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克(Basque)」其實是法國臨西班牙邊境的一個小鎮,
當地有一種起司蛋糕,有著表面焦黑、內部柔軟的特色,
由於單純又美味,後來在日本、港台等地大流行,
而黎玉璽大師更是將它改為無麩質卻依然美味的獨門配方!

DSC00768.JPG

這款無麩質蛋奶素香草巴斯克乳酪蛋糕,
是JADE LI Chocolatier在2020年12月推出的新產品,
跟一般巴克斯乳酪蛋糕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完全沒有加麵粉,
所以即使是對麩質過敏的人,也一樣可以享受巴斯克蛋糕的美味。

DSC00765.JPG

實際品嘗之後覺得,雖說是無麩質甜點,
但綿密滑順程度完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耶。
只會吃,對於甜點製作過程一竅不通的我,
完全無法想像只用奶油起士、雞蛋、動物性鮮奶油,
居然就可以做出這種完全就是起司蛋糕口感的甜點。

DSC00772.JPG

看看這個斷面,誰想得到它是無麩質甜點呢!

一吃下去,濃郁的奶香跟起司香立刻在口中擴散,
甜度則是配黑咖啡很好、但熱可可也沒問題的優雅微甜。
尤其是不惜重本、豪邁加入的大量香草籽,
更讓它多了與市售巴斯克蛋糕不同的獨特韻味。

DSC00777.JPG

最上層烤得有點焦黃的地方,香氣更是迷人。
我家的小歪嘴雞,很識貨的專挖上層吃,
而且顏色越深的地方,她越愛!

DSC00773.JPG

另外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這款蛋糕的飽足感比一般起司蛋糕還高很多!
雖然吃起來是很爽口不膩的,但會飽唷XD

這種用料優良、成分單純又有飽足感的甜點,
只要再搭杯手沖咖啡就是美好的假日早餐了,
而且就連我這個大胃王,也可以一路飽到午餐時間,
完全沒有許多甜點越吃越餓、反而攝入過多熱量的問題。

DSC00764.JPG

照慣例,此產品一樣是不定期開團,
如果對這款無麩質巴斯克蛋糕有興趣的吃貨們,
歡迎到黎玉璽老師的FB粉專了解更多資訊唷:
https://www.facebook.com/JLChocolatier/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