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歡迎觀

終於帶著李屁芽去了台北國際書展,
好熱鬧好開心好累但是明年還會再去!

【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海風酒

陳雪,《你不能再死一次》

有些年少時曾經很喜歡的作者,
在經過這些時日後再去讀,
卻會有點哀傷的發現我長大了,作者卻沒有。

而陳雪,是少數很明顯一直都在進步的作家。
她的早期作品,灼熱真摯卻也悲傷而惶然,
二十年過去了,她的小說讀起來依然能觸動人心,
但故事性卻更完整,情緒的描述也更細緻,
唯一不變的是她筆下,總有一種帶點殘酷的美。

我很喜歡這本《你不能再死一次》,
比之前讀的《摩天大樓》還喜歡!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海風酒

吳明益,《海風酒店》

我是土生土長的北部人,
甚至因為太會暈車也很少去花東,
可吳明益筆下的花東縱谷、祖靈信仰,
總能勾起我胸中一種,宛如鄉愁般的感傷。

《複眼人》如是,《海風酒店》更是,
即使明明我的童年,更接近《天橋上的魔術師》。

怎麼可以這麼美麗,卻又這麼哀傷;
怎麼可以這麼堅強,卻又這麼脆弱。

而那乍看之下有點詭異的書封,
讀完全書後再細看,才悟出了濃濃的不捨。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海風酒

陳浩基,《隱蔽嫌疑人》

陳浩基的作品風格蠻多變的,
有本格推理,有偏社會派推理的,
也有不太推理的血肉橫飛重口味爽書XD

這本個人覺得是比較偏社會派的推理,
雖然角色設定有點兒脫離現實,
也藏了一些幽默的小吐槽在裡頭,
讓調性更輕鬆一點,更老少咸宜一點(?)

好看嗎?陳浩基的作品當然是有一定水準的,
但,如果你問我喜歡嗎?我好像也只能說,還算喜歡。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海風酒

林新惠,《零觸碰親密》

書中由AI主宰的世界,尤其那個「人機配種」制度,
像極了我鬱期發作時總迴盪在腦中的「理想生活」。

覺得跟人相處好累,但卻仍然渴望擁抱;
思考好累、作選擇更累,我想努力活著但真的好累;
有沒有人可以無條件接受我?即使不是人也無妨;

雖然步調(語速?)很緩,也沒有太多高潮起伏,
甚至連只存在於內心的反抗都很少很少,
所以完全稱不上是烏托邦(或反烏托邦)小說,
只能說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厭倦了身而為人的夢。

--

【書蟲】閱讀短評202403-2:《你不能再死一次》《海風酒

麥克.克拉文,《歡迎觀賞殺人預告》

好喜歡這種寫作風格!
雖然是殘酷的連環殺人案,
但是討喜的角色們跟幽默的對白,
讓整個故事一點都不陰鬱,甚至有點可愛。

雖然主角一直在憑直覺作事也一直任性妄為,
但難得的不討人厭耶,雖然我歸功於緹莉就是了XD

劇情主軸也很精彩,看到過半還是猜不透摸不著,
剩下的我怎麼寫都會暴雷,所以就,總之很精彩。

應該是近一年讀到最喜歡的犯罪小說,
剛好系列作《黑色夏天殺人事件》前幾天才出版,
等電子書上檔後我要買起來讀起來!

--

喜歡我的文章嗎?

 
arrow
arrow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