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回試讀書稿為精華試讀版,非完整書稿,
故心得多有猜測,可能與正書讀後感不同★

默契遊戲-立封+書腰

在大公司上班的樋口毅和田崎里美剛舉行完婚禮,
本應度過甜蜜的新婚之夜,迎接隔天的蜜月旅行,
沒想到當再次睜開眼時,兩人卻發現被囚禁在一個黑暗的「箱子」裡,
身上只剩下內衣褲,而且完全想不起來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四周除了一張桌子和鐵管椅,什麼也沒有,沒有窗戶,也沒有出口。
這時,在響起的樂聲中,牆上的螢幕突然發出亮光,畫面中出現了一位小丑:

歡迎來到默契遊戲!
規則很簡單,我出十個跟你們有關的問題,
只要兩人的回答一致就算答對,
答對七題就可以過關,每人各得一千萬!
但如果答錯超過兩次,就必須接受懲罰。
不過兩位一定沒問題,畢竟你們是真.心.相.愛嘛~
那麼,遊戲開始囉,第一個問題是……

本回試讀的精華書稿,
扣掉前情提要跟「遊戲規則」後,
其實只有短短十五頁,但已經能夠充分展現出毅與里美的個性,
也可以從中猜出兩人平時的互動模式。

我光是看著里美的慌亂表現,
就覺得遊戲結局實在不樂觀啊...(汗)
雖說有時候的確很難定義所謂的「第一次約會」,
但慌張成這樣子,就算是簡單的題目也很容易失誤啊!

何況,兩人雖然是愛意正濃的新婚夫妻,
但還在蜜月途中,尚未正式展開婚姻生活的兩人,
根本還沒來得及培養出真正的「默契」啊!

光是在這種時候展開默契考驗,就已經是滿滿惡意的行為了,
而遊戲規則更是乍看之下很清楚詳細,
但若是能夠冷靜下來閱讀,就會看出滿滿的漏洞。

默契遊戲規則:
●遊戲總共十個問題,每題回答時間為三十分鐘。
●沒有絕對的正確答案,只要「兩人的答案一致」就是答對。
●答案不一致就是「答錯」,累計三次就表示挑戰失敗,遊戲結束。
●答錯的次數在兩次以下,房間的暗門會自動開啟,
兩人不但可以離開,還可以帶走放在房間裡的兩千萬元獎金。
●兩人共有三次的「討論機會」,只要按下桌子左側的白色按鈕便能要求討論,
雙方都同意討論後可以透過對講機交談三十秒。
但是,如果一方按下藍色按鈕則表示不接受討論,討論就不會開始。
就算不按藍色按鈕,經過一分鐘沒有答覆也會視為拒絕。
●每一次答對都有獎勵,反之則要接受懲罰。

最可疑的,就是所謂的「懲罰」到底是什麼?
為何過關之後的獎金這麼具體,但對於未過關的結果卻隻字不提?

我同意毅的推論,這些事情絕對不是「小丑」能獨立完成的,
背後勢必有個主使者,甚至可能有著多達十數人的團隊。

但這些人,到底為何盯上他們兩人,
又為何精心安排這樣一場充滿惡意的「默契遊戲」?
我覺得,背後原因絕不只是毅所想到的那些而已。

「我曾經出軌過。」

試讀篇章在這個名為機會、實際上根本就是陷阱的題目嘎然而止,
讓我忍不住哀嚎,期待能早點讀到完整篇幅的這本作品。

雖然,我對於結局的預測一點也不樂觀,
容易慌亂的里美搭配上過度自信的毅,
要順利答對接下來七個問題、不誤入陷阱的機率實在不高。
而且規則中隱而不談的懲罰,八成不只關燈這麼小CASE,
懲罰過後,兩人一定更覺得緊張且慌亂,也就更無法冷靜答題...

相較之下,兩人之間的感情到底會不會因此破滅,
好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了。(苦笑)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