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9

這間位於新竹巨城附近的《貓町》,
是間以貓貓為主題的寵物友善餐廳,
但它不只有可愛的裝潢跟溫馨的氣氛,
餐點更是平價實惠,令我這個吃貨大為讚賞啊!

IMG_4883

《貓町》的實際位置其實比較靠近經國路,
就在新竹知名的公園羊肉炒麵附近,
雖然第一次來的時候要稍微找一下,
但其實前方就是整面公園,附近又有許多停車位,
到巨城也只要十來分鐘,環境實在很不錯啊!
IMG_4960

一到門口,就忍不住要先坐下來拍照XD
用各式花盆器具組成的等身高貓先生實在太吸睛啦!
桌上鋪的桌布,還剛好跟娘親大人的零錢包同款XD

IMG_4958

《貓町》是間小而溫馨的店,座位數並不算多,
但因為氣氛溫馨、餐點美味,幾乎整天都是人潮洶湧,
(我用餐時間較晚,是等到大家都離開了才終於拍到店內全景)
建議大家若是前來用餐,最好事先撥打電話訂位唷!

IMG_4884

除了門口那尊真人大小的貓先生以外,
店內還有老闆娘精心佈置的《魔女宅急便》場景,
不只有好大一隻KIKI布偶,還有壁爐、麵包跟掃把,
甚至還貼心的為想要合照的客人準備了紅色蝴蝶結髮箍。

IMG_4957

看到這些佈景,叫人少女心怎能不勃發~
不用擔心在這兒拍照很丟臉,因為大家都一樣啦XD
老闆娘說,還有人特地穿著黑長袍來COSPLAY呢!

IMG_4894

店內無處不充滿了各種可愛的貓咪小物,
我好愛這個又笨又可愛的貓咪掛鍾啊!

IMG_4899

跟各色各樣的木雕貓比起來,
我對龍貓公車的面紙套更有興趣XD

IMG_4887

就連廁所也有好多令人眼睛一亮的貓貓。

IMG_4886

我默默的去搜尋了哪裡可以買到這個捲筒衛生紙套XD

IMG_4891

全店的抱枕都是各種顏色的pusheen貓,
哈哈哈哈這個抱枕我也有兩隻!

IMG_4893

用餐時是聖誕節前夕,座位旁還有這隻可愛的麋鹿

IMG_4895

《貓町》不定期會推出新品或是限定活動,
大家來用餐時如果有遇到,千萬要好好把握啊!

IMG_4896

餐點價格大約在200~300左右,
不用另外再加價,就已經包含了湯品和兩項前菜,
附餐中的熱茶和白飯還可以續,其實非常划算。

IMG_4904

如果光看品名不知道怎麼點餐,
也可以直接「看圖說故事」!
列出來的都是強力推薦的明星商品喔~

IMG_4892

因為用餐的人潮越來越多,
加上發現吧檯這兒有更多可愛小物,
後來乾脆換到吧檯區坐XD

IMG_4897

吧檯區坐起來其實很舒服耶!

椅子寬度夠,椅背的斜度也很人體工學,
牆面部分不只有凹槽可以放膝蓋(?),還有踏板,
而且椅子是可以旋轉的,轉身聊天也很輕鬆。

IMG_4953

桌子下方的抽屜空間也很足夠,
不只包包,放進一整隻肥貓(?)也沒問題!

IMG_4900

一直被可愛的小東西吸走注意力,又猶豫病發作的我們,
一邊喝著熱熱的紅茶,一邊討論到底要點什麼餐才好。

《貓町》的紅茶是請茶商特別焙的,跟一般的紅茶很不一樣,
多了一種類似南非國寶茶的氣味,又有點青草茶的香氣,
而且因為是熟茶,晚上喝也不用擔心睡不著喔。

娘親大人對於《貓町》的紅茶讚譽有加,
忍不住問哪裡買得到,可惜是特製的,只能來店裡喝XD

IMG_4908

上餐啦...咦?我沒有點茶碗蒸啊?
原來這是包含在餐點附餐中的「前菜」,
份量完全是單點等級不說,口味更是令我驚艷,
滑嫩細緻、入口即化,又有著適度的蛋香,
是我目前在新竹吃到最優秀的茶碗蒸。

IMG_4910

當日例湯是巧達濃湯,
不確定湯品是否會更換口味,
但我私心希望每次來都是巧達濃湯就是了...

IMG_4911

因為這巧達湯無論是稠度還是奶香,
都讓我覺得十分恰到好處,
裡頭還有不少煮到綿軟的湯料,
讓人覺得無論身心都暖了起來。

IMG_4913

除了熱騰騰的湯品&茶碗蒸以外,
還有一道爽口的小菜:涼拌海唇菜。

IMG_4914

清脆Q滑的海唇菜搭配苜蓿芽,
再淋上自製和風沙拉醬,非常爽口,
而且礦物質豐富又熱量低,娘親大愛XD

IMG_4915

先端上來的是新推出的【炙燒牛肉蓋飯】($290)
牛肉經過燒烤後放出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

IMG_4927

烤過的牛肉片將白飯蓋滿滿,頂端放上半熟蛋,
旁邊擠滿小菜,上頭再撒上大量的蔥花。

IMG_4929

這道蓋飯的標準吃法,當然就是把半熟蛋戳破,
再將沾滿蛋汁的炙燒牛肉片,伴著白飯一起入口。

IMG_4930

牛肉片一點腥味也沒有,只有燒烤香&油脂香,
上頭刷的是鹹香中帶著甘味的特製醬汁,
鹹淡適中,配飯好吃,單吃也不會口味過重。

IMG_4934

尤其沾到蛋汁的部分,更顯溫潤,
讓我深深覺得,能吃牛肉真是太幸福了!(淚)

IMG_4917

另外一定要特別讚揚的是碗旁邊的貓形裝飾小菜!
原本我以為這是紅蘿蔔薄片,但因為太可愛了,
加上娘親一直說很好吃,想說勉為其難的咬它一小口...

