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閱讀日。

閱讀,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S__5587008

奎兒・漢德瑞克斯&莎拉・佩卡寧,《我們之間》

又帥又多金又溫柔的男人,
總有些更要不得的毛病。

要嘛外遇,要嘛控制欲,
在歐美心理懸疑小說中大多是後者,
這本也不例外。

但後面的轉折讓我十分驚喜!
前半本有點老哏,後半段卻一轉再轉,
完全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獵人,
但卻都早在別人精心鋪陳的圈套內。

--

高普,《懸疑雜響》

跟另一本作品《深空紀幻》一樣是免費領取,
但相較之下,這本我覺得略遜色些,
大部分的故事還是很不錯,
但有幾篇我覺得稍嫌薄弱了點。

其中最喜歡的是〈計時炸彈〉,
最後一句的反轉力道很足。
相較之下,〈魔術〉就很容易預測。
最後一篇〈恐怖社區〉的明顯是向〈寵物墳場〉致敬,
但寫出了一番新趣味,我也還挺喜歡的。

--

中島敦,《山月記》

日本作家,寫的卻是中國歷史人物的故事,
讓我想起當年讀《史記列傳》的日子。(笑)

只可惜,我依然看到年代跟歷史就忍不住想跳下一段,
雖然半文半白的語句對我來說算是易讀,
半虛半實的故事對我來說也算有趣,
但畢竟還是很有教科書感,
只想軟爛的我還是讀點普通小說就好...(不爭氣)

--

深水黎一郎,《推理競技場》

從一開頭就很有「暴風雪山莊」的氣氛
(↑本格推理常見設定,說明:暴風雪山莊 - 維基百科 )
正想說哪來的「競技場」,就發現原來它只是故事中的故事!

比賽誰能最先猜到兇手的競賽模式非常有趣,
完全就是我們這種不服輸的推理迷讀小說時會作的事XD
主持人的過度誠實則是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事情不單純,
果然,這不只是個有高額獎金的益智節目而已。

雖然,原本很本格的推理謎題越走越偏,
到後來完全是為了淘汰參賽者而刻意設下陷阱再加以推翻,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關於推理競技場這個節目的另一層趣味。

雖然算是一本刻意誇大的戲謔之作,
卻可以看得出作者對於本格推理的愛與熱情,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受不了,我倒是挺喜歡的:)

--

高普,《血色謎團》

此本由四個中短篇組成,
但跟之前的極短篇比起來,
卻顯得不夠精鍊,有點兒可惜。

也可能是連續看了幾本,
我已經能猜到作者的思路邏輯,
所以這樣比會有點不太公平...
我還是暫時跳去看別類型的小說好了XD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