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恐龍少女,常常說自己是霸王龍!

那媽咪呢?是一旦爆發就會把恐龍滅絕的火山=___=

【書蟲】閱讀短評202309-1:《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

 

江口 連,《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1~12

動畫很療癒,小說也非常有趣!
雖然看了嘴會饞肚子會餓,
加上料理過程詳細到簡直食譜等級,
但如果是對料理沒興趣的人也不會買這套就是了。

陳小豹離開前後的這段時間,
我幾乎都躲在這個悠閒又和樂的異世界裡,
就這樣不知不覺讀完了12冊,謝謝它療癒了我。

--

田中芳樹,《白銀騎士團》

雖然是田中芳樹,
但畢竟讀他的書已經是久遠之前的事情了,
還是先從圖書館借來試試水溫,
結果才看了一半就果斷棄書。(毆)

背景設定在20世紀初的英國,
但不知是翻譯問題、還是背景設定問題,
搭配上個性突出到有點亂來的人物,
除了「種族歧視」以外真的很沒有英國感。(苦笑)

不過最大的疑惑是:
本書是開頭一篇短篇+一篇中長篇
主角相同,但讀起來卻天差地遠。
最開頭的短篇我覺得還算有趣的,
可正篇故事卻從一開始就讓我覺得拖沓,
雖然試圖耐著性子往下讀,但越讀越厭世。

讀這本,不如直接去讀輕小說更開心。

--

金浩然,《不便利的便利店》

讀起來很流暢,劇情走溫暖勵志路線,
也許的確有讀者可以從中找到改變的勇氣,
但對我來說有那麼點太過於理想化。

畢竟在現實社會中,
無條件相信他人往往不見得有好結果,
逝去的信任(無論家庭還是職場)也沒那麼容易挽回。

可讀,但千萬別搞不清楚小說跟現實的分野啊。

--

馬場翁,《轉生成蜘蛛又怎樣!》(小說) 1

喜歡動畫又剛好在圖書館看到小說,就借啦~

畢竟是輕小說,讀起來蠻順暢的,
但總覺得流暢度跟娛樂效果還是動畫略勝一籌,
小說雖然細節豐富,但自言自語的篇幅有點太多了。(汗)
劇情進展也沒有想像中快,所以既然圖書館有,
後續的集數我應該會繼續從圖書館借吧。

--

一穂ミチ,《小小世界》

喜歡這本!

六個短篇集,六個不一樣的人生,
各自帶點遺憾與悲傷,
卻也以各自的方式努力向前邁進。

並不是一定要多美好才值得被愛。
也並不是有所缺憾,就無法繼續走下去。
雖然,也並不是每條道路通向的都是美好結局。

這種表面看似不起眼,背後卻深藏著各種糾結,
而且沒那麼療癒的故事,才是我心目中的真實人生。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