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向達倫大冒險》系列橫掃世界各地排行榜的向達倫,
這次寫的不再是青少年奇幻文學,也沒有《ZOM-B》系列那麼KUSO,
而是正式踏入了更殘酷、更沉重的成人驚悚領域。


當真相太殘酷,我們選擇噤聲不語。
但秘密的代價,卻往往比想像更沉重,
你準備好要付出一切了嗎?

一位魅惑的女人。一段陰暗的過往。一個致命的秘密…
一開場就是殺手爆頭的血腥場面啊啊啊啊~
沒啥心理準備的我,還是有被這尺度休誇嚇到...
因為看簡介,我完全以為這是充滿幽暗氣息的鬼怪靈異小說!

被幽靈糾纏的恐怖小說作家艾德,為了揭露靈界的秘密,
來到了充滿幽暗氣息與古老遺跡的倫敦,打算為新書蒐集材料。 

他在這個城市的收穫遠大於他的期望,
他不但找到了靈感,還獲得一位摯友,
以及,最重要的,遇上他今生的摯愛。 

但這個只在夜間出沒的完美情人卻總是行蹤成謎,
她的青春彷彿永駐,她的哀傷無法隱藏,
為了能夠與她雙宿雙飛,艾德已經準備好要付出一切代價。 

然而,陰暗的過往獵捕著這對愛侶,
兩人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終將令他們陷入無路可逃的夢魘之中...

我喜歡向達倫作品的原因,
除了故事流暢刺激、總是讓人想要一口氣讀完以外,
也是因為他筆下的人物,總有著獨特的黑色幽默。

而這本《闇影夫人》除了保有向達倫一貫的特色,
又再融合了驚悚小說常出現的幾種經典元素,
並用曲折離奇的謎團重重包裹,
創造出嶄新卻又不失個人特色的作品。

最令我嘆服的就是一再逆轉的劇情,
書中的陷阱多到不像話,就算是心思縝密的職業殺手,
閃過了九十九個埋伏,也難免會有一次疏忽!
曲折離奇已經不足以形容向達倫的瘋狂了...

雖然流暢淺顯的行文風格、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
讓這本謎團重重的成人超自然驚悚小說易讀又易懂,
可說是一開始看之後就停不下來,黏著度奇高,
但要在不爆雷的前提下寫讀書心得...難度也是超高啊Orz

我想,我還是只能很吊人胃口的告訴大家,
「闇影夫人」的真實身分在故事中有許多蛛絲馬跡可循,
很多讀者應該都跟我一樣,能多少猜到一部份真相,
卻絕對無法想到背後的陰謀,原來複雜糾結到這種程度。

被耍得團團亂轉的,可不只是沉溺在愛情中的艾德而已啊。

其實我很喜歡艾德與女主角之間的甜蜜互動,
雖然沒有肉體關係,但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濃烈。
也因為那樣的愛情太美好,才更能體會愛情是如何使人盲目,
並且明白為何艾德會在下意識中,拒絕將再明顯不過的線索連成答案。
在現實生活中過著平凡生活、沒有鬼魂纏身的我們,不也是如此?

最後的結局,也因為過程如此動人,而更令人感到悲傷。
雖然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兩人之間的愛情卻是真的...
我忍不住問我自己,換做是我,又會如何取捨?

只不過,頗令我感到出乎意料的是,
始終纏著艾德的他的幾個「鬼魂」,雖然出場次數超多,
但除了扮鬼臉、突然嚇他一跳,以及造成他的心理陰影,
同時讓他更容易相信「靈媒」以外,根本沒啥實際作為嘛...
也許是預期心理作祟,總覺得這部份的著墨可以更多些。

難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推出續集所埋的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