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的書太多,
但能好好閱讀的時間依然太少。

希望接下來能有個獨立空間讓我好好享受MeTime。
希望臭芽一直都是小乖寶,不要整天哭哭哭哭哭哭...(眼神死)

811887

布蘭特.威克斯,《馭光者3:破碎眼》(上中下)

跟上一部閱讀時間間隔太久,
我花了好一會兒才找回記憶。(掩面)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的關係,
總覺得有些角色的性格不太連戲。(摸下巴)

而且經過了驚心動魄的第二部之後,
第三部的節奏又緩下來了...
對,它還沒完結,總共有五部。

而且登場人物太多,敘事線被切得有點零碎,
雖然劇情有確實在推進,但還是有點難以醞釀情緒,
我只能期待第三部是重頭戲開始前的過場。

總體來說,這部奇幻大作依然不是我的愛,
雖然設定非常獨特有趣,讀起來也還算可以,
但就是少了點像《魔印人》那樣的魅力啊。

--

矢樹純,《丈夫的骨頭》

我算是喜歡敘述性詭計的作者,
但這本中的故事根本稱不上敘述性詭計,更稱不上一句翻轉。
最主要的是,一開始的「敘述」就根本沒有成功營造出錯覺,
明顯的避重就輕、語焉不詳、刻意隱瞞,
完全是標準「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敘事法。

所以當真相揭曉時,我只覺得「終於願意講實話了」,
不但沒有認知逆轉的驚喜跟訝異,
甚至有歹戲拖棚之感 ── 明明是字數不多的短篇啊。

非常慶幸還好是圖書館借的一本書,
我還是繼續看道尾秀介就好XD

--

貴志祐介,《天使的呢喃》

多年前讀這本的時候就印象深刻,
事隔十多年再次閱讀,依然覺得令人作嘔。

噁的不只是滿滿的蟲、不只是末期病變,
原本就已經遊走在精神疾患邊緣的各種恐懼症,
以及那些恐懼被反向放大後的下場,也都很精彩。

但,就像是書中所說的,靈長類總是會被恐懼吸引吧。
熱愛恐怖驚悚小說的我這類讀者,不正是如此嗎?

--

中山七里,《赴死之人的祈禱》

相較於中山七里其他作品,這本我覺得不夠。

既然是曾經這麼熟悉、自認這麼了解對方性格的友人,
不是更該想到「自願頂罪」這個可能性嗎?
明明答案顯而易見,書中角色卻苦苦糾結,
看得我好生不耐,覺得劇情安排也太鬆散。

而且,不知為何兩個主角的個性都不太得我心,
反倒是勇於面對過往的疏漏、行動力超強,
不惜一切追求心目中正義的承辦刑警更讓我覺得佩服。

不是難看的小說,但看完之後卻覺得十分空虛。

--

四絃,《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

第一部根本就是靠北婚姻系列集結而成的恐怖故事,
我一方面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過份的婆婆/老公,
一方面又覺得,主角自己的個性也頗有問題。

第二部,則讓我覺得哀傷,
無論是飽受萬人欣羨的美麗女孩,
或是活在底層家庭的胖女孩,
都各自有著屬於自己的秘密與掙扎痛苦。

後半段更是漸入佳境...或說,漸入困境。
每個人物之間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彼此關聯,
糾糾纏纏地活在人間地獄,即使掙脫也仍有陰影。

母親對孩子的愛,在這本書中永遠是過猶不及。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