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9

有時候,似乎可以理解為何修行之人要禁吃牛肉,
因為這種美味,實在太容易勾起人的口腹之慾啦!

而且,牛肉的「等級」可以說是跟美味程度成絕對正比,
只要品嘗過高級牛肉的人,幾乎都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
自從吃過了《堺坊》的澳洲純血和牛之後,其它的牛肉就再也入不了眼啦~

IMG_7776

光看地址,會以為《堺坊》是位於光明美食商圈內,
實際造訪之後,才發現光明二街原來不大好找,
跟車水馬龍、熙來攘往的光明一路有著天壤之別,
但跟《堺坊》外表低調、內涵深刻的風格很是般配。
IMG_7775

雖然《堺坊》提供各種高品質的食材,
但坦白說,我的眼中只有9+級澳洲和牛XD
還沒踏進店門,就已經決定好要點什麼啦~

IMG_7777

店內裝潢走一個沉穩精緻路線,
以深色+木質為主,非常有質感。
桌與桌之間以掛簾隔開,用餐時不會彼此干擾,
有需要的話又可以將活動隔間撤除,是非常聰明的設計。

IMG_7779

桌數只有少少的五桌,另加數個吧檯座位,
不過造訪當天的生意非常好,店內一度全滿,
吧檯一直有客人坐,沒拍到店內的完整照片,
只有拍到板書寫得超漂亮的吧台黑板,
有興趣的人可參考《堺坊》FB粉絲專頁唷:

IMG_7780

就像《堺坊》堅持選用天然、純粹的有機食材一樣,
店內的MENU內容,也是一筆一畫親手寫下的。

而且除了個人套餐,我發現雙人套餐的內容更超值,
雖然我已經想好要點【獨愛和牛雙人套餐】($1999),
但看著其他的菜色,還是忍不住又猶豫了起來。

IMG_7781

因為,新竹地區非常非常少見的伊比利豚,
在《堺坊》,雙人套餐饕客價只要$1888!

IMG_7782

和牛、伊比利豚、櫻桃鴨腿+雞腿..
各種肉品通通都可以淺嚐個半份,
再加上鱸魚、白蝦、牛奶貝的陸海空雙人餐,
也超吸引我這個愛海鮮也愛肉的選擇困難症患者XD

IMG_7783

最後,照原訂計畫點了【獨愛和牛雙人套餐】($1999),
再單點包含金目鱸魚、安心白蝦跟牛奶貝的【生態魚蝦貝】($280),
至於伊比利豚跟其他海鮮,就等下次再來品嘗吧!

IMG_7785

點完菜之後,就先上前菜囉!

這道【櫻桃鴨胸佐自製莎莎醬】,
完美的擔任了讓人食慾大開、欲罷不能的角色。

IMG_7786

有機番茄加上香草自製的莎莎醬,
是非常純淨又濃郁的口味,
跟軟嫩甜美的鴨胸一起入口,

IMG_7787

上方還有一抹葡萄醋,
跟櫻桃鴨胸也很速配唷,
只要不是太怕酸,都絕對要試試看。

IMG_7793

菜盤則是集合各種當季有機蔬菜的五行良蔬。
不過因為雙人套餐的主食分量較大,和牛有整整800g,
所以套餐中只包含一份菜盤,有需要可以另行加點。

IMG_7794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食安問題,
選用食材時也不再只是講究「俗擱大碗」,
而是寧願採用健康安全、有品質保證的有機食品。

《堺坊》堅持店內的所有蔬果,都是農場直送的有機蔬果,
就是希望每個客人,都可以吃得既安全、又美味。

IMG_7795

不管是各種蔬菜、蕈菇或是手工製作的有機腐皮捲,
吃起來的味道都跟一般市售量產品截然不同,
食材的風味特別濃郁,彷彿是平常吃到的「濃縮版本」,
即使沒有經過額外的調味,也絲毫不覺寡淡。

IMG_7821

就連我平常最提不起興致吃,
總是丟到D先生碗裡的魚漿製品,
也讓我覺得,吃進嘴裡品嘗到是滿足幸福。
原來,天然純粹的魚漿製品是這麼鮮甜美好。

IMG_7789

不過,最最最最令人感動的幸福,
還是這一盤又一盤堆積如山的9+和牛啦XD

如果有在日本吃過和牛的人應該就會知道,
日本和牛等級從A1開始,到A5為最頂尖,
那,這「9+」的等級又是哪兒來的呢?

原來,是澳洲和牛的分級方式跟日本和牛不一樣啦~
澳洲和牛是依油花分佈,分為MB0-9級(Marbling score range),
以MB9級為最高等級,也就是我們今天要吃的唷!(興奮)

P_20170816_191730_vHDR_On-01

至於為什麼選用澳洲和牛,而非日本和牛呢?
因為,台灣目前還沒有開放日本和牛進口嘛...

