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像是一個寫給成人的童話故事,
裡頭有許多碗如夢境般的不合理情節,
卻能帶來面對悲傷孤單的勇氣與希望。

艾瑞絲36歲,
她的父母在事故中死亡,
她陷入情緒的谷底。

寒冷、望去盡是灰色的午後,
她變得習慣在街上晃盪,不想回家,
腦子裡幻想著要做些瘋狂的事。

一天,她發現一間還不錯的咖啡館,
名字叫做「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她推門進去,在那裡第一次遇見義大利人盧卡,
接下去的六天他們坐過六張不同的桌子,
聊天,而且一起經歷有趣的事。

 艾瑞絲直覺盧卡知道她很多事,她有點愛上了他,
他們在瀰漫著熱可可香氣的咖啡館裡,
聊著所有美好的、必須存在的事物,
但到了第七天,盧卡沒有出現在咖啡館,
他彷彿是某種神祇似的,消失了。 

很快地,艾瑞絲知道,盧卡不會再回來,
但她忍不住開始尋找他。
就在那盧卡曾經出現又消失的咖啡館裡,
她慢慢找到一些線索,向她透露著盧卡神秘的過往,
但最重要的啟示還在後頭......

這本書篇幅不長,情節從一開始就很不合理,
有點奇幻、甚至有點瘋狂,但卻出奇地貼近人心。

雖然我們並沒有像艾瑞絲那麼悲傷孤單,
但我們都一樣渴望著能夠了解自己的人出現;
雖然我們並沒有艾瑞絲那麼害羞內向,
但我們都需要一些讓自己踏出舒適圈的勇氣...

失去摯愛的親人很痛苦、捨棄回憶很困難,
但還是得擦乾眼淚向前走,
因為我寧願相信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書中出現的那個神秘咖啡館,
店名就叫《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
只有需要的人才能看見、才能進去,
才能遇見那個從第一次見面就觸動艾瑞絲的神秘男子:盧卡。

盧卡在艾瑞絲想要放棄生命的時候為她帶來希望,
卻總是宛如魔術般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他們相遇、相會的過程中有許多不合常理,
若我是艾瑞絲,大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笑)

只是無論是虛幻夢境,還是真實事件,
重要的是這段經歷帶來的鼓舞,
讓原本內向退縮甚至有尋死之念的人,
重新找回愛與被愛的勇氣、面對未來的信念。

這個故事,撫慰了那些失去摯愛的人。
讓我們知道,愛著我的人們即使離開了,
也會希望我們能夠找到新的幸福快樂。
我相信如此,因為如果是我,也會這樣。

我想,這是一篇寫給大人看的童話故事,
它讓我們相信,只要願意踏出去勇敢嘗試,
即使無法改變過去的悲傷,卻永遠能夠找到更好的未來。

很快的又是新的一個年度了,
我想,也許我也該列出屬於我的十件事,
然後,勇敢挑戰不一樣的是,一項項將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