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暱稱為「國王先生」的史蒂芬‧金寫推理小說?!
而且計畫將退休警探霍吉斯發展成故事各自獨立的三部曲?!
吼,這系列不趕快排入待讀清單怎麼行!!!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騙人的, 
我什麼都不相信,除了黑暗。 

在進入黑暗前,我要剖開世界的外皮,留下疤痕……

一個灰暗酷寒的清晨,
數百名失業者正排隊等待就業博覽會開門。
一輛賓士車突然從濃霧中浮現,
高速衝撞人群,輾過,倒退,再加速。

這場悲劇造成八人死亡、十五人受傷,
戴著小丑面具的兇手則逃逸無蹤。 
數個月後,曾承辦本案的警探霍吉斯退休了。

他無法擺脫自己未破的案件,
鎮日自溺在孤獨、發福、心臟病與失去目標的退休生活裡,
不看垃圾電視節目的時間,就對著手槍的槍口發呆。 
直到他收到一封自稱是兇手的「造勢者」的來信,
邀請他上「黛比的藍雨傘」聊天室聊天。

來自兇手的挑釁讓霍吉斯從抑鬱中醒了過來,
下定決心阻止邪惡兇手的下一步行動。

但霍吉斯不知道的是,
兇手布雷迪其實就潛伏在他每日行經的路線上。
不起眼的制服、公式化的微笑背後,隱藏著對世界的深深恨意。
只有在殺人和策畫殺人時,他才能暫時忘記慘痛的童年回憶、
忘記猶如毒液鑽心的禁忌情慾。

沒有人在乎他這個打工族,但在親手打造的密室裡,
布雷迪享受著操縱生死的成就感。

而隨著霍吉斯和他的夥伴逐漸接近謎底,
布雷迪給這個世界最駭人的「謝幕演出」,
也悄悄開始倒數計時……

故事從一個驚心動魄的隨機攻擊事件開始,
什麼樣的兇手,會開車輾過正在等待就業博覽會開門的群眾?
國王先生不愧是國王先生,從一開始就牢牢勾住了讀者的心。
 
負責破案的是偵探推理小說中常見的主角設定:「退休警探」,
雖然我很喜歡書中形容為「又老、又肥、又醜」的霍吉斯前警探,
但真心覺得史蒂芬金在本作中最出色的,還是對於布雷迪的描述。

兇手布雷迪,平常看似是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
但私底下,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扭曲與黑暗面。
史蒂芬金對於布雷迪的描繪細緻得讓人毛骨悚然,
他的心理狀態、他的日常生活、他的情緒起伏、他的童年往事...
一點一滴的,匯聚成那個開著賓士輾過人群的「賓士先生」,
再進一步醞釀成更加駭人的恐怖計畫。

讀著此書,很難不去揣測,我們的身邊是否也有著幾個「布雷迪」,
但最令我心痛並且印象深刻的,還是系列主角:霍吉斯前警探的遭遇。

退休之後頓失生活重心的霍吉斯前警探,
除了整天坐在電視前面,把自己養成沙發馬鈴薯以外,
就是盯著父親留下的槍,不斷與自我了斷的衝動拔河。
直到賓士先生的挑釁,他才又有了目標、有了動力,忘了自殺。

賓士先生一開始怎樣也想不到,因為他,
霍吉斯前警探居然還跟被害人的妹妹,一個金髮正妹,
發展出一段火熱熾烈,直撼靈魂深處的熟年之戀。
當然,誰也沒有想到,最後這段戀情會結束於那樣的狀況...

嗚,我不能爆雷,只能說,當震撼的那一幕來臨前,
史蒂芬金就已經將讀者心中的「壞預感」逼到了極限,
但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還是會覺得驚嚇萬分而且悲傷欲絕,
而且接下來每一次有一點點壞預兆的時候,都忍不住在心中喃喃自語:
「天哪不會吧,不會又來了吧,老天(作者?)不會真的對霍吉斯這麼殘忍吧?!」

還好最後是個邪不勝正、姑且還算圓滿的結局,
只是已經失去的那個最重要的人,再也回不來了...

我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驚悚小說,這些年來陸陸續續也看了不少,
但很多備受好評的作家,寫出來的驚悚小說似乎都大同小異,
總是著重於病態血腥的犯罪歷程,雖然故事情節十分驚險刺激,
可是殺人魔們卻像是同一個樣板列印出來的,一點也不生動。

而史蒂芬金不愧是我心目中的「國王先生」,
跨界寫偵探小說,即使沒有太複雜的推理,
一樣能把每個角色都塑造得宛如真實存在,
進而把讀者的情緒拉到最高點...再狠狠摔落。

啊啊啊希望霍吉斯前警探的這三部曲能趕快出版,我已經等不及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