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曾經有著展開雙翼,在天空中翱翔的美夢。

但在《極速飛行》中的主角們,雖然有著能夠飛翔的身體,
他們的人生,卻比噩夢還更噩夢...



鳥類的基因在我的身體流竄 
我長出了翅膀卻無法自由飛翔── 
為了自由,我願意付出性命奮力一搏! 

身體構造=98%人類基因+2%鳥類基因 
他們共通的名字是――完美的樣本。 
麥絲、瓦斯人、娜桔、方、伊吉、安琪兒 
他們是白老鼠,每天被迫進行各種殘忍的實驗。
在籠子裡成長、手術台上死亡。 
即使實驗賜予他們羽翼,卻無法自由飛翔。
唯一的生活信條是:「熬過今天的疼痛,接受明天的摧殘。」 

慶幸的是,他們現在是自由之身。
只要努力適應人類的生活,隨時收起背後的雙翼,並隱藏自己的超能力。 
他們居住在樹林的深處、一間略為破舊的小木屋裡,生活平淡卻快樂。 

這六個孩子,甚至不敢奢望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
只希望能夠不要回到那個恐怖的研究所,
六人聚在一起平平淡淡的過,即使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

只可惜,就連這樣的心願也只是奢求。

正當六人以為一切終將好轉之際,
研究室的爪牙─半人半狼的變異種打破了短暫的美好生活。
眾人分散各地,而安琪兒也慘遭帶走。 

現在,另一場惡夢席捲而來,
但這次,他們並不打算束手就擒! 

整本書中,我們可以看見以麥絲為首的六個孩子的成長,
以及面對各種挑戰時的他們,是多麼堅強勇敢。

身為從小被囚禁、被分析、被追殺的基因改造樣本,
甚至被一直以來相信著、崇拜著的人背叛,
即使萬般艱難,他們依然從不曾放棄對於自由的渴望,
並且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雖然敵人(或者說是挑戰關卡?)也隨之增強,
甚至出現一些連實驗者都沒預料到的發展,
即使一切條件都如此不利,但看著她們的勇氣與成長,
我依然滿懷期待的相信著麥絲能夠成為更接近「救世主」的存在。

勇敢、善良、強壯,又有著適度的衝動與執著,
再加上充滿謎團的身世,和不落俗套的超能力,
有誰能不被這樣的主角所吸引呢?

閱讀這本書的過程,就如同書名《極速飛行》一般,
一旦開始讀,就很難放下書本降落到地面上。(笑)

作者除了能夠充分抓住讀者的喜好以外,
也極擅長營造令人繃緊神經的速度感,
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以及流暢的飛行,在書中安排得恰到好處。
文字描述也十分俐落,呈現出的畫面宛如強檔電影般精彩...
好啦,我承認我喜歡這部小說遠遠勝過哈利波特系列!

(但私家偵探史崔克系列就又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我實在豪~喜歡那個像隻多毛大熊的史崔克!!)

可惜的是,由於《極速飛行》這系列小說集數頗多,
所以這第一集,嚴格說起來,只能算是在埋伏筆以及灑餌
看完之後...那種欲罷不能的感覺超令人痛苦的XD
快點給我第二集、還有第三、第四、第....總之全部給我啦!!(跪)

雖然,這系列小說是個超大的坑,
但這坑,真的令人摔得心甘情願摔得無怨無毀。
但讀完第一集之後,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

套句麥絲說的話:

讀下去,不要讓任何人阻止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