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404-1:《銘印之子》三部曲《鬥法》

最近都在為了直排輪比賽忙碌(以及焦慮)
雖然下場溜的人不是我、教練也不是我,
但還是忙得團團轉啊!

【書蟲】閱讀短評202404-1:《銘印之子》三部曲

羅柏.傑克森.班奈特,《銘印之子》三部曲

基礎銘印的概念,
跟李偉涵《戀奴》中的金名術有點像,
但故事調性截然不同。

《銘印之子》三部曲的十分宏大,
除了有更多戰爭、更多犧牲以外,
也有更多無能為力的悲傷跟犧牲。

「你不能舞過整個雨季。」
是的,無論怎麼擅於閃避,也無法永遠全身而退,
可是這些堅強而善良的人們,也太多苦難了吧QxQ

這並不是一部步調緩慢的小說,
但我卻花了很長的時間慢慢去沉浸,去悲傷。

--

鬥法

月藏,《鬥法》
(已絕版,無電子書)

《銘印之子》好看但太沉重,
換本獵奇但沒有太多負擔的小書來讀讀(毆)

忘記這本為何會在我的借閱書單裡,
但真的是有夠台式重口味,血腥妖異情色兼具,
更要命的是文筆流暢又生動,讀起來超有畫面感,
書介喻為玫瑰瞳鈴眼...有點像啦,但噁度大概是10倍吧。(稱讚)

雖然劇情設定不乏漏洞,但讀起來過癮就贏了啊!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4-1:《銘印之子》三部曲《鬥法》

嘉布莉.麗文,《明日,明日,又明日》

也太好看了吧...

我沒看過《A. J. 的書店人生》,
也不是電玩迷、更不懂如何作遊戲,
但這個故事實在太棒太動人,
不管是角色之間的愛與在乎,
還是多元族裔的身分認同,
以及失去與擁有、夢想與渴望,
都太美、太痛、太獨特又太深刻。

雖然現在才4月,我已經想給他年度最優選了...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4-1:《銘印之子》三部曲《鬥法》

陳雪,《親愛的共犯》

相較於《你不能再死一次》,
這本的人物刻畫明顯遜色不少。

主角的情緒很完整且飽滿,
無論是童年還是婚姻中的描述都十分細緻入微,
很多承受過家暴的女性應該都,讀得很痛。
可惜其它角色不是太過相似,就是太過平板。

但《親愛的共犯》成書較早,
所以我反倒是覺得陳雪的作品經過2021到2022,
就成熟到《你不能再死一次》這個程度感到訝異。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4-1:《銘印之子》三部曲《鬥法》

結城真一郎,《#我要說出真相》

很有網路感的短篇小說集,
劇情安排充滿巧思,每篇都是反轉再反轉,
第一層伏筆幾乎是刻意安排得很顯而易見,
但少有讀者能夠猜到第二層反轉。

簡單易讀的敘事、貼近日常的場景,
卻洋溢著陰鬱的瘋狂與殺意,加上難以預料的「真相」,
是一本即使不太看書的人也會覺得讀起來很過癮的小說呢。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