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小喬小姐(誤)去看了《腦男》,
片長比預期中的還要長,但也比預期中的還精彩!

最大的感想是這片果然話題性十足,
血腥程度很高,爆炸場面場場魄力十足,死的人也一大堆,
武打動作出乎意料的頗到位,居然還有給女性的福利鏡頭...(喂!!) 

不過,看到結尾其實是有些灰暗的。

罪犯是否有可能改過向善?受害者家屬該如何面對內心的創傷?
「原諒」到底是為了給對方一個機會,亦或為了讓自己好過? 

我相信惡者恆惡,直白的說就是狗改不了吃屎,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這樣的議題還算可以平心而論,
但對於花了八年時間去打這場所謂「生存之戰」的當事人...
可能真的會喪失所有的動力吧。

(我好想繼續講下去,可是光這樣就已經爆夠多雷了啊啊啊) 
Heero覺得這樣的議題有點像是東野圭吾的《徬徨之刃》,基本想法的確有所雷同,
但除了兩個作者的處理手法差異挺大的以外,
之所以讓我覺得兩者不算相似,主要還是在於兩者的質疑「對象」不同。 

《腦男》比較單純針對受害者家屬該如何自處,犯罪者是否值得原諒;
而(印象中)《徬徨之刃》則是有很大一部分,是針對法律、體制的質疑,
受害者家屬在意的是兇手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

(嗯…不過《徬徨之刃》我是頗久之前看的,老實說內容並沒有記得很清楚 = =”) 

不過說到推理部分…
由於電影明顯的作了極大幅度的改編,
才能讓我們渡過精彩緊湊而目不轉睛的兩個多小時,
相對來說推理的部分自然弱上不少,幾乎沒啥謎團可言。(攤手) 

 足以彌補的是男角們的養眼度。(無誤) 

雖然主角腦男(生田斗真)一副娃娃臉的長相實在不是我的菜,只覺得這男生演技好得令人激賞,
尤其是明明眼睛眨也不眨,一副病態的空洞表情,卻能夠清楚看見思緒是否正在流動。

 結果出乎意料的身手有夠好!脫掉衣服之後的身材也有夠好!
頭髮整理過、穿上西裝的樣子更是蘇波好!!(夠了你) 
雖然站在腿長到驚人、比例無敵好的刑警茶屋大叔(江口洋介)旁,
身高較矮的生田斗真難免顯得有點比例不佳,但還是超級俊秀啊!


 而整部片中,除了超俊秀男主角、長腿頹廢大叔,
還有小動物系的衰尾菜鳥刑事,就連虐童犯都是個俊美少年…
「秀色可餐」完全是用來形容男性角色們的,女角則是以演技取勝,
根本是存心來討好女性觀影者的吧XD 

最後不得不來抱怨一下的是,
看完電影後,我對原著小說十分感興趣,
相信還有很多議題是電影中並未表現出來的。
結果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台灣居然沒出?哪招?

唯一有翻譯的還是對岸,雖然網路上有頗多分享,但是我想要實體書啊啊啊…
居然沒有出版社搶搭這波電影潮順便出書,真是讓人感到太意外了…(認真) 

最後的最後,要來感謝一下跟我分享電影票的Heero,
也要提醒大家一下,《腦男》已經邁入上映的尾聲了,
預計本周末就會下檔,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利用這幾天趕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