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9

沒錯,我就是個BMI值還算是在標準範圍內,
但體脂肪爆表+都胖肚子的泡芙女Orz

雖然也知道根本的問題就是飲食,
但...對於以食為天的吃貨來說,
要抗拒美食的誘惑實在太困難啦~


再這樣一直胖下去也不是辦法,
耳聞中醫減重對我這樣的情況很有效,
就趁著這次的機會來體驗看看傳說中的埋線囉!

雖然我三不五時就往台北跑,
畢竟平常還是都在新竹,考量到便利性,
我選擇了位於新竹火車站前的《京都堂》。
《京都堂》科學中醫就在3~6鞋店二樓,
遠遠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旁邊樓梯上去就是了!
IMG_3583

走上樓,一進門就會看到掛號處,
先在這邊填寫資料並完成掛號手續,
基本上完全跟平常看中醫沒啥兩樣XD

IMG_3557

不同的地方在於,等待區滿滿都是大家的成果秀!
這些照片都是《京都堂》科學中醫的門診減重者,
其中不乏瘦了十幾二十公斤的人,超厲害~
而且看時間就會發現,他們大多花了十幾個月,
不是那種激烈傷身、一下就會復胖的速成減肥。


牆上也有著關於中醫減重療程的特色介紹,
畢竟很多人應該都是像我一樣,只是聽說有效,
卻不知道中藥減肥的原理是什麼、到底為什麼有效。

IMG_3558

還有我最期待的,據說可以只瘦到該瘦的地方的埋線~

基本原理其實跟穴位針灸很像,
利用刺激特定穴位來提升代謝,幫助減重,
只是埋線用的是可以被人體吸收的羊腸線,
所以不用天天挨針、也不用擔心異物留在體內。

IMG_3559

沒多久,諮詢師就把我帶到諮詢室裡頭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詳細的問診&記錄,
包含平常的生活習慣,睡覺時間,飲食方式等,
這些細節跟減重方式以及體重變化都是息息相關的喔。

《京都堂》的諮詢室都是獨立的,非常有隱私,
不用擔心問診內容被其他人聽到,也不會有時間壓力。
因為初診的時候光是這些基本諮詢溝通就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可愛的正妹諮詢師非常詳盡的說明各種注意事項,
同時一直鼓勵我這個沒志氣的傢伙要努力、要有意志力XD

諮詢完我獲得了一本小手冊,
上頭除了有各種瘦身祕訣跟注意事項,
每次看診時量的體重、體脂等資訊,也都記錄在上頭。

初診8/10,我的身高體重是168cm/64.1kg,
體脂31.8依然過高,骨骼肌肉比25.6,
基礎代謝偏低只有1330,身體年齡是40,
好在內臟脂肪只有4,總算有個正常的了Orz

IMG_3566

當天幫我看診的是新竹《京都堂》的陳國彥院長,
陳醫師問診非常親切細心,也很有耐心的仔細說明、解惑,
同時也告訴我,中藥養生調理只是輔助,是身體會更健康,
再搭配飲食、運動等生活習慣的調整,不只由內而外解決肥胖原因,
讓我困擾的生理期不適、淺眠等現象也都可以一併改善。

IMG_3569

醫師會針對個人體質開立中藥粉&中藥丸,
早餐、午餐飯前半小時食用,晚餐的份則是調整在下午三點吃,
因為這個藥的主要功能是促進代謝,
不少人覺得吃了之後精神會變好,加上我本來就是淺眠多夢的人,
所以為了避免影響睡眠品質,就提早一點吃囉~

IMG_3585 

像我這樣從來沒有吃過減重藥方的人常常會反應有心悸現象,
但因為這些藥方裡頭其實都沒有西藥,只是單純的中藥成份,
使用衛生署核可之GMP 藥廠製造的中藥,很安全的,
如果有點不舒服,醫師說只要多喝水讓它加速代謝就好了。

IMG_3584

至於我呢,雖然吃了藥之後的確覺得心跳有稍微變快,
不過不嚴重啦,我平常喝了濃咖啡之後也差不多就是這個德性啊~(攤手)
而且只有第一天有這樣的感覺,之後完全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但很神奇的,食量有變小耶!大概吃到平常2/3的份量就會覺得飽了...

IMG_3574

這是今天要埋的線,一盤八針,總共兩盤...

陳醫師跟護理師一直安慰我叫我放鬆,
但畢竟是第一次,埋線前我還是超緊張的,
何況還一次兩盤,光看這麼多針就痛了!!!

IMG_3577

不過第一針下去...耶?沒有傳言中的那麼恐怖嘛XD
雖然過程中有幾針比較痛,但其實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跟前陣子因為落枕去針灸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遠目)

IMG_3579

陳醫師扎完針,在一旁待命的護理師馬上為我貼上棉球,
某幾針我覺得比較痛,就會暫停下來幫我輕拍扎針處,
等到我覺得OK了,再繼續扎下一針,不會勉強硬來。

IMG_3582

我肥嫩的肚肚終究還是出來見人了...(恥)

上頭的棉球大概五到十分鐘後就可以拿掉了,
剛埋好的當天,會覺得埋針區有點熱熱的,
但很輕微,有點像我剛快走完大腿會熱熱的安捏,
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啥不舒服,睡一覺起來後更是幾乎無感,
只剩下些許瘀青以及一些細細的針孔,證明我真的有去埋線XD


埋線後也沒啥特殊禁忌,如果有過敏體質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不過我完全就是跟平常一樣,周末還出去大玩特玩,哈哈哈。

不知不覺一下子就過了一個禮拜,
在這段時間內我雖然都有乖乖吃藥,
但是因為周末出遊+平常外食,
還是會吃一些減重不該吃的東西啦XD

只是有了中藥的輔助,我的食量真的有減少,
加上隨時提醒自己,吃到「不餓」就停下來,
就算只是粗略計算,也知道自己的卡路里攝取量有比較少。

總之,嗯,來驗收成果吧!


量體重的時候連我自己也嚇到,
因為在沒有非常嚴格控制飲食的狀況下,
一個禮拜我的體重就減少了整整兩公斤!!
雖然遇到生理期多少也有點影響,但還是很驚人啊~

體脂有微幅上升,這方面是接下來要注意加強的,
只不過對體脂影響最大的是飲食,要少油少調味,
對我這個吃貨來說,減脂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因為成效實在是出乎意料的好,
一次購買多堂的話,價格也算可以接受,
甚至比友人看的減肥中醫還更便宜些,
所以體驗後我決定要繼續自費看診吃藥&埋線!


最後放張舊照警惕自己一下...
希望我可以早日擺脫需要靠吊帶褲遮掩的肥肚肚,
還有只有壯碩、沒有線條的粗手臂!!!

最後再度提醒大家,中醫減重只是給予輔助,
讓減重過程能夠少點痛苦、多點效果,
但真正要減重還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
吃好的「食物」而非加工後的「食品」,
拒絕甜點、零食、飲料、大餐的誘惑,再加上適當的運動,
否則,就算埋再多線、吃再多藥也是沒有用的啦>"<

--

《京都堂》科學中醫 (新竹分院)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號
9/28、29、30搬遷,10/1起移到新址:新竹市林森路17號1樓
電話:03 525 6000
門診時間:週一~週五13:30-21:00 週六09:30-17:00

--

【特別說明】

1. 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個人經驗分享,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
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請特別留意。
2. 內容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若有疾病/治療等相關問題,請向醫師團隊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