結果它還真的很好吃,一點我害怕的紅蘿蔔味也沒有,
一問之下才知道,它居然不是紅蘿蔔!!!

IMG_4936

原來,它是白蘿蔔加上老闆娘自製秘方醃製而成的啦!
因為秘方中以梅子為主,所以才染成這種色澤,
吃起來帶點酸香,清脆爽口,還好我有吃不然就太浪費了>"<

IMG_4920

另外一道則是主廚推薦的自信之作:【雞肉咖哩飯】

和超威風的【炙燒牛肉蓋飯】比起來,配菜較為簡單,
但咖哩的份量比看起來更紮實,口味略重超適合配飯,
而且,注意到了嗎?《貓町》的雞肉咖哩用料和一般不一樣,
不是便宜的根莖類,而是滿滿的雞腿肉啊!

IMG_4921

包括之前的茶碗蒸、湯品、小菜還有紅茶,
再加上這放滿雞腿肉的咖哩飯,總共才$220,
而且白飯還可以續碗,就算是食量大的男生也可以吃得飽飽飽,
難怪當天看到好幾桌年輕學生在聖誕節前夕來這兒聚餐。

IMG_4922

最後,是熱愛海鮮的娘親大人加點的烤鯖魚

菜單上說它是【巴掌大的燒烤鯖魚】,
但我只能說,主廚你的手掌如果真有這大小,
是不是該考慮轉行去當籃球選手之類的...(毆)

IMG_4923

單點$160,套餐$230,不管套餐還是單點,
單點沒有附飯,但還是會附上基本的配菜,
不過想到茶碗蒸跟濃湯,就覺得還是套餐划算XD

IMG_4932

筷子一戳下去我就忍不住驚呼:「是酥的!」
是酥的是酥的是酥的(太驚喜所以講三次),
烤鯖魚的魚皮居然是酥酥脆脆的!

IMG_4933

外皮酥香,但內裡依然肉汁滿溢,超完美的啦!
愛吃魚的娘親大人,對於烤鯖魚可說是十分挑剔。
但就連她也對《貓町》的烤鯖魚大為讚賞。

IMG_4924

食材選得好+料理手法好=餐點口味好。

雖然盤子超可愛,但我完全沒有用到胡椒鹽,
因為在這種狀況下,多餘的佐料都是對食材的褻瀆啊。
(↑把食物看得很神聖的超級吃貨)

IMG_4938

除了大份量的正餐以外,《貓町》也提供美味的輕食小點,
像是這道清爽美味又低熱量的【蔬菜手捲】($60),
就超適合有點饞又不太餓的時候來一份。

IMG_4939

餡料以生菜&素香鬆為主,加上少許沙拉醬,
讓奶蛋素的人客們也可以享用美食。

IMG_4952

小鳥胃的女孩兒,如果擔心吃不完套餐,
可以點一份套餐,再點一份輕食&一杯飲料,
兩人一同分享,分量剛好又可以吃到多種美食喔!

IMG_4940

《貓町》的飲品表現也很不俗,
像是這杯【薰衣草鮮奶茶】($110),
就連我這個不愛薰衣草、也不愛奶茶的人,
也覺得它好好喝,可以自己解決一杯沒問題。

IMG_4943

柔潤中帶著茶香的鮮奶茶,
加入了適量的薰衣草,淡淡的、輕輕的,
味道不會重得太刺鼻、太像沐浴乳,
卻又喝得出薰衣草的微微香氣,
這才是能讓人放鬆的薰衣草奶茶啊~

IMG_4946

但今年的冬天實在很夏天,
於是怕熱的我只好來杯清涼一點的...

以蘇打水為基底,加上藍柑橘糖漿,
底下還有椰果QQ的【海洋傳說氣泡飲】,
甜甜的滋味,無論外觀還是口味都好消暑啊。

IMG_4889

最後,我知道一定有人想問:
「店名叫《貓町》,那裡面有真的貓咪嗎?」

答案是:有的,不過牠不一定願意出來接客,
身為貓奴你一定知道的,喵主子就是任性嘛。

IMG_4918

尤其平日週間執勤的是本來就比較內向的「泡麵」,
麵麵這個傲嬌的美男子,好不容易才露臉讓我拍照,
雖然臉上寫著:「可以下班了沒...」,但還是好俊俏啊~

IMG_4955

可惜泡麵大多時間都躲在籠子裡不太願意見人,
自以為藏得很完美,殊不知早露出肥美的腿腿XD

IMG_4919

身為貓奴,我還是要提醒大家,
雖然店內有貓,雖然貓咪很可愛,
但不是每隻貓都喜歡跟陌生人接觸,
更不是你來用餐,牠們就一定要被摸、被抱。

也許有的店貓,牠們因為從小生活在店內,
所以比較習慣陌生人的接觸,但《貓町》的孩子並不是。
對主人來說,毛孩子是家人,不是生財工具!

IMG_4885


所以,還是請大家開開心心來享受溫馨的氣氛以及美味的食物就好,
我敢保證,光只是餐點&環境就已經夠令人覺得幸福萬分了,
《貓町》即使沒有貓咪的加持,也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店啊!

至於當天有沒有貓咪坐檯,就完全要看您的造化了,
畢竟即使是自家養的貓,也不見得會聽我指令的啊(遠目)

--

《貓町》寵物友善餐廳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華街18巷6號1樓
電話:0989-203258
營業時間:12:00~22:00 (周一公休 )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