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天和我老母到宜蘭訪(她的)友,
既然到了宜蘭就是要吃海鮮,
不過時間已晚,趕不到遙遠的南方澳,
所以我們就到了這間當地人的私房老店:《永鎮海鮮》

說真的,這間店的外表還不只是不起眼而已,
小小的店面、泛黃的招牌,陽春的桌椅,
真是很不小心就會錯過...(汗)

(放心,文末會好貼心的附上地址,請愛用導航)

2

但是咧,真正的高手是隱藏於民居之中的!(握拳)

我們三個人,點了六道菜:

 炒海瓜子:我個人必點的心頭好,不會太鹹,吃得到鮮甜味,
雖然我個人希望牠們的個頭能再大些~

生魚片
:我沒問是啥魚耶...超豪氣的切了大厚片,很Q很甜~

 海參:其實我跟海參並沒很熟,不過調味好下飯唷...(大口吃)

炒翻車魚
:驚為天人!!!本來以為會是那QQ透明的東西,
                             但不知是作法不同或部位不同,這回吃的很接近魚肉的口感,
               卻又非常非常的富含水分,而且是海水的鮮味喔~
 
     炒娃娃菜:脆脆的,嗯...有點像是很嫩很嫩的菜心。(不會形容)
                味道很不錯,雖然我曾經吃過更鮮甜的娃娃菜啦...

        烤紅喉: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啥都不要只吃這一道就好...(淚目)
               超鮮美!外酥裡頭卻充滿水分,簡單調味就超好吃!!
            我只有稍微擠上檸檬汁,完全沒動店家給的椒鹽粉,
           過多的調味是暴殄天物啊啊啊!!!(是在激動個屁= =)

三個人點這樣其實真的很多,難怪老闆娘一直阻止我們繼續選菜XD
配上一人一碗白飯,吃到整個都快飽到喉頭...(打嗝)

不過說真的,這樣一頓吃下來還真不便宜...
2300大洋,大約是飯店吃到飽*3的價格,
見仁見智吧,我覺得這樣的菜色更享受呢~

同場加映:請不要錯過的花生粉+冰淇淋

不是永鎮賣的啦,是隔壁靠廟口那側的小店面,
老闆&老闆娘人超古意!超客氣也超可愛!
很用心很用心在作小生意的老實人,
簡直把每個30元的花生粉冰淇淋當3000元在作,
給料很大方實在,皮也很Q,一點都不軟爛,
請大家多多給他們捧場吧,我好喜歡這樣的店家唷>w<

最後是前面說過的地址&電話:

《永鎮海鮮老店》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濱海路四段392號 
(台二線145公里永鎮廟旁)

電話:(03)930-408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公休日:每星期一

別人的食記:http://sundayhome.pixnet.net/blog/post/34155711

以上。我又在這種時間發萬惡美食文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