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遇到喜歡的小說要改編成電影,
我總是抱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一邊關注電影評價、一邊掙扎是否要冒著失望的風險進電影院去,
尤其過往的經驗...先看過小說再去看電影,總是失望比驚喜多很多呀。

就連賣座賣得嚇嚇叫的《飢餓遊戲》,
我也覺得電影呈現出來的僅是原著中太小的一部份。
至於一直靠北男主角的身高長相,就真的完全是我的任性了

沒想到去看了《移動迷宮》之後,
深深覺得這部改編電影,總體表現比我想像中的還更優秀!

 
主要是迷宮場景幾乎是完美重現小說中的概念,
我特別喜歡水泥牆面&移動齒輪的恰到好處的斑駁鏽蝕。
而預告中沒現身的鬼火獸,則是比我想像中的更噁更震撼!
被這種不知道是機械還是生物的怪東西追殺,真的會嚇掉半條命啊~

劇情部份也是蠻令我驚豔的,因為電影雖然幾乎完全呈現原著,
但同時又能夠把劇情安排得恰到好處,不悶也不趕。
不過它的方式並不是從頭到尾都把觀眾的注意力吸得緊緊的,
而是會先讓你以為沒事了、能暫時緩口氣了,馬上又丟出下一個震撼彈,
讓即使是看過原著小說的我還是被嚇到好幾次...(掩面)

電影雖然也跟原著中一樣發便當不手軟,
但大概是畢竟是YA(young adult)小說改編的,
老實講並不算特別血腥,至少沒有人類屍體血肉橫飛內臟四溢的場面,
但整部電影用詭譎的氣氛大幅增強了不舒服的程度...
如果是不喜歡看驚悚片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蠻恐怖的。 

 另外,看小說的時候感覺還不這麼明顯,
但電影前段男孩們的互動讓我覺得...
賀爾蒙+雄激素簡直都要從螢幕裡漫出來啦嘎

尤其是體能萬歲+欺負菜鳥這兩點,
真的是讓我很想翻白眼但又忍不住覺得超級貼切,
一群十幾二十歲的男生聚在一起就是這個德性啊。
在這樣的氣氛之下,我甚至覺得要不是女主角夠剽悍,
在一群男生裡頭就算被「怎麼樣」也一點都不奇怪Orz

最後,友人P提到他覺得很類似的Cubic,
不過我是沒有把移動迷宮拿來跟cube做比較啦,
畢竟我是早早就先看過《移動迷宮》原著了,
很清楚這是一本以青少年為目標讀者的作品,謎題深度當然不能比XD 

總體而言,《移動迷宮》以改編作品而言我覺得算是十分優秀的了,
小說中的重點他都有拍出來、劇情幾乎完全沒有走宗,
就算是完全沒接觸過小說的人,實際上看起來爽度也非常夠。

 但,是!! 


其實《移動迷宮》原著小說目前我雖然只看了前兩部,
就已經深深感覺到,最精彩的絕對是第一部...第二集,有點走下坡啊。
我會再找時間把最後一部補完,但同時我也十分期待,
導演要如何一方面keep原著劇情,同時又要改善第二部小悶的問題...
據說第二部《焦土試煉》明年9月就會上映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最後,如果看完電影後想知道後續想到快吐血的話,
現在《移動迷宮》三部曲套書正在特價中唷~(推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