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變形金剛已經來到第四集了,時光飛逝啊...(遠目)

雖然第一集超好看,第二、第三集都讓我有每況愈下的感覺,
但這集普遍評價還不錯,所以既然有時間,就還是衝啦!
果然,真的就是看特效的超級爽片啊。



戰鬥場面很帥!變形恐龍超帥!!我最喜歡暴龍了~(心)
而且不是只有機器人變來變去,飆車格鬥也都不少!
但不合邏輯的地方也是有史以來最多,多到我真的很難忍住不吐嘈,
矛盾程度大到我覺得編劇應該去看一下心理醫生確定是否有人格分裂的程度XDDDDD

EX:友人說對於經典車頭重新登場很感動,
但我看到柯博文特地掃描了擦身而過的卡車,
然後變身成一台跟他掃描的完全不同的卡車頭的時候,
我的吐嘈魂就立刻山洪爆發了XDDDDDD
明明就是兩台完全不同的卡車,你當我瞎了嗎!
而且還硬要變成超~~高調的顏色跟圖騰,
先生你正在被大軍追殺啊先生,是很怕敵人追蹤不到你嗎!!!


我懂你事隔多年好不可以出場那非常想耍帥的心情...
但可以不要挑在那個時間(被追殺ing)地點(一望無際荒草原)耍帥嗎!?

柯博文真不愧是我心目中,中二病程度第二名的電影主角...
啥?你問我第一名?當然是貝爾韋恩少爺啊!
(延伸閱讀:【電影】《黑暗騎士》三部曲)

不過這麼多設定Bugs、這麼多不合邏輯、
這麼空虛的劇情,跟這麼多路人臉的演員,
居然看起來還一樣覺得很爽快,這就是變形金剛的強大之處啊XDDDDD

至少就我的感覺而言,變形金剛4的確有比預期中更好看,
尤其是後段機器人與人類的的追趕跑跳碰(?),幾乎沒有冷場。

除了歌很好聽以外真的沒啥亮點的前半小時以外,
三個小時裡頭大概有兩個半小時都在爆破啦、飆車啦、打架啦、追逐戰啦,
重頭戲的機器人戰鬥場面也算是蠻流暢的,看起來很痛快,
大概是旋轉場景比較少了,所以也不會有2.3集那種看了頭很昏的感覺。

總之,雖然沒劇情,但至少他特效好看、戰鬥場面好看,
美術設計不錯、音樂搭得也不錯、女主角頸部以下夠好看...
基本上一部爽片只要有這幾點優秀,基本上就算是可以了。(認真)

嗯,雖然女主角的性感程度跟前兩集的梅根福克斯依然完全沒得比就是了。
至於劇情跟邏輯這種東西...就跟我們不會去在意為什麼柯南永遠長不大,
而且不管走到哪裡都會遇到殺人事件一樣XD

簡單說,如果是本來就喜歡機器人打來打去、
覺得變形金剛很帥的影迷,那這部會讓你看得很開心;
相反的,如果對這類題材沒有特別偏好,就還是算了吧。

以上,本來沒打算要寫結果發現在FB&噗浪越聊越起勁,
乾脆整理成一篇文章發在BLOG的電影心得XD

接下來最期待的是《猩球崛起2: 黎明的進擊》,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