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一個人坐在咖啡廳,
喝咖啡看小說的悠閒時光。

886396

 

乙一,《我的賽克洛斯》

買了電書並且開讀之後才發現...
我應該早就買了紙書並且讀完了XD

但重讀還是覺得好有趣好喜歡,
老是迷路的和泉蠟庵一行人遇到的九個故事,
每個都既像怪談、又如夢境,
每次看每次都覺得作者腦洞真大。(稱讚意味)

可惜前作《胚胎奇談》電書已下架,
我只能找時間回二重把紙書挖來重溫了。

--

泰瑞.海耶斯,《朝聖者》

作者很囉嗦不斷的岔題又岔題,
懸案才開了頭沒多久,就開始回憶他的豐功偉業,
然後又岔去別的案A案B案C...簡直跟葡萄沒兩樣。
還好,都是好吃的葡萄。(到底是什麼微妙的比喻)

雖然有的人可能會對不斷自賣自誇的主角很倒彈,
但我覺得那有點兒跩的調調,反倒增添了本書的趣味性,
更讓主枝幹上長出來的「葡萄」變得美味,
不會因為他遲遲不切回一開始的懸案而感到煩躁。

不用想太多,看下去就對了,
盡情享受那些比好萊屋電影更誇張的動作場面就好,
劇情進展就不用糾結了,
總之所有的一切終就都是原自同一個枝幹的XD

喔對了,實體書頁數厚到非常非常恐怖,
無論重量貨價格都堪稱是是兇器等級。
電子書輕薄好帶易讀還很便宜呢~

--

東野圭吾,《迷宮裡的魔術師》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
剛開始還覺得眼睛一亮,但卻愈看愈失望。

東野圭吾這幾年的作品常讓我覺得是,
先有謎題,再塑造人物/背景去配合劇情,
這本《迷宮裡的魔術師》格外明顯。

姑且不論新冠肺炎期間的
若不是有個善用各種障眼法跟竊盜技巧的「魔術師」,
還有乖乖被操弄的其它角色,這個故事根本進行不下去。

最令我想吐槽的應該還是死者的人設:
倍受愛戴,視學生如子的熱血教師,
卻在沒有心結的狀況下跟弟弟完全不往來?

雖然只是小說,但這種細微的「不合理」,
卻有如手指肉中的細刺讓人不快。(嘆氣)

--

紫金陳,《低智商犯罪》

很中國的一本幽默推理,
初讀覺得有趣,中後卻開始厭膩。
不能說難看,只是我個人覺得有些「過」了,
可能畢竟我還是期待他是一本帶著諷刺意涵的犯罪推理,
所以對於主角有時靈光、有時兩光的辦案能力;
一開始似乎安排縝密、後來卻又變得躁進莽撞的匪徒;
以及每個角色都要來上幾句中國式機智名句的獨特幽默有點消受不起...

嘛,如果你喜歡《人在囧途》可能會很愛啦,
但我讀到最後,只覺得一片混亂&終於要結束了而已。

--

北山猛邦,《千年圖書館》

之前讀過他的《鐘樓殺人事件》,不太喜歡,
最近又鼓起勇氣來讀讀這本頗受好評的《千年圖書館》,
沒有硬要搞推理,單純走奇幻童話風格的短篇很棒!

風格讓我想到很喜歡的乙一早期作品,
但夢幻成份更濃、更有寓言故事的氛圍,
雖然劇情都不複雜,但餘韻很棒。

之後我又有勇氣再挑戰這個作者的作品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