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到了東京,
淺草寺雷門也是觀光客必備行程XD

看看雷門前這萬頭鑽動的模樣,
就知道當天我的照片會拍得這麼爛是情有可原的。(毆)


 

當天我們是從天空樹搭搭地鐵淺草線至淺草站,
一出地鐵,就是充滿古樸風味的(偽)老街。

 

好啦,我知道這都是弄來給觀光客看的,
但我就是貨真價實的笨蛋觀光客嘛XD


到了雷門,當然要(跟門)來張合照~


雷門的全名其實是背面寫的「風雷神門」,
相傳淺草寺的門面,是由風雷二神把關,
但不知何時開始,大家開始將它簡稱為雷門,
有的觀光客可能來了拍了照,還不知雷門只是簡稱哩。

(風神表示,有股淡淡的哀傷...)

 

穿過雷門,就是兩測滿是攤販的「仲見世通」,
觀光客大多都會在這邊停留&買點小東西,
雖然其實...嗯...就觀光區嘛,我們都知道的。

  

側邊還有一條跟「仲見世通」垂直的「傳法院通」,
照片中可以看到也是滿滿的觀光客跟滿滿的攤販~

 

反而是仲見世通兩側的小路,
不會人擠人,還有幾間傳統又平價的老店。


我在裡頭入手了幾樣小紀念品,
回國後,對於沒多買些感到十分後悔D

 

由於我去的時候接近正月新年,除了滿滿人潮以外,
還有超大的鏡餅造型裝飾,非常有氣氛啊!


 

據說鑽過雷門、通過仲見世商店街之後的是「寶藏門」,
照片中可以看到門的兩側有兩尊神像,但他們可不是風神雷神唷!
門的左右是仁王(金剛力士)像,所以之前名叫「仁王門」,
昭和再重建後才稱為寶藏門,其名來自門上層的文化財產收藏庫。

(寫遊記長知識 之 維基百科萬萬歲)

 

內門大燈籠的近照來一張。

但我沒有拍到仁王像的近照啦...
今年可以再去一次嗎?(毆)


我只拍到仁王的大草鞋XD
其實我的腳還是很小的嘛~(撥劉海)

 

擠著擠著終於來到本堂了,
但我現在才發現居然沒拍到正面是哪招...(掩面)


反倒是五重塔不但有充滿霸氣的正面照,
而且還不只一張...好啦我會再去一次的!(咦?)

 

身為主角的本堂,完全被我當成攝影背景...

來到淺草寺,可以看到大家都圍在香爐旁拼命把煙往自己身上撈(?),
據說焚香的煙燻到哪裡就保護/保佑哪裡,
拍完這張照之後,當然我也努力的去補充了一下能量囉~

 

當然,淺草寺也有賣各種平安符,
櫥窗中擺放著實物並且標明價格,方便觀光客購買,
我覺得跟龍山寺的平安福販賣處感覺有點像。


看了半天,我只買了個「交通安全御守」給我娘掛車上,
詳細價格忘了,只記得不算便宜,
但實品蠻精緻的,不會有被坑錢的感覺XD


  

至於我嘛,嘿嘿,這張大吉的籤詩,
就是淺草觀音送我的大禮物啦~

以上。

不知不覺,日本行已經過了大半年,到現在遊記還沒補完...
希望這兩年內,能夠有機會再去淺草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