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篇又是(好久不見的)討人厭的勸文啦XD

正值容易感冒、容易過敏、容易生病的秋冬之際,
不來點熱騰騰的好料補補身體怎麼可以!
(↑愛吃的人一年四季都有藉口...)

雖然現在有眾親戚好友們幫忙餵養在下而且成果豐碩
但身為一個家母平均三個月才正式下廚一次的居家遊子(?),
實在非常能夠體會出外人那種偶爾想喝個熱騰騰的雞湯補一補,
卻又沒辦法自己文火慢燉或是根本沒那個時間精神...(一言謂之XD)

好了,又懶惰又貪吃的新竹人有福了!


這間《原味燉品屋》也是我會想帶外地人去的私房好店之一,
在台北我真的沒遇過這麼真才實料的家常燉品啊~


先來說湯品。

左邊的是亨先生愛喝的芋頭排骨湯,料多到都超出水面啦!
好大塊的芋頭又鬆又軟,用筷子輕輕一撥就化啦爽
芋頭底下藏了好幾塊排骨,也是燉得爛爛爛,整個跟湯融為一體~

右邊的是總讓我難離難棄的人蔘雞,
光從這照片裡就可以看到數不清的蔘鬚,
湯頭的人蔘香氣有多濃郁,不言而喻。

只要$70就可以吃到這麼實在的人蔘雞...
害我每次都看著菜單猶豫半天:
四物雞好香好棒我想吃蓮子排骨也想來個芋頭...
結果到最後還是老樣子,又是人蔘雞(掩面)

然後也不能不提一下那好搶戲的魯肉飯。

在我的標準裡,好吃的魯肉飯有三大要件:
Q

滷汁要香,帶點中藥材更棒;
飯要粒粒分明、要Q,滷肉要帶點肥,也要Q;
最後是黏,是豬皮久燉後釋放膠質的那種黏...
(吼,講得我自己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啦XD)

這邊的滷肉飯很不幸(?!)的三個條件都符合,
讓我每次都硬要點個滷肉飯,不塞爆自己不甘心...
唯一的缺點跟便宜又實在的湯品比起來
他們家的滷肉飯實在是坑爹的貴啊Orz

跟免洗碗size差不多的小小小碗要25元,
只是稍微再大一咪咪跟普通店小碗差不多就要30...
除非是跟我一樣熱愛肥滋滋黏踢踢滷肉飯的人,
否則...光那碗湯就很夠喝了,真的。(認真)

IMG_3628

你看,很貼心吧,我還特地拍了菜單給大家作參考哩!
是不是已經有人在猶豫要點哪種湯了呀XDDD

--

《原味燉品屋》


地址:

(中正店)新竹市中正路217號
   (清華店)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4號

電話:
03-5251361(中正店)
03-5719367(清華店)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原味燉品屋僅此二間,別無分號唷!

--

PS.
服務態度惡劣的說法,網路上時有所聞。

但我兩間分店都去過好幾次,
雖然路邊小吃不可能有啥「服務」可言,
但也不至於被兇或是沒東西還白等之類的。

總之,服務業很辛苦,餐飲業尤是。
但不管任何行業都要尊重自己的工作,
如果遇到那種不值得尊重的店員...
記得先等東西全數上菜,再開火幹譙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