雖然已經傳出說2017年9月之後可能會開放,
但就目前來說,如果有店家號稱他賣的是日本和牛,
請各位千萬不要傻傻的花大錢去吃嘿XD

IMG_7799

由於氣候、地形、飼育技術...等因素影響,
雖然美國也有引進和牛,但依然以澳洲培育出的和牛更為美味。

跟普通牛肉比起來,和牛的牛油更豐富、香氣更明顯,
而且等級越高的澳洲和牛,油花分佈越是均勻細緻,
幾乎不需要任何烹飪技術,只要簡單料理一下,
就可以品嘗到肉汁豐富、入口即化的香甜牛肉。

IMG_7801

你看看,這色澤、這油花、這細緻度,
光用眼睛看就已經讓我興奮不已。
畢竟,《堺坊》可是新竹地區唯一的純血和牛火鍋啊!

IMG_7792

至於份量,上圖這樣是兩份,換算成重量是320g,
獨愛和牛雙人套餐中,總共包含「四份」和牛,總共640g,
也就是每個人各自都可以吃這樣滿滿一大盤的兩份和牛!

IMG_7798

而且只要在FB打卡並標註三名好友,
就再送上圖中的標準分量和牛一份,
也就是整個套餐的和牛肉盤,加起來整整有800g!

對了,我之前曾經在網上買過澳洲和牛,
200g大概就要$400,等級還沒有這麼高咧。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估狗一下澳洲和牛價格,
我相信大家馬上就會知道《堺坊》的和牛有多超值。

IMG_7810

吼,我等不及了,趕快開始涮牛肉吧!

《堺坊》的肉品通通都是現點現切的,
和牛厚度切得較一般火鍋肉片更薄些,
只要下鍋涮個六秒左右,就可以吃囉~

IMG_7811

《堺坊》的湯底完全無添加鹽巴味精,
一開始會覺得口味似乎有點太清淡,但開始涮肉之後,
瞬間覺得這湯頭的單純香氣更加襯托了牛肉的美好!
加上所有食材都是有機的,風味比一般的更濃郁,
越是吃到後面,越覺得這湯頭清淡得很完美。

IMG_7812

一開始,我還沒有完全掌握好時間跟火力,
涮好的牛肉熟度比較接近九分,
但即使如此,依然是令人驚豔的香甜。

IMG_7813

如果不是一定堅持要吃全熟不見紅的肉,
可以試著嚐嚐這樣還帶著些微粉色的熟度,
只要沾點鹽,就非常非常美味了。

《堺坊》提供的是義大利的日曬海鹽,
鹽味柔和不死鹹,可以提出牛肉本身的鮮甜。

IMG_7814

或者,你跟我一樣,平常嗜吃五分熟牛排,
也可以試試再縮短一兩秒,挑戰這樣更生一點的熟度。
入口後,肉汁跟牛油的澎湃程度,實在不是全熟能比的啊。

IMG_7790

這麼這麼多的肉肉,除了直接吃、沾海鹽,
也可以搭配店家提供的獨門特調沾醬唷。

特調沾醬是有機黑豆醬油加上秘密「果汁」...
對,就是果汁!不過至於是啥果汁,
可愛的店員妹妹說是祕密配方啦XD

這份特調沾醬,除了蔥蒜的辛香,
醬油的豆香味也比一般醬油來得更明顯,
再加上似曾相識、卻一時喊不出名字的水果甜香,
明明是很有特色的沾醬,卻意外地跟各種食材都很速配。

IMG_7802

除了大量的肉肉跟多種有機蔬菜以外,
《堺坊》提供的主食也讓我印象深刻。
主食有兩種,可以選擇「有機胚芽飯」或「三寶麵」,
不用猶豫,當然是兩種都要來一份嚐嚐看啊!

IMG_7803

為什麼叫做三寶麵呢?當然不是因為它會開車不長眼
而是因為這款麵是由三種對身體超好的食物:
紫心地瓜、南瓜、山藥做成的啦!

IMG_7825

寬寬的麵條,煮到邊緣半透明就可以吃囉~
吃起來偏Q,有點類似刀削麵,是我最愛的口感!

IMG_7804

一直以來,我都最愛白米白麵之類的精緻食物,
健康天然的糙米、胚芽米,我總覺得有種不愛的味兒。
殊不知,《堺坊》完全不會有那種我討厭的糙米怪味,
反而是既有白米的清香,又有種獨特的穀物香氣,
原來胚芽米不是不好吃,是我一直沒有吃到新鮮好吃的胚芽飯。

IMG_7818

將肉汁豐富的半熟和牛肉片放在飯上,
再佐著帶著果香的特調醬料、放上一點蔥花,
將吸附著各種精華有機胚芽飯跟肉片一起大口扒進嘴裡,
這麼幸福的時刻,誰還管吃相夠不夠優雅啊XD

P_20170816_191824_vHDR_On-01

看了這麼多美味的照片,是不是立刻就想打電話訂位了呢?
別急別急,先喝個飲品,清清口,準備來品嘗天然無毒海鮮吧!

IMG_7816

《堺坊》與來自苗栗頭份,專植有機茶葉的日新茶莊合作,
選用他們的有機黃金烏龍茶做為套餐附贈飲品。
雖然做成冰飲,但依然保有明顯的香氣,
附餐提供等級這麼高的茶品,實在很有誠意啊。

IMG_7797

金目鱸魚、安心白蝦跟牛奶貝的【生態魚蝦貝】
單點價格$280,分量其實比我預期中更多,
尤其牛奶貝,居然足足超過15顆,頗為驚人。

IMG_7807

牛奶貝是近年來海鮮愛好者的新寵兒,
它個頭雖然沒有文蛤大,海味卻更加濃郁,
火鍋加入牛奶貝,煮出的湯頭比蛤蜊更濃郁鮮甜,
也有不少店家拿來火烤,可惜我還沒品嘗過。

IMG_7823

煮好的牛奶貝,雖然看似沒有很肥碩,
但入口之後會發現,鮮味遠勝文蛤,
口感則是帶點Q度,而非想像中的柔嫩。

至於傳言中的淡淡奶香,坦白說我是吃不太出來,
因為鮮香的海味實在太濃郁太明顯啦。

IMG_7808

光澤閃亮的外殼、透明澄澈的頭部,
安心白蝦還沒下鍋,我就知道這一定好吃!
如果你也是海鮮愛好者,看照片應該也知道啦~

IMG_7828

果然!白蝦不僅肉質緊實,
不會粉粉爛爛也不會過於彈牙,
就連蝦頭部分也一點腥味也沒有。
還好我沒有三高問題,可以大快朵頤XD

IMG_7806

只不過沒想到,吃完魚蝦貝這三款後,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卻是這金目鱸魚。

IMG_7820

送餐時,店員妹妹特別交代,
鱸魚在下鍋前可以用筷子夾,
但煮好的鱸魚得要用杓子輕輕撈起。

但我真的沒想到,金目鱸魚片會如此細緻又入口即化,
就連魚皮也一點兒腥氣也沒有,反而增添口感的層次。
我以前也吃過金目鱸魚,記得沒這麼優秀啊啊啊~

IMG_7830

菜也清空、肉也清空,海鮮也清空。
店員妹妹把桌面收拾一下後,送來的是手作醋飲。
醋飲分為冬夏兩款,我們喝到的夏季款是蜂蜜醋冰沙,
冬天則會改為以紅砂糖跟有機檸檬熬煮的溫熱檸檬醋。

雖然是醋飲,但不會太酸,而是剛剛好的酸甜爽口,
剛好可以讓還耽溺在和牛美味的味蕾振奮一下,
準備迎接美好的endding:手做甜品。

IMG_7831

甜品除了常見的奶酪以外,
也有用胚芽米漿做成的椰香米酪,
不管選哪一種,都會附上有機芭樂,
以及嚴選土雞蛋做的手工蛋酥。

IMG_7833

先吃了清甜的芭樂之後,再來品嘗蛋酥。
脆脆的蛋酥餅乾,加上芝麻點綴,
香而不甜,吃起來像是風味特別濃郁的蛋捲,
這個我應該可以一邊讀小說一邊吃掉一大盒。(掩面)

IMG_7832

奶酪/米酪上頭都一樣是藍莓優格醬,
雖然有莓果香,但其實口味很是溫潤,
跟底下的奶酪/米酪融合得恰到好處,
不會有醬是醬、酪是酪的貌合神離感。

IMG_7838

奶酪沒有奶精的人工香濃感,
無論口感或是口味都很溫柔細緻,
令人明明飽得不得了,卻還意猶未盡。

IMG_7837

米酪則帶有細細的碎米粒以及明顯的椰奶香氣,
吃起來比較南洋風,讓人想起椰奶西米露,
是更加有特色且風味獨特的一道甜品,
尤其是喜歡椰奶香氣的人,一定要嚐嚐看!

IMG_7841

雖然乍看之下,《堺坊》的餐點價格並不算便宜,
但去過之後就會知道,這樣大份量又高質感的肉品/海鮮,
再加上親切貼心的服務、清幽舒適的用餐環境,
平均每個人居然只要近千元,根本是CP值高到翻天啊!
之前的我到底為什麼要去吃到飽火鍋吃那些便宜貨騙自己??

IMG_7843

而且《堺坊》為了回饋忠實顧客,
還特別推出了和牛集點卡,
只要消費滿$1200就可以集一點,
三個月內累積十點送「兩份」和牛(320g),
六個月內累積十點也有一份和牛(160g)...

心動嗎?快糾我一起再去吃吧!XD

--

《堺坊》有機農場直送蔬果shabushabu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二街79號
電話:03-5536182 (建議提前預約)

--

【特別說明】
本篇分享文為店家邀約撰寫,
但內容敘述全屬本人真實心得,
並未經過店家審稿修改唷~

--

喜歡我的文章嗎?想參加抽獎活動嗎?
到FB粉絲專頁【陳小柔的繽紛小宇宙】按個讚吧XD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