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33

第一次到深圳,就是長達半個月的出差之旅。
同時,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自己辦落地簽,最後再一個人飛回家。

在這之中,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雖然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跟這兒地陪ivy夫妻一塊兒行動,
不過不管食衣住行,都充滿了很多新鮮事兒啊~

雖然我為了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像呆胞充分的融入當地,
而且畢竟我是出差,不是來玩的,所以即使帶著相機卻幾乎沒拍什麼照,
只能簡單講講這兩週的生活大小事、隨便附上一些圖囉~

【0629】第一次一個人飛

才剛結束第一次的國際線飛行,
不到一個月我就挑戰了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

完全抱著「反正不懂的就問」的心態前往桃園機場,
我很淡定,反而去送機的我老母感覺還比較緊張...

雖然是颱風前夕,但天空非常非常晴朗美麗,
我畢竟是太陽的孩子嘛哈哈哈~(傲)

到了當地,我又挑戰了第一次辦落地簽,
有點小小的手忙腳亂,但還算順利。
只是我那班飛機不知為何大部分的人都在排落地簽,
當地公務人員既不親切又超沒效率,
辦好手續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怨

IMG_7151

入境處小小舊舊的,店面也很空虛。
回程時才知道,因為深圳機場是以國內線為主,
所以只有國際線是在小小舊舊的舊棟,照片中的是國內線的新航廈,
其實真的是又新又漂亮啊,也有好多東西可以逛...(羨)

【0701】第一次採荔枝

我到深圳的這季節剛好盛產荔枝,
地陪ivy就帶我去觀光果園一起採荔枝~

IMG_6950

採荔枝聽起來很酷,但其實就像是台灣人採草莓一樣,
算人頭收門票,進去開開心心看到荔枝就採來吃XD
門票有兩種,只能現場吃的是60RMB,
但我們選的是100RMB的,有附一個手提小紙箱,
可以讓遊客裝滿滿一箱帶回家!

IMG_6953

不過,畢竟不是可以密集栽種的植物,
這整片山頭都是各種荔枝樹啊!!
當天又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幾個小時下來,辛勤工作兩人都是又髒又汗的XD

也是到那天我才終於學會如何分辨荔枝的品種,
捧著滿滿兩箱的荔枝回家,還挺有成就感的~
只能說,我在三天內把本年度的荔枝配額都吃完了~(嗝)

【0701】第一次逛傳統市場

採荔枝同天,我也去挑戰了傳統市場,
不過因為想要偽裝成當地人所以沒照片...

大部分的情況都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沒什麼差別,
多少有點髒有點味道,但還可以接受。
不過ivy說這個市場其實算是比較乾淨的了,
所以其他的市場可能...就...你懂的...(汗)

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的,
是市場裡除了有活雞活鴨活鵝之外,
還有好多的鴿子!還有兔子!!
還好沒有狗...但是也完全沒有流浪狗...Orz

聽說廣東人很流行用乳鴿煲湯給小朋友吃,
雖然我也吃過烤乳鴿,但看到還是覺得有點...(汗)

不過更驚人還在後頭。

「台灣人大多不太能接受市場有兔子跟鴿子...
在我們那邊,這些都是寵物啊。」


『不過兔子養著養著也是會吃掉吧。(理所當然)』

「!!!!!!!!!(死命搖頭)」

『就像我們老家的狗養一養也會不見一樣啊~(淡然)』


「???!!!???!!!線嚇愕

兔子已經是我的極限,狗會不見實在太可怕了啊...Orz


【0703】第一次自己搭地鐵


深圳有個非常非常大的電子週邊批發區,
畢竟是出差,難免總是要去跑跑店家見見廠商嘛。

雖然說是自己搭地鐵,但ivy有送我到地鐵站口,
不用轉車的搭到目的地之後,也會有人在出口接,
而且售票、進出站等設備都和台灣差不多,基本上沒問題...

但,還是很難忘啊!(汗)

IMG_6967

雖然當時並不是交通尖峰時間,搭地鐵的人還是不少。
車來了,但教養良好的台灣人如我,
就算上不太去也不會硬擠,就默默的準備等下一班,
沒想到月台指揮人員(保全?),冷不防的從背後推了我一把,
一個踉蹌之後我就到了車廂的中間抓住了鐵桿...嘎

台灣的捷運真是溫暖又有秩序啊~(遠目)

【0706】第一次理療踩背

雖然很愛按摩, 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去給人家踩背呢!(羞)

IMG_6969

地陪ivy帶我去的理療館是比較高級的,
裝潢很氣派,門口有服務員迎接帶位,停車場也有專人看管,
除了招待養生藥茶一杯,房間裡頭還有獨立浴室可以先洗澡更衣,
當然價格也高一些,但比起台灣還是便宜啊~(開心)

IMG_6970

床鋪上頭有兩根鐵桿,理療師就這樣拉著鐵杆在我們身上走來走去。

雖然看不到,可一下腳趾一下腳跟一下腳掌的,
感覺得出來理療師的腳真的好靈活呀!
知道我是第一次被踩背,理療師有稍微放輕力道,
所以雖然會痛,但平時就喜歡按摩的我覺得還可以忍受,
只有當她路過(?)我脆弱的下背部時,我還是忍不住用力抓了握桿…

另外有個折脊椎的部分雖然也痛,
但是由於理療師的動作十分迅速確實,
「啪啪啪」!我才剛覺得痛就折完收工了驚

相較之下,拔罐才是真的痛痛痛…
最黑的果然是肩頸跟下背,馬上變成紫圈圈XD
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背碰到床鋪都會痛…
加上剛按摩拔罐完,不能洗澡也不能吹到風,
晚上睡不好,還好隔天去惠州車程很長,
於是我跟ivy兩個人在後座卯起來狂睡XDD

--

喔啊,不知不覺又寫了這麼長,我就是廢言多嘛瘋

接下來我依然會繼續讓自己忙得不得了的,
希望在本年度結束之前我能夠把泰國&深圳遊記都補完...
看來得再去作作肩頸按摩才行了。(搥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