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忙著,不知不覺又到了年末,
我的閱讀短評也就這樣寫了一整年,
回頭看看閱讀量,坦白說,還真有點恐怖XD

很多人問我哪來這麼多時間看書,
其實,我只是不看電視而已啊...
--


因為最近一直看到重新出版的江戶川亂步作品集的資訊,
才發現我對於這位大師的作品似乎很久很久以前有看過,
但時隔至少十年,現在已經實在沒印象,於是就找來看看。

重讀之下,才發現他的作品非常非常對我胃口!

病態、殘虐、獵奇,但是又有著推理小說的架構。
案件中充滿著扭曲而熾烈的情感,以及男女愛慾。
雖然部分案件的謎題,現今看起來其實有些老套,
但其中詭異病態的異樣氛圍依然是無人能敵。

經典果然是經典,只能說當初接觸江戶川亂步作品的我,還太嫩啦XD

--


作者居然是《X戰警》、《驚奇四超人》,
還有《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的原作漫畫作者!

雖然是一部關於餓食鬼(類似喪屍)的末日小說,
但卻充滿著類似《X戰警》中的自我身分認知,
以及無知造成的恐懼、歧視,以及愚蠢。

尤其是身為主角的高功能餓食鬼小孩,
當她知道原來自己是個令人恐懼的怪物時,
內心的惶然無措,是如此令人哀傷。
她為了「愛」壓抑本能的強大意念,則是令人汗顏。

最後的結局,帶來的也許是一片蒼涼,
但我卻無法不認為,這大概是唯一也最好的結局。

我非常喜歡這部不太一樣的末日喪屍小說,
據說要拍成電影了...希望不要讓人失望!

--


看的時候肚子餓,
看完好想去沖繩!

裡面講到好多沖繩的特色美食,
讓一直想去沖繩但還沒去過的我,
實在很是心生嚮往啊~~

這本小說,確定不是沖繩觀光局贊助的嗎XD

除了食物以外,內容情節我也很喜歡。
做事一板一眼、有點大姐頭性格的主角很討人喜歡,
身邊的人物則都是那種「有點怪異、有點受不了的可愛」,
乍看之下頗為天馬行空,故事情節卻又異常真實。

那些討人厭的行為,也許源自於心理陰影;
表達出善意的陌生人,不一定是好人;
懷抱著夢想卻認不清現實,只會害慘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的對與錯,只是源自於不了解...

總之,是本讀來輕鬆有趣,
卻出乎意料地富含教育意味的可愛輕小說:)

--

雖然自從《飢餓遊戲》爆紅之後,
這幾年反烏托邦小說多到誇張,
但讀了不少,只覺得爛尾率也多到誇張
只有《紅色覺醒》三部曲這套,
讓我覺得夠刺激、也夠深度!

要推翻長久以來不合理的制度與壓迫,
需要的不只是衝動、也不是復仇,更不是愛情,
而是徹底認清現實之後的,政治手腕。
如果只是單純的推翻,只會帶來動亂...以及更多仇恨。

雖然相較之下,第二部前半稍微沒那麼緊湊,
但依然十分優秀,只是需要多點時間消化...
第一部和第三部都很容易讓人放不下書,
但偏偏資訊量大,讀了老半天還讀不完半本,
一整個是要逼人睡眠不足的概念嘛!!!

雖然是圖書館借來看的,
但已將此書列入購買清單中...
等這波忙完要來整理書櫃&瘋狂買書了XD

--


雖然人類世界已經被天使毀得七零八落,
雖然過程中很多血腥屠殺、草菅人命,
但總體來說,就是個寫給青少女看的羅曼史小說,
看完《紅色覺醒》再來看這部,真是輕鬆愉快XD

不管在多惡劣的情況之下,都還有「愛」:
包含人與人之間的大愛、家人之間的親情之愛,
還有男女主角之間,曖昧衝動,隱含情慾的愛。

羅斐完全是青少女心目中最完美的幻想對象,
除了即使在天使中也是數一數二的帥臉跟好身材,
還有以一擋百超強戰鬥力、在天使中飽受尊敬的地位,
加上有點自戀、愛跟自己鬥嘴、還總是衝來英雄救美...
你說說,你會介意他背上的翅膀是天使還是惡魔的嗎?
反正對凡人來說,天使跟惡魔都一樣是異種族生物嘛~
只要臉蛋好、身材好、對我好,管他是啥我都好!(毆)

延伸閱讀:

--

本回閱讀短評到此結束,更多書蟲短評請看:【這裡】

最新的心得依然會第一時間先發在噗浪做記錄,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追蹤我唷:https://www.plurk.com/soukeanu
如果沒用噗浪的,就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