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熱愛推理、懸疑、犯罪小說的巨食書蟲,
啃書的數量以月計,通常在五到十本之間。
是的,也就是說我平均兩三天就會看完一本書,不包括漫畫。

沒想到,這本因為試讀活動入手的新書
居然一舉奪下我心目中「本年度最精彩小說」前三名!

不得不承認,這本小說一開始的部分,
對於我這種看慣重口味的病態讀者來說,
實在有著太多的悲傷、太多的呢喃自語、太多的青春回憶...
姐妹間的真摯情感是很動人沒錯,
但多了,只會顯得虛假浮濫。

不過那也只有在前一百頁,我才有餘力作這種無謂的擔心,
沒多久我就沉迷在一個緊接著一個的轉折裡,
滿腦子只想著「後來呢?」「為什麼?」,十足的被吊盡了胃口呀(掩面)

漸漸的,故事的走向已經變成了十足的犯罪小說,
就連敘述筆法,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轉變。
書腰上傑佛瑞‧迪佛所說的:「巧妙地結合文學寫作與犯罪小說」,
簡單而又完美的道盡了這部小說的精妙之處。

作者厲害的還不只是這樣,
最後的結局更是全然的出人意表,
原來,我們早已落入了精心設計的陷阱而不自知。
罪犯設下陷阱;緝凶者設下陷阱;作者,也對讀者設下了陷阱。

至於是什麼樣的陷阱,當然我就不破梗啦~
省得打壞大家被吊胃口的興致XD

雖然距離心得發表的期限已經晚了一天,
但還是在此誠心推薦給喜歡犯罪、驚悚、推理小說的友人們...
現在正打79折,快點加入購物車吧!
本豆掛保證,不買會後悔唷~(招手)
--

最後,要來補充一下這回試讀活動的感想。

一開始收到的試讀本(影印稿),
沒有裝訂也就算了,重點是字真的好小又好不清楚啊!囧
就連看慣小字的我也覺得痛苦,
加上近來工作累,眼睛本就已經夠疲勞了,
丟在那兒一度想放棄...

但《天下文化》這出版社真的很用心!

才剛去活動網頁反應意見,隔了兩天之後,
他們居然直接寄剛出版的新書給我們試讀並且致歉,
這樣的誠意,絕對值得給100個讚啦XD

雖然因為我家警衛室寫錯收件地址,
導致11/5就寄到的包裹,一直到11/14號才到我手裡,
中間延宕了近兩周...(哭)

可《天下文化》超迅速的效率&超有誠意的補救方式,
還是在我心中留下極佳的印象哩!

所以雖然都已經收到完整新書了...(喂!!)
雖然其實已經超過了截止期限,
我還是很努力的生出了久違的心得分享文,
而且硬要把這段插曲寫出來,就是希望大家除了看好書之外,
也能多給《天下文化》一點支持囉~
這年頭,肯用心的出版社越來越少了呀...(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