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為了出差而到廣州,但既然都來了...
怎麼能不排個時間嚐嚐道地的飲茶呢?

感謝半個在地人的阿湯葛格推薦,
我們來到了這間老字號的泮溪酒家。


這間酒家真的很威,不只可以純飲茶吃港點,
由於它緊鄰著荔枝湖畔,佔地遼闊,
裡頭都是古典風的傳統建築,很適合散步拍照,
還可以乘著畫舫一邊遊湖一邊吃早茶!

身為一個吃貨,當然要先寫食記的部份XD
內部庭園景觀,我們就留待下回見分曉吧~



菜單上的茶點種類真是琳瑯滿目,
考量到兩人的戰力有限,我們只能隨便點個幾種,
其中當然有阿湯葛格超級大力推薦的綠茵白兔餃


小巧的耳朵加上白裡透蝦(!)的兔身,
連眼睛都作出來了,真的好可愛~
不過最令人驚豔的還是一口咬下去之後...


媽媽咪啊!!裡頭的鮮蝦餡料也太飽滿太好吃了吧!!(內牛滿面)
台灣吃到的飲茶往往是只有蝦子的口感卻沒有香氣,
泮溪酒家的蝦餃不知放了甚麼,又彈又香又鮮美,
真不愧是老字號酒樓的招牌菜色,小二給我再來一籠!!!


ㄜ...再來一籠當然是說說而已,因為接下來還有好幾道啊。
不過現在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寫食記,我真的好想多來幾籠兔兔餃啊~(哭)


提振精神,接著上場的是突然很想吃而點的XO醬炒蘿蔔糕

蘿蔔糕是切成小方塊、煎成金黃色之後再跟XO醬去炒,
雖然蘿蔔糕本身好吃,又鬆軟又香,但總體來說偏油了些,
不差,但不算是一道我會想要再點的菜色。


下一道,秘制金沙包

金沙包應該算是廣式飲茶的人氣港點之一,
內餡是牛奶和鹹蛋黃調合而成的,台灣似乎都稱之為奶皇餡。
只是在台灣,吃到的大多只有奶的甜香卻沒有鹹蛋的鹹香,很容易膩。


但是廣州果然就是不一樣,金沙包裡鹹蛋的鹹香大過於奶味,
吃不完打包回去,還驚喜的發現冷了之後也不油膩,還是好吃啊!


再來是我個人推薦的必點菜色:惹味蒸鳳爪
這個好吃!如果敢吃雞爪的人一定要點!

成分不明(?!)的醬料超香,明明是重口味卻不過鹹,
鳳爪貌似是先炸過的,連醬料一起蒸到連骨頭都入味了,
一入口就皮骨分離,卻不會太軟爛...大大大推!


看網路一片好評就點來吃吃看的牛油叉燒酥


這款雖然網路一片大推,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吃太飽,
實際上比較偏油,感覺並不特別優秀...
妙的是,我居然覺得冷掉之後比熱騰騰剛上桌的好吃!


最後,是發現本次廣州行都沒吃到腸粉硬要點的蜜汁叉燒腸

腸粉裡頭的叉燒給得好多好豪氣,還有清脆的大陸妹。
但因為蝦餃裡頭的餡料太好吃了,我其實有點後悔沒點蝦仁腸粉...

 

這樣幾道點下來再加上茶資,在當地算是高消費,
但想想台灣的飲茶價格&品質就會覺得...有夠便宜!
既然都出國了,我寧可多花一點錢去選擇更道地的餐廳,
何況泮溪酒家除了用餐之外,還可以聊天散步拍照賞景哩!

再等我一下下,我繼續努力去整理照片蛤~

--

延伸閱讀:泮溪酒家官網
http://www.gzpanxi.com.cn/c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