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是我趁著出清超低價入手全套,
卻放在那邊好幾年,直到最近才狠下心來一口氣看完它XD

f757g4c_460x580.jpg

套七冊,簡介也超長,在此我就不放了,
有興趣的書友們可以上博客來看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5016

這種全套N本的奇幻作品,心得五告難寫,
因為只要提到劇情一不小心就會暴雷,
只好簡單條列一下個人心得:

◎設定很詳實,但又不會讓人需要頻頻對照「說明」,
甚至直接略過最前面的各世界地圖也無妨,
可以單純享受故事中的樂趣,這點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故事中出現的主角囊括精靈、矮人、神明(?)...等各種族,
雖然觀念/生活方式/信仰各有不同,而且這些差異讀起來非常有趣,
但最終還是會覺得,大家都是一樣的。

◎幾乎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嗯,幾乎。
我個人覺得「絕對的惡」登場之後,反而沒那麼有趣了...

◎總體來說,前四本的精彩度大於後三本。
不到爛尾,但大概是習慣了(?),衝擊度明顯不如第一本,
可是還是好看,沒有讓我覺得浪費時間XD

◎好想跟狗兒一起去各個世界探險!(→看過就懂XD)

看完之後,大概可以理解為何它會被稱為奇幻經典,
都快30年的作品了,讀起來依然精彩不覺得過時!
只可惜此書已絕版,市面上流通的二手書也不多,
想看的話,圖書館應該是最方便的管道了。(汗)

PS.礙於藏書空間不足,本來是想出清此套的,
但看完後我決定還是把它留著吧XDDDD
有興趣借閱的親朋好友們,請私底下聯絡我吧~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