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15

年底的閱讀規劃是把之前跳的坑補完,
所以最近的閱讀短評應該會有不少系列作,
如果這些系列作之前有試讀過首部曲,
我會在短評中一併附上文章連結,
有興趣的人再點進去看看吧!
--


一樣是清澈簡單的短篇集,
我喜歡這本遠勝於《好像少了誰》!

雖然都是關於旅行的故事,
但是不是那種熱血或者豪情的風格,
甚至有的人,根本沒有真的去旅行。

在這本書裡面,旅行是一種悸動。
也許是無法壓抑的天性,
也許是為了釋放心理壓力,
也或許,連自己都不清楚原因。

每個故事都清清淡淡的,但我很喜歡。
有些故事中的角色,會出現在另一個故事中,
但並沒有硬是要把所有人湊在一起,
就只是單純的「大家都有關於旅行的小故事」那種感覺,
這種自然而然的描述,我也很喜歡。

雖然我喜歡黑暗血腥的小說,
但宮下都奈真的好療癒啊。

--


這系列的主角總讓我想起還沒戒酒的馬修‧史卡德,
雖然看似更黑暗、更墮落、更憤世嫉俗,
但卻同樣的總是在懊悔與自我厭惡,
內心卻依然有著連自己都不肯面對的柔軟。

但《下城故事》又和卜洛克很不一樣,
有魔法、有戰爭、有肉搏,還有更多的密謀與背叛。
作者很聰明的把三部曲分成三個故事,
雖然人物脈絡是相通的,但案件是獨立的,
不會有寫到後來開始混亂草草收尾的問題,
能保有一致的完整性,並且將伏筆作良好的收尾。

可惜的是這系列不會再有後續了。
結局...理智上知道也只能是這樣了,
但情感上面,我仍覺得不願接受。

我很喜歡很喜歡這部小說,即使讀來是如此沉重。


--


雖然中間有點走下坡,但第七集還蠻好看的!
故事越來越糾纏,看來離諸神大亂鬥不遠矣,
還好正文開始前,終於多了前情提要XD

這集開始多了一個新的主要角色,
於是敘述視角會在三個德魯伊之間來回切換,
不會像之前那樣都綁在同一個場景,故事節奏快上不少。
雖然會覺得每個角色的講話方式都差不多,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翻譯戚先生要負一部分責任,
因為不同作者的小說,他翻譯出來也差不多都那個調調...

關妮兒的敘事線格外獨立,幾乎都是獨自面對敵人,
甚至還幾乎被弄死,最後被超級大反派洛基烙印...
嗯,還有很多令人感歎的真相揭發,
不過再講下去就會爆雷了,請各位自行閱讀吧。(攤手)

--


意外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恐怖小說中短篇,
同名的《鼻》是第十四屆恐怖小說短篇組首獎,
讀來真的是...很有精神病患的感覺,
結束的部分,讓原本混亂的敘述瞬間有了合理的解釋。

同時,我也很喜歡另外兩篇,
《暴跌》中每個人都有「股價」的設定很有趣,
雖然劇情安排算是中規中矩但我看得很開心。
《受難》則是,很痛、很瘋,但又覺得好像真的會發生...

個人覺得他的作品很有成為異色暢銷小說的實力啊,
為什麼尖端出版沒有認真行銷這個作家呢?
我希望能夠趕快看到他後續的作品出中文版啊~

--


之前是讀過這系列的《幻想郵局》,
覺得可愛又溫馨,是本讀了心情會變好的書,
但...《幻想日記店》卻讓我有點失望。

《幻想日記店》的故事相對複雜,
但我覺得作者並沒有處理得很好,
反而變得有那麼些不上不下。

說放鬆嘛讀起來不夠輕快,
說勵志嘛又太過輕描淡寫。

我想,因為書中幾個人物的問題都太嚴重,
解決的過程卻太過輕描淡寫,甚至也沒有真正解決。
出自於罪惡感的竊盜癖,很棒,但然後呢?
找不到自我的COPYCAT,終究沒有找到自我?

以這樣的篇幅跟文體,
無法要求每個劇情線都要完整,
但至少好好完成其中一個嘛...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