所以只隨便點了幾項,沒想到卻吃到快炸XD

照慣例,下頭還是把吃過的菜名列一下囉:
(上圖右上)三杯杏鮑菇:
其實它們的菜色都有很漂亮的名字,
不過本人腦容量有限+剛下班就去吃,
在這裡還是用最簡單的名稱就好...(汗)

除了大塊杏鮑菇,裡頭還有不少筍塊,
炒得很夠味卻又不會太鹹,
一向熱愛菇類的我老母十分歐漏!


(上圖左下)炒山蘇:
老實說,這道並沒有很對我的胃口=x=

裡頭放了不少自製豆豉,香是很香啦,
但是整盤的味道卻變得甜甜的...
不是難吃,只是我受不了甜甜鹹鹹的味道咩QAQ

2

(上圖左上)時蔬拼盤:
雖然有勾薄芡,但口味依然是清清淡淡的,
很適合蔬菜攝取不足的現代人。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愛的蘆筍稍嫌老了點...

(上圖右上)香芋蒸素排:
是的,上頭那是素肉唷!
不錯吃,可惜又是偏甜的口味...(茶)

倒是下頭的芋角又香又棉又鬆,
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吃的芋頭啊~~(灑花)
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要素肉只要蒸芋頭就好...(喂)

(上圖左下、右下)招牌蔬菜煎餅:
原本以為會是韓式煎餅那樣酥軟的,
沒想到卻軟Q軟Q,比較接近夜市大阪燒那樣。

說是這樣說,這可比夜市大阪燒好吃八百倍啊!
清爽不油膩,又有蔬菜的自然甜香脆,
旁邊那一小碟不起眼的自製辣豆醬,
真是連不太吃辣的我都著迷呀>w<

店內有販售,我差點就買回家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挺後悔沒買的...(汗)

咦?你說啥?就這樣?

是啊,其實我們只點了這幾項,
但是雖然價格不高,都在80-150之間,
但份量十足,3.4人分享也沒問題,
我跟我老母兩人連白飯都沒點,
就已經吃到飽飽飽的啊~

看了一下他的午間套餐,
消費差不多在1.200百,並不貴。
雖然調味偏甜這點不太對我的味,
但總體來說還是挺值得推薦的。

環境也不錯,佈置清雅之外,
外頭景色遼闊又看得到高鐵經過,夜景挺美的,
雖然我家住附近是已經覺得沒啥稀奇了啦XD

那天去的時候是晚上,
所以沒拍店景,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別人寫的這篇
不只有我忘記拍的店內景觀,
餐點也和我完全沒有重複,值得參考XD

以上。這篇食記應該是對住附近的人才有參考意義吧...(汗)

--

《歡喜心集》
地址:竹縣竹東镇中興路四段508號
電話:03-5836-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