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因為家中的書籍嚴重爆倉,
閱讀資源大多來自於圖書館,
深深覺得真的是方便又節省啊...

暑假又到了,學生們不妨去圖書館吹冷氣看小說吧XD
孩子的爹娘,也別錯過各縣市圖書館的免費親子閱讀活動唷~


女人內心對於「美」的執著,
在這個醫美盛行的年代更加表露無疑。  

不只是需要靠美貌吃飯的明星、酒店小姐,
即使普通女人,也一樣幾乎瘋狂的追求著改造。

追根究柢都是因為內心的空洞吧,
因為討厭現在的自己,因為想要被愛。

不過話又說回來,女人光是靠著「美」,
能夠得到的好處也的確不少,
所以嚴格說起來,也算是一種投資吧...

女性的執著、妒忌與自我厭惡,
在這本書裡頭描述得醜惡卻...真實。

我也想要變漂亮,但我更貪心,
想要的,不只是外在而已。

--


雖然書名很中二(毆),但其實還不錯看,
很有哈利波特的感覺!

第二部雖然沒有第一部那麼讓人驚艷,
但如我期望的保持了詼諧明快的節奏,
讀起來很流暢而且刺激,算是不賴的青少年小說!

第三部要2017年才會出版,
對魔法YA小說有興趣的人可以列入待讀書單,
希望不要跟《咒術家族》一樣只有前面好看倒是真的...

--


東野圭吾的科幻小說!(無誤)

一個對顏色特別敏感,進而操縱光線的天才少年,
發展成一種可以提振精神但上癮度近乎毒品的『光樂』。
前面的部份很不錯,只可惜越到後面漏洞越多,
結尾更是潦草得令人傻眼。

整個故事最大的邏輯漏洞在於,
既然都已經被媒體報導、上了電視、發行了DVD,
就算電視機的呈現效果跟實際上有落差,
也不應該只有日本某地的幾十個青少年被「啟發」吧?

但最令我無法接受的還是莫名其妙的結束點,
就算是開放式結局,也該留點伏筆或線索,
這本的結局看起來真的很像沒寫完...

總之是令我失望的一部作品,
東野圭吾的小說真的是良莠參差啊...

--


乍看荒謬至極的劇情,卻越讀越覺得真實。

有多少人的「工作」像書中的主角一樣,
犧牲生活換來良好的報酬,
同時卻也將自己困得動彈不得?

尤其主角和女友的爭執,
似乎是許多夫妻之間的寫照。

有了錢又怎麼樣?
和未婚妻起爭執、和好友也少了聯絡,
甚至母親重病昏迷,他仍然連去探望都無法。
為了戶頭裡的數字而犧牲成這樣,真的值得嗎?

到最後「工作」到底是什麼已經不重要了,
雖然我覺得應該是殘酷的一場人性實驗...

--


嘛,還不錯啦,但就只是還不錯而已...
想像力更豐富、情節更精彩緊湊、
主角經歷更驚悚刺激的末日小說其實還有更多,
相較之下,這本雖然還不錯,但全然無法讓我燃起愛火(?)

很大一個原因是我一直覺得愛情戲的戲份太重,
可是偏偏又不是多感人,異類男主角的愛情來得莫名奇妙,
女主角則只不過是賀爾蒙+孤單作祟。
總之關於這部分我完全無法入戲,偏偏比重又頗高Orz

類似的劇情,《宿主》好看太多了!
無論是入侵者的設定還是感情戲都好看很多很多!
所以...哪天有空有機緣再來看看第二部好啦,
不急,反正沒看應該也無所謂...(小聲)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