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非"活動葉佩文,純粹想炫耀新玩具而已...》

名義上是為了監測自己的運動&睡眠狀況,
實際上只是想買新玩具的3C病再度發作...
總之,我入手了小米手環!


2/10中午下訂,2/11就收到了,超有效率!
然後我也很有效率的馬上拆來試用,
並且開始寫燒騰騰的開箱文啦~
雖然我最想要的是藍&紅這兩種顏色,
但目前台灣官方只提供「石墨黑」的訂購,
所以...只好等以後再買其它顏色的腕帶來更換囉~


一開心就立馬把它從盒子裡頭拔出來撕掉標籤,
後來才塞回去,而且上頭還有殘膠沒清乾淨的不專業開箱照。(毆)

不過還是可以清楚看到,上頭有三個小點,
不管是運動狀況還是充電時的電量,都會以這些LED燈號顯示。
燈號顯示還可以自己設定顏色唷!


光速戴上手環,開始與手機配對!

小米手環不只有小米手機可以用,
它也支援 iOS 7.0 以上的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android手機則是作業系統需4.4以上,且要有藍芽4.0。
乍看之下好像規定有點嚴格...
但連我兩年前購入的蝴蝶機一代都可以正常使用了,
所以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應該沒啥問題啦~


等戴配對的時候來看看扣環部份。
可以調整成最適合自己手腕的大小,
戴起來也還算舒適,不會太卡或者癢癢。


充電時需將腕帶&感測主體分開,
拆的時候在sensor兩旁一折一擠就可以了,
但裝回去的時候就要稍微調整一下。

還好小米手環的待機時間超長,
據說可以一個月才充一次電,
所以應該不用擔心因為時常拆裝而鬆弛。


充電器長這樣,也很小巧~

不過因為太小巧又不會常用,
我有點擔心它會不會不小心被黑洞(?)吃掉...


sensor其中一端有兩顆電極,
將電極端塞入充電座就可以了!

就像先前提過的,充電時的電量會以燈號顯示,
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我覺得判讀方式還蠻人性的就是了。


設定完、洗好澡、初次配戴是昨天晚上11點左右,
所以目前我真正使用到的功能,只有以下三種:
「活動/運動紀錄」、「睡眠紀錄」、「鬧鐘」。

1.活動/運動紀錄(上圖右):

小米手環出乎意料的難騙XD
光只是揮手、打字這些局部動作,
是不會被計算在行走步數裡的...

依活動方式不同會有不同的計算方式,
(局部動作、行走、跑步...etc)
這些資料平常儲存在小米手環裡,
同步到手機APP上之後,就會有圖中的資料統計表,
可以得知你的活動狀況&消耗的卡路里...
一目了然到幾乎有點殘忍的地步Orz

2.睡眠紀錄(上圖左):
小米手環很聰明的一點,是它不用手動切換模式,
會自動偵測佩戴者是否進入睡眠狀態,
並且統計睡眠時數、深睡&淺睡時長。

原來我大概只有一半的時間是深睡狀態...
目前還沒有其它人的數據可以比較,
所以也不知道這樣的睡眠品質算好還是不好XD

3.鬧鐘:

小米手環的喚醒鬧鐘是震動式的,
而且據說會從預計喚醒時間的前半小時就輕微振動,
將佩戴者從深層睡眠中拉回淺層睡眠?

但大概是我那時候早就已經在淺睡狀態了,
所以完全感覺不到所謂的輕微振動,
只有時間到的時候,它的確有震個兩下,
然後...我順手連點表面兩下它就停止了XD

這個功能還有研究空間,
不過看來比較適合當清醒時的時間提醒。


雖然小米手環的功能不只這些,
但畢竟我入手才不到一天,就忍不住先寫文炫耀啦~

總體來說,小米手環的功能當然比不上智慧型手錶,
但操作簡單,主打功能都蠻準確有效,質感也還OK,
加上超誇張的訂價($395)&驚人的出貨效率...
CP值實在高,就算買來當玩具也不肉疼啊。

更多介紹請自己上小米官網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