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311-1:《文城》《賓客名單》《小紅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謝謝你一直都這麼容忍妹妹,
也謝謝你真的等到妹妹長大才離開。

雖然我還是好想你。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余華,《文城》

余華筆下的人物有個特色:都很慘。
但又不是拼命灑狗血,呼天搶地的那種慘,
而是雖然慘絕人寰,但又始終平平淡淡。

這些小人物,明明這麼認份且努力的過著日子,
但最後總還是落了個不得好死。
可是在那樣動亂又貧乏的時代背景下,
死亡並不是什麼遙遠而飄渺的事情,
反而是平安健康、壽終正寢更不可得。

其實現在我已經很少看中國作家的作品了,
但余華筆下的故事,還是好揪心啊。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露西‧佛利,《賓客名單》

有一些人說話常常是:
「那個,我想跟你說......算了,這樣不好。
可是,我還是......不,當我沒說好了。」
嗯,這就是我看這本書的感覺。

我知道背後一定有秘密,
但要講就好好講出來、
不然就藏好到最後再公開,
每個腳色都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
營造出的不是懸疑感,而是煩躁感啊!

雖然多重視角跟時間線的交錯轉換的確巧妙,
但讀完我只覺得不算厚的頁數還可以這麼拖沓也真不容易。(汗)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1-1:《文城》《賓客名單》

青柳碧人,《小紅帽,在旅遊途中遇見屍體》

四個章節的連作短篇,
包含了五個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小紅帽、灰姑娘、糖果屋,還有賣火柴的小女孩。

乍看之下很惡搞,
其實是非常紮實的推理作品,
如果是單純想看童話改編故事的讀者,
可能會覺得跟預期中有落差、太燒腦。

但若你也是喜歡推理小說的人,
一定會覺得這本小說既有趣又紮實,
無論是就故事還是推理層面來說都很過癮!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1-1:《文城》《賓客名單》

大衛.芬基諾斯 ,《姊妹》

完全想不起來為何會在圖書館預約這本書,
不過雖然不是我愛的類型,卻也還不錯看。

這是一本很難定義的書,頁數不算厚,
而且有90%都是關於一場慘痛的失戀。
光看這些部分,會讓我想到從前的自己,
畢竟誰沒有經過一場近乎瘋狂的心碎。

可是最後女主角「把握幸福人生」的方式,
即使作者就這樣平平帶過、淡淡收尾,
還是很值得讓這個故事被分到驚悚小說那一邊。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約翰.馬爾斯,《亡命乘客》

與《客製化自殺》&《命定之人》相較,
這本更著重於善惡以及人命價值的探索,
角色沒那麼瘋癲,女主甚至正常到有點過頭,
但當乘客們刻意隱瞞的秘密被揭穿時,衝擊還是夠的。

可惜收尾的部分我覺得沒有作好,
真實身分的揭穿有點兒潦草,
自駕車系統也沒有受到多大影響,
(這點倒是很貼近現實狀況的那種令人失望)
沒有像另兩本那樣讀完後還能在心中留下餘韻呀。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