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好想吃辣辣的韓式料理啊!

1068652

笑獅拔劍,《法師三定律》

雖然是免費試閱本,但居然超過百萬字!
而且是包括結局在內的完整故事,作者也太太太佛心了吧!

根本不認得作者的我,單純看到免費就載下來想說打發時間,
沒想到開書沒多久就發現這部小說出乎意料的有趣,
讀到整個難以自拔,把還書期限將至的圖書館小說放一邊去了。

沒有主角威能、沒有情愛糾葛,但有很多法術很多幻獸;
雖然背景是架空世界,但很多非常有既視感的人事物;
雖然碎碎念的部分也不少,但海量的黑色幽默還是讓這系列小說非常有趣。

沒想到一部免費小說可以讓我讀得這麼過癮,謝謝佛心的作者大大!!!

--

新川帆立,《前男友的遺書》

平價似乎頗高,還被改編成日劇,
但就是不太對我胃口的推理小說。
有趣是有趣,但畢竟我是個小老百姓
無論腳色跟劇情都太...無法共鳴。

女主角不只像隻刺蝟、還是有情緒障礙的刺蝟;
動不動就億來億去的資產額跟不食人間煙火的資產家們;
 描述天差地別導致無法讓我心服口服的親緣關係;
就連寫遺書的理由,雖然很意外,但也很莫名其妙。

最大的收穫大概是多少了解了一些股權跟繼承權的概念吧。(苦笑)

--

今野敏,《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紅色調查檔案》

我讀的是圖書館借的紙本書,
是很適合塞包包的文庫本大小,
內容倒是比書本沉重很多。

ST警視廳科學特搜班系列各部是各自獨立的,
每本都以ST特搜班其中一個成員為軸心,
紅色這本是我看的第一本,主角是赤城,
劇情主線是日本醫療作品中常見的醫局黑幕。
醫界難以撼動的權力結構、凌駕於醫者仁心的私心、
以及不得不依賴醫生、卻又越來越難以信任醫界的矛盾心情。
同時,畢竟是警察小說,
也提到了警界中「實務派」跟「學院派」的不兩立。

讀完之後覺得的確就是容易上手的文庫本,
門檻不高、有趣易讀,部分議題只能點到為止無法深入拓展。
不過的確是很適合影劇化的題材與人物設定。

我會繼續把這系列讀完,但,會繼續從圖書館借就是了。

--

莉芙.康斯坦丁,《最後一位派瑞許太太》

雖然高富帥=恐怖情人的設定有點老套,
(別怪我暴雷,我真心不認為有人猜不到)
但節奏明快,沒有太多瑣碎的鋪陳,
後續進展好像猜得到又好像猜不到,
作者吊讀者胃口的功力挺高超的!

讀起來也很過癮,是那種大快人心的過癮,
倒不是被作者耍得團團轉的過癮,
簡單來說,就是心理驚悚小說界的無腦爽片。(喂)

喜歡本格推理的讀者可能對這本不會有多高評價,
但如果是要追求娛樂效果,這絕對是本好小說。

--

陳浩基/譚劍/文善/黑貓C/望日/冒業,《偵探冰室》

近年來我已經不太喜歡這種多人聯作的短篇集了,
總覺得常常風格/文章好壞落差很大,
寧願看喜歡的作者的書就好。

但這本中收錄的作品雖然各有特色,
連續讀下來卻出乎意外的流暢,
且都有共同的中心主旨:
香港的現況與對未來的憂心。

雖然依然不是每篇都對我的胃口,
但都有水準之上,難怪大受好評哩。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