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沒想到都已經入秋了,
還可以在路邊看到這麼美的扶桑花。

XXL尺寸的花朵,大小直逼4歲幼兒頭臉啊!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全知讀者視角》《世上神不

 邦妮.嘉姆斯,《化學課》

在那個女性只是附屬品的年代,
一個女人要勇敢追求夢想是談何容易,
也只有像伊莉莎白這麼聰明又這麼怪、這麼美,
才能夠在頭破血流之下硬是衝出一條路。

雖然她一點都不想要當明星,
雖然她認為自己主持節目很丟臉,
但陰錯陽差誕生的這個節目,是一切的轉捩點。

劇情雖然有些狗血也太多巧合,
而且在我看來,女權也似乎並沒有提升多少,
但詼諧幽默又充滿機鋒的對話大幅增加了閱讀樂趣,
是一場過癮又鼓舞人心的優秀悲喜劇。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2:

藥丸岳,《刑警の眼神》

(此本是圖書館借的,沒有電子書)

以七個罪案組成的連作短篇集,
讀起來卻會讓人有心臟在跳動的感覺。

雖然描寫的是殘酷的犯罪、是人性黑暗面,
可是主角夏目卻始終保有著他獨特的溫柔,
即使他女兒正是犯罪的受害者。

說他太過聖人嗎?不,我反而覺得他很無情。
因為無情,才能夠在身為被害人家屬的狀況下成為刑警;
也因為無情,才能堅持要讓每個兇手都得到該有的懲罰;
甚至就是因為無情,才能夠有餘裕對別人溫柔。

我很喜歡夏目,還想再看到更多他的故事!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夢枕獏,《大江戶火龍改》

不知道是夢枕獏變了還是我變了,
久違的全新系列,主題也是我喜歡的,
但卻遲遲無法順利進入書中情境。

關於主角遊齋的描述重覆又重覆,
故事卻讓人覺得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主軸的〈櫻花怪談〉也是有點...虎頭犬尾(?)
可能以新作品來說,登場的能人異士太多,
反倒稀釋了主角光環、也有點造成混淆。

此作如果改編成動漫畫應該會很精彩,
但身為小說,嗯,無須收藏、有讀就好。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李偉涵/李慕梅,《保密吏》

在這個故事裡,少司命的禁國已經被併吞了,
而大司命國度系列的人民果然都好慘,
人人聞之色變的「保密吏」也不例外。
他們只不過是為了生存,才不得不「吃人」,
生活之中的恐懼,也許比一般民眾還要更深重,
所受的箝制與監控,更是只有多、沒有少。

然後作者好擅長寫那種,深刻卻又扭曲的愛,
《保密吏》中的兩對夫妻各有各的病態,
搞得我都不知道自己吃進的是刀還是糖。(嘔血)

懷抱著十分不捨的心情看完之後,
好想抓住李氏慕梅(作者)的肩膀用力搖晃大喊:
「錢我準備好了,你快出新書啊啊啊啊!」

--

【書蟲】閱讀短評202310-3:《化學課》《刑警の眼神》

約翰.馬爾斯,《命定之人》

完全可以理解友人的心得:
「作者一定很會寫瘋子!」

這個故事的主要設定就已經非常有趣:
是否真有綁定在基因裡的真愛?

作者以多對情侶多重視角交織成整個故事,
有男有女、有悲有喜,但...瘋子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各種瘋狂都有,讀起來好過癮啊!(滿足)

最終的結局也很棒。
愛情本來就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即使是真愛,也不見得能夠幸福,
不管是不是命定之人、好好珍惜就對了。(認真)
 
對了,我也超喜歡最後那個,
404 Page Not Found,
創意十足&一切盡在不言中